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犯罪案件進度一覽表(至111.8.31.)
2013/04/16 15:54:15瀏覽318338|回應29|推薦72

依據慣例,本文章拋棄著作權,歡迎轉載、引用、到處分享,感謝您願意幫忙將事實傳送給更多人知道。

看到很多有關陳水扁新聞下面的回應,竟然還有人以為陳水扁是從看守所送到北榮治療,還有人認為陳水扁的案子拖到現在沒有判決確定,馬政府太無能。看了實在令人搖頭,自己沒常識也不看電視,亂做評論的理盲爛情者太多了,國家不亂才怪。

為了讓大家可以方便查閱,所以把陳水扁的案子,作一簡單彙整,下次如果再看到有部落客耍蠢(例如蛔蟲派大師),就可以嗆回去,想當評論員,至少資訊要正確再來評論。

先解釋何謂三審定讞:即地方法院、高等法院與最高法院之法官審判都已經確定,不會再改變的最終確定判決結果。

陳水扁、吳淑珍三審定讞的案子:

一、龍潭案:辜成允行賄4億元,扁珍收賄3億元,其他共犯收賄1億元,國庫用百億元購買龍潭工業用地,至今仍有山坡地不符建廠規格閒置無法使用。

三審判決定讞:99.11.11.陳水扁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11年、罰金1.5億元。(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20年罰金1.5億元;珍20年罰金1.5億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12年罰金1.5億元;珍12年罰金1.5億元。

二、陳敏薰案:陳敏薰行賄吳淑珍1千萬元,想要取得大華證券董事長,最後因林全、辜仲瑩等人拒絕配合,以台北101董座交差。

三審判決定讞:99.11.11.陳水扁有期徒刑8年、罰金5百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8年、罰金5百萬元、洗錢部份7個月。(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8年罰金5百萬元;珍8年罰金5百萬元,洗錢部份7個月。

三、南港案:力拓公司郭銓慶行賄吳淑珍9181(美金273.55萬元),取得評選委員名單再加以行賄,獲得南港展覽館興建工程35億9313.5萬元標案。

三審判決定讞:101.07.26.吳淑珍有期徒刑9年、罰金2千萬元。(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珍18年罰金9千5百萬元。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珍16年罰金3千萬元。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珍9年罰金2千萬元。

四、龍潭案洗錢部份:扁家取得辜成允3億元賄款,透過人頭帳戶洗錢至海外。

三審判決定讞:101.07.26.陳水扁有期徒刑2年、罰金3百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2年、罰金3百萬元。(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未判刑。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未判刑。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扁2年罰金3百萬元;珍2年罰金3百萬元。

五、元大併復華案:元大馬家行賄2億,扁珍幫忙除去辜家競爭,元大取得復華金經營權。復華金股本31億元,公股從兩席董事到最後一席都沒有。

三審判決定讞:101.12.20.陳水扁有期徒刑10年、罰金1億元;吳淑珍有期徒刑8年、罰金8千萬元。(101年台上字第6482號、審判長:陳世雄)

一審:99.11.05.判決(98年矚金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周占春)扁無罪、珍無罪。

二審:100.10.13.判決(99年矚上重訴字第77號、審判長:張傳栗)扁10年罰金1億元;珍10年罰金1億元。

六、教唆偽證罪案:吳淑珍教唆子、女、女婿作偽證,將國務費私用發票說是公務支出。

三審判決定讞:100.08.17.吳淑珍有期徒刑9個月。(100年台上字第4520號、審判長:洪文章)

一審:98.09.01.判決(98年訴字第1272號、審判長:陳興邦)珍1年。

二審:99.02.03.判決(98矚上訴字第11號、審判長:蔡永昌)珍9個月。

以上案件合併執行刑期:陳水扁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5千萬元;吳淑珍有期徒刑20年、併科罰金2億元。所有貪污金額6億181萬元沒收。

陳水扁、吳淑珍三審定讞的案子:

一、辜仲諒案:辜仲諒93年總統大選給予陳水扁2億元,立委選舉給予5500萬元,判定為政治獻金,三審定讞無罪。(如果比照國泰、元大案,中信金在總統大選時幹掉陳敏薰取得開發金控股權,可能就不會無罪定讞,可惜98年社會民粹胡鬧鬼扯,逼特偵組提早起訴,未把2億元與開發金控股權之爭結合,讓扁家全身而退。)

二、機密外交案:陳水扁任內15次外交出訪,每次零用金先扣3萬美元自留,其餘7萬美元才交由馬永成、林德訓支付相關費用,因領據部分領取視同核銷,所以三審定讞無罪。

陳水扁、吳淑珍透過民進黨在立法院黑手干預司法免訴的案子:

國務機要費案:陳水扁任內國務機要費以私用發票、假發票、假犒賞清冊、公費私用貪污1億742萬元之款項。更二審審理(101年矚上重更(二)字第2號、審判長:蔡新毅,原受命法官調派,105年轉審判長陳世宗、受命法官黃斯偉及陪席法官孫惠琳續辦;108年由鄭水銓庭長接續)

一審:98.09.11.判決(97年金矚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蔡守訓)扁無期徒刑、珍無期徒刑。

二審:99.06.11.判決(98年矚上重訴字第60號、審判長:鄧振球)扁20年、珍20年。

最高法院:99.11.11.發回更審。(99年台上字第7078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0.08.26.判決(99年矚上重更(一)字第3號、審判長:沈宜生)扁無罪;珍無罪。

最高法院:101.07.26.發回更審。(101年台上字第3895號、審判長:賴忠星)

更二審:108年8月28日,承辦法官調動重新抽籤:審判長鄭水銓庭長,受命法官李世華、陪席法官黃雅芬,案號:101年度矚上重更(二)字第2號。

最新開庭日:111.04.01.、111.04.08.、111.04.22.、111.05.06.

宣判日111.07.15.因05.30.立法院三讀通過國務機要費除罪化,所以陳水扁、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都宣判免訴。(以後員工家屬可以到公司會計部要求公司拿出部門零用金給員工家屬當家用款了,政治黑手干預司法的最無恥案例。)

陳水扁、吳淑珍目前仍在審的案子:

一、國泰併世華案:國泰蔡宏圖分四年交4億元,陳水扁逼富邦蔡家退出世華購併案,最後國泰與世華兩家董座私底下討論即取得購併案,監察院調查國泰集團獲利200億元,世華銀行股本377億元。目前更一審審理中(102年矚上重更(一)字第1號、受命法官:曾德水)

一審:99.11.05.判決(98年矚金重訴字第1號、審判長:周占春)扁無罪、珍無罪。

二審:100.10.13.判決(99年矚上重訴字第77號、審判長:張傳栗)扁10年罰金1.5億元。

最高法院:101.12.20.發回更審。(101年台上字第6482號、審判長:陳世雄)

更一審:(102年矚上更(一)字第1號、受命法官:曾德水)

庭期:106.07.07.

108.09.17.陪席法官調動,重新抽籤,審判長兼受命法官:曾德水,陪席法官:章曉文、陳如玲法官

110.03.16.受命法官退休,重新抽籤,審判長:葉騰瑞,受命法官:陳梵宇,陪席法官:古瑞君

111.02.08.審判長退休,重新抽籤,審判長:陳梵宇,受命及陪席法官:黃翰義

二、教唆偽證罪案: 陳水扁教唆馬永成、林德訓於國務機要費偵查時做不實偽證。目前發回更一審審理中。

一審:100.07.29.判決(99年訴字第257號、審判長:李英豪)扁2個月。

二審:101.08.17.判決(100年矚上訴字第2號、審判長:葉騰瑞)扁無罪。

最高法院:101.12.13.發回更審。(101年台上字第6359號、審判長:謝俊雄)

更一審:101年度矚上更一字第3號,原受命法官林銓正退休,106年6月5日重新抽籤,由催玲琦任受命法官,審判長:蔡聰明、陪席法官:郭豫珍。109年1月30日,審判長退休生效,重新抽籤,由崔玲琦任受命法官,審判長:郭豫珍、陪席法官:林婷立。案號改為:104年度他調字第1號。109年8月27日林婷立法官調派為刑事第十庭之庭長,依法官會議決議,由林婷立庭長自派令生效日起充任審判長,與陪席法官郭豫珍法官、受命法官崔玲琦法官組成合議庭。

110.08.26.因受命法官調動,依1048月份法官會議所作決議之分案方式,抽中蔡羽玄法官(禮股)擔任受命法官、劉元斐法官(寅股)擔任陪席法官,並由合議庭配置之審判長林怡秀(德股)為本案之審判長。案號改為:104年度他調字第1號

111.08.31.因陪席法官劉元斐調職離任,依法官會議所作之決議,抽中吳定亞法官(卯股)擔任陪席法官,則本案合議庭配置,審判長為林怡秀審判長(德股),陪席法官為吳定亞法官(卯股)、受命法官為蔡羽玄法官(禮股)。

三、侵占公文罪案:陳水扁97年卸任後,將17,375件公文及機密公文帶出總統府,未歸檔或銷毀。目前在台北地院一審審理中。(101年矚訴字第2號、受命法官:葉藍鸚)

四、洗錢案:國務機要費、國泰併世華、龍潭案、南港等案之洗錢罪。與國務機要費案及國泰併世華案同步發回更審。案號:101年度矚上重更二字第2號。審判長鄭水銓、陪席法官黃雅芬、受命法官李世華。

111.07.15.宣判陳致中、黃睿靚有罪。

五、洗錢案:被追訴陳敏薰行賄1000萬元案的洗錢罪部分。於台北地院一審審理中。(104年度訴字第123號、審判長:柯姿佐)

104.05.22.補充:因陳水扁裝瘋裝死,關在台中監獄培德醫院獨享39.5坪超寬敞豪華會客空間、有健身器材專用、會客、吃探監者帶來的鼎泰豐等美食,還能自己寫抗告狀。個人臥室陳水扁專用9.2坪,6名看護服護員共用102房(8.9坪),103房(4.6坪)為配膳室,104房(4.7坪)為陳水扁先生個人專屬儲物室病監,戶外活動區155坪,可以種菜、慢跑、養鯉魚,還有六名專業看護服侍。(資料來源:http://www.moj.gov.tw/public/Data/4710182430162.pdf)

在103年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勝下,民進黨舉全黨政客之淫威,公然施壓關說司法,要讓陳水扁保外就醫。矯正署不敵政客施壓,放任醫師扯一堆重病讓陳水扁逍遙法外(104年1月5日保外就醫),造成六名高雄監獄重刑犯自殺身亡(展現對司法不公的抗議。目前在審中的所有案子全都因陳水扁"重病只能在監獄外悠閒散步才會沒事"而無限期停止審理。(以下照片拍攝於104.4.30.)

105.03.06.補充:

在休息數年後,國務機要費更二審審理重新開始,3月4日傳喚除陳水扁外的其他共犯吳淑珍、馬永成、林德訓、陳鎮慧、陳致中、黃睿靚等七人(另一人不知),當然吳淑珍照樣裝死不出庭。在104.12.23.地檢署針對國務機要費的假發票部分,對陳致中、陳幸妤、趙建銘做不起訴處分。而更早之前104.8.26.則起訴提供假發票給吳淑珍報帳的種村碧君成為國務機要費的共同正犯。

終於法院又開始活起來願意審理了,預計五月開始恢復審理,密集開庭。就看民進黨政府會不會黑手干預司法,讓這全家貪腐住豪宅開名車兒子可以游手好閒的重大貪汙犯逍遙法外。我們繼續看下去......

105.04.21.補充:

因原來審理國務機要費的受命法官調派他職,延宕多年的國務機要費案,抽籤重新分案,換了新的合議庭:審判長陳世宗、受命法官黃斯偉及陪席法官孫惠琳續辦。扁家又拿出聲請停審的書狀,原本恢復審理的國務機要費,經新合議庭裁定後,陳水扁部分停審,其他被告八人則繼續審理,5月13日開庭。

105.04.25.補充:

民進黨舉全黨挺貪腐政客之力,施壓馬總統要在卸任前特赦陳水扁,馬總統今天明確回應:陳水扁涉及案件還有一部份判決未確定,要件方面確實有問題,無法現在實施。

想縱放貪汙犯逍遙法外,讓司法公義蕩然無存、敗壞國家公平正義、道德是非、走民主倒車搞階級特權,這種該下地獄永世不得超生的無恥決定,就讓民進黨政府去歷史留臭名吧

105.07.08.補充:

美國司法部罪犯處助理部長卡德威爾(Leslie Caldwell)說,「高層腐敗倡議(The Kleptocracy Initiative)是用來避免貪腐領導人把美國當做他們不法所得的避風港。」

美國司法部七日宣布,將把前總統陳水扁家族用賄款在美國紐約和維吉尼亞州的房產拍賣後的一百五十萬美元歸還台灣。而美國司法部還產台灣的舉動,和卡德威爾說出的這段話,再度讓陳水扁、吳淑珍夫婦,成為美國司法部認證的貪汙領導人和第一家庭

106.06.24.補充:

由於陳水扁保外就醫期間,可以嗆拍他的麵包師傅(105.10.29.)、到女兒陳幸妤牙醫診所開幕致詞20多分鐘(105.12.24.)、可以參加募款餐會還錄影致詞(106.05.19.)、還能參加音樂會(105.10.30.、106.06.06.發表他作詞的歌曲)。言語無礙、頭腦正常、行動自如,06.5.31.二次金改更一審法官決定於7月7日傳喚陳水扁出庭,了解身體狀況情形,做為是否開庭之參考。

106.09.27.補充:

貪汙犯陳水扁不滿法官曾德水要重新開庭審判,向高等法院聲請法官迴避,高院作出裁定,駁回貪汙犯陳水扁的聲請。

108.11.20.補充:

台灣的司法,只剩下當政客走狗的功能。貪汙犯可以逍遙法外,除了不能關以外,做啥都沒問題,竟然還可以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內參選立委。台灣的司法改革,原來是把司法獨立改成司法是狗,聽政客的指揮辦事就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7511519
 引用者清單(1)  
2013/04/20 01:12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陳水扁轉培德病監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0 18:44

2019.11.20.貪汙犯不能被關、不能坐牢,但是可以寫書、演講、聚餐、評論政局、上網開粉專,現在還可以參加不分區立委的選舉。

原來民進黨的司法改革,就是把司法人員改成狗,聽政客的話做事就好。甚麼司法獨立、司法公義都是鬼扯。貪汙犯只要官位愈高、貪汙得愈多,愈沒事。難怪連特偵組都要解散,根本不需要了。因為總統貪汙,可以不受法律制裁、刑不上政客高官。現在知道為何貪婪成性的韓國瑜這麼想搶總統當,就是將來可以比照辦理唷。

我呸這些藍綠無恥貪汙政客狗官們。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21 10:25

陳水扁有沒有裝病?現在身體狀況如何?就用當初大聲疾呼要陳水扁保外就醫的柯文哲所說的話來讓大家了解。

如果心情不好導致身體不適就可以不用被關,那全國罪犯都可以放出來了。誰會被關在牢內心情很愉快、身體非常好的?

柯粉都愛說柯文哲講話很真,有誠信。現在回頭看柯文哲,也不過就是一個欺騙老百姓的素人政客而已。不小心講出真話,就看出過去有多虛偽造假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16 10:11

107年1月15日,貪汙犯陳水扁又再次出來參加李登輝生日宴,還去餐廳跟一堆支持者合照,並告知照片不要外流。在場人士只好流傳影片,更證明陳水扁兩手完全不會抖動,行動自如。台灣司法縱放貪腐政客嚴懲老百姓的司法不公,一目了然。國家司法已經變成政客的鷹犬,毫無公平公正可言。

監察委員提名人陳師孟更是以主觀立場宣布只辦藍不辦綠,而且無視所有事實證據,認定貪汙犯陳水扁沒有貪汙,言行偏頗,表現資進黨本色,佔地為王,口說民主實施獨裁,酬庸官位只對付政敵,展現21世紀最無恥無法無天的土匪進化樣本。

將影片留存,證明貪汙犯行動自如、頭腦正常, 還知道照片不要外流。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2/25 14:52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6-12-25 14:56 回覆:

綠營民視新聞的報導直接命中核心重點:口條清楚、邏輯完整

很清楚看見陳水扁的手不抖,拿出講稿卻完全脫稿演講,內容流利順暢、頭腦清楚可以一一算帳,更別說不用拿柺杖、還可以抓緊麥克風洋洋灑灑講了24分鐘長篇廢話。這種肢體健全、行動自如、頭腦思維清楚,有嚴重到要保外就醫才行?法務部矯正署是當全國百姓才是頭腦重度殘障無法判斷,可以任由政客、偏綠醫生鬼扯亂掰,放任全國最大貪汙犯不受法律制裁,是吧?

空心菜政府要司法改革,是要改台灣司法可以讓藍綠貪腐政客為所欲為不受法律制裁?還是要改革政客可以凌駕司法之上享有特權??應該是想改台灣司法全由政客說了算,司法人員只是政客的東廠鷹犬,幫政客對付老百姓就行了,是吧?

國家司法要改革,就是該改革掉司法人員甘願當政客走狗的孬種心態,把這種貪汙無恥的貪污政客繩之於法、關進牢裡,讓全國百姓看到司法人員還有基本的法治概念跟道德勇氣,勇於對抗權貴,這才是全國百姓想要的司法改革。快把貪汙犯陳水扁關回牢內,展現民進黨政府還有一點腦袋跟行動的能力吧。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30 16:38

陳水扁是三審定讞的「貪汙」犯,不是政治犯。卻能以「卸任總統」的身分用「保外就醫」逍遙法外不受司法制裁,還妄想特赦到處活動。法律之前人人平等、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民主就該以法治為治國之綱紀,憑甚麼創下貪汙公職身分最高的貪汙犯,就可以享受特權、逍遙法外?

貪汙犯的身體狀況,攸關國家公義、司法公正,人人都有權監督、公評。從影片上來看,陳水扁行動自如沒手抖、精神奕奕可以嗆人、頭腦清晰還可以律師上身拿個資法來恐嚇拍攝者不准公開。竟然連在馬總統、洪秀柱臉書官網公布都知道,這樣子的頭腦、精神、身體狀況,憑哪一個標準可以「保外就醫」的?是「元首A錢太多不能自己奢華享用,心情鬱卒」的標準嗎?

奉勸民進黨的政客跟綠營挺貪腐的民間人士,別把全國百姓當白癡來耍,勾結綠營醫生、律師、司法人員造假詐騙國人,放任貪汙元首可以不受司法制裁,讓國家蒙羞、公義不存。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不斷拿罪惡羞辱人民、賤踏公義,那些縱容貪腐幫陳水扁說話的長老教會信徒,你們到底是信上帝?還是撒旦的使徒?連聖經都不會看,都能鬼扯嗎?

最新行動影片引用自:無腦事件簿https://www.facebook.com/Kmt520/videos/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6-10-30 16:39 回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6-10-30 19:42 回覆: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7/09 00:57
前總統陳水扁與兒子陳致中等人以貪汙所得,在美國購買2處不動產,經美國政府沒收拍賣150萬元美金,將全部返還台灣,特偵組今表示,本案創下第一起台美司法互助成功追贓案例,美方已通知特偵組本月即可匯返款項,特偵組將在收到150萬美金後,將請示法務部處理,或交給台北地檢署執行科繳入國庫。

特偵組2008年偵辦扁案時,發現扁家在國泰世華銀保險室藏有8億台幣現金,事後約5.4億元被洗錢到瑞士威格林銀行陳致中設立的「阿瓦拉」(AVALLO)公司帳戶,其中有2億元是扁家在二次金改案中,收受元大馬家的賄款,之後以洗錢方式在紐約曼哈頓和 維吉尼亞州購買2筆房地產,登記在扁子陳致中名下,2房產合計價值約210萬美金。

2010年7月,美國司法部刑事組資產沒收及洗錢科檢察官,以陳水扁、陳致中等人名下之紙上公司Avallo Limited所有,位於美國維吉尼亞州及紐約州之2棟不動產,以疑似貪汙賄款不法所得購買為由,提起民事沒收程序,並依據台美司法互助協定,分別於2010年9月及2012年3月,向法務部提出司法互助請求,由特偵組提供美國司法部相關證據資料。

該案於訴訟程序中,美國司法部與扁家達成和解,美國政府2013年4月及8月陸續拍賣2處房產,紐約曼哈頓房產以150萬美元拍出,維吉尼亞 房產以39萬美元拍出,共得款189萬美金,其中陳致中因與美國司法部和解,取得15%約美金39萬元,其餘美金150萬則美國政府沒收

依據慣例,美方可以分享拍賣扁家房產所得,因此當年特偵組向美方請求80%的最高分享比例,盼能分享100多萬美元。不過,美國政府相當大方,一毛不要,將全數150萬美金返還台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6-07-09 01:02 回覆:
除了美國司法部,隸屬聯合國的世界銀行「遭竊資產追回倡議」(STAR)中,也詳細敘述扁家當年如何透過公司和銀行帳戶,將貪腐所得用來購置維吉尼亞州的房產。

卡德威爾和移民海關執法局(ICE)國土安全調查部門(HSI)執行助理局長艾吉(Peter Edge)7日共同宣布這項還產台灣的消息。對台灣而言,儘管司法正義得到某種程度的伸張,代價卻是台灣前總統的貪腐行徑再度遺臭國際,更賠上台灣的聲譽

美國司法院在新聞稿中,非常清楚交代為何沒收、拍賣扁家在美國的資產。新聞稿指出,2004年陳水扁政府任內,元大證券交付2億元(約600萬美元)給第一夫人吳淑珍,據傳用來確保陳前總統用其權力讓台灣當局不反對元大併購一間金控公司。

新聞稿提到,這個台灣前第一家庭使用香港與瑞士的銀行帳戶、空殼公司及一間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的信託,將賄賂所得轉買位於維吉尼亞州凱斯威克(Keswick)以及紐約的房產,「這些房產由台灣前第一家庭透過兩家有限公司擁有」。

此外,2012年10月,維吉尼亞州地方法院及紐約地方法院在房產的登記所有人未反對情況下,裁定沒收這兩處房產;美國將拍賣房產獲得約150萬美元收益交還台灣。

僅管已獲國際認證,但扁家人仍否認當年的貪汙行徑,國內還有人認為阿扁遭政治迫害。但如同艾吉在新聞稿中所說,經過多年來的共同努力,很高興能把這些錢交還正當的擁有者,經由HSI的持續努力,「確認並扣押貪腐的外國領導人在美國的非法資產,這些資產都是貪腐的外國領導人濫用我們的金融體系以隱藏的非法犯罪所得。」

美國司法部以實際行動,定義陳水扁為「貪腐的外國領導人」,宣示不讓貪腐領導人把美國當成洗錢天堂。面對挺扁人士的壓力,蔡政府在高喊司法改革、轉型正義的同時,有無意願和能力在扁案做出符合司法正義的決定,不只是選擇性的推動轉型正義,全民都在看。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02 12:06
3月2日,這時候已經不能算是過年期間,我可以說話了。陳水扁2月4日保外就醫期限就到了,但是矯正署跟法務部都沒有新聞稿講清楚陳水扁到底有沒有繼續保外就醫,媒體也沒報導,想要讓陳水扁就低調繼續逍遙法外,永遠不用再關回大牢接受法律制裁嗎?

去年1月4日陳水扁獲准保外就醫一個月,到2月4日繼續展延三個月,2月6日高雄六名重刑犯就開始設計逃獄,最後全體自殺控訴司法不公,這個歷史大家已經忘記了吧?一個貪污腐敗、官商勾結,間接逼迫全國上萬多百姓全家自殺死亡的貪腐元首竟然可以逍遙法外。而民進黨全黨政客施壓司法用保外就醫縱放出來、不受法律制裁,無法無天,政治凌駕司法的囂張,這民主倒退、法治無能的事實,也別想要上蒼默許。

去年年初我已經警告過上天不會容許的。果然去年台南登革熱爆出嚴重災情,高雄登革熱也比103年更嚴重。今年2月5日查不到陳水扁是否延長保外就醫,6日台南就爆發嚴重地震導致房屋傾倒數棟。還要喊"天佑台灣"嗎?當人類自己不思檢討、不積極阻擋貪腐政客,反而用選票力挺政客奪權,老天爺唯一能做的"保佑",就是懲罰壞人,包括助紂為虐的共犯。天佑就是天譴,管你藍綠都一樣。關說司法就是貪腐,還去投票支持跟關說王喊團結的政客,也是貪腐的共犯,台灣百姓就是得同受災難,繼續喊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就是逼老天爺更快速來天譴一起在雀鳥巢穴的台灣百姓,管你是本土還是外省都一樣。

台南大地震只是開始而已。不堅持道德是非、不管公義、信實,就是背棄上帝、老天爺,別說我沒警告。不相信老天爺的存在,那還喊天佑台灣幹嘛?別把老天爺當奴隸了,自己去挺貪腐向魔鬼膜拜稱臣,卻指揮命令老天爺要天佑台灣,自找死路就別只會責怪別人。司法人員繼續讓陳水扁逍遙法外、敗壞律法的公義、踐踏民主的公平正義,就別怪老天爺不厚待人類。

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罪惡是人民的羞辱。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6-03-02 12:09 回覆:

這個影片,繼續提醒司法人員,陳水扁連手機都會看、手腳都不抖,別再欺騙老百姓、欺騙上天,讓貪腐無恥的政客逍遙法外。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8 11:05

陳水扁又第四度延長保外就醫三個月。法務部、矯正署的官網都不敢公布新聞稿,要不是軍公教聯盟去抗議,新聞媒體連報導的新聞都沒有了。

按照孬種台中監獄的評估報告,孬種的法務部矯正署依據報告認定,陳水扁的病情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的狀況,所以再展延保外就醫三個月。

真他媽的孬種司法人員,陳水扁在外面健步如飛,還能低頭滑手機,馬路上被車撞死的機率都比病情致死機率還大,按照那些不帶種諂媚政客的醫療評估人員認定來看,全世界老百姓哪個沒有隨時致死的機率?

從九合一大勝後,民進黨蔡英文黨主席,把選票當工具狐假虎威,帶著全黨政客黑手干預司法、施壓司法要用保外就醫放出貪汙犯陳水扁。這些只顧自己官位,看著政治風向球的孬種無恥司法人員就開始放水,讓貪汙犯逍遙法外。都搞出六名重刑犯自殺身亡抗議司法不公了,這些無恥政客、醫生、司法人員繼續我行我素、無法無天,階級對待媚上欺下。

有藍綠貪腐政客當靠山,黑手干預關說司法,台灣的欺善怕惡式民主,都是貪腐政客說了算,真是全球最大的笑話民主。民進黨有民主?我呸!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8 00:30

9月4日,特偵組新聞稿:本署於今日收到瑞士返還陳前總統等二次金改貪污案 件(元大併復華部分)匯洗至瑞士之不法所得美金 642 萬 9018 元,約計新台幣 2 億 894 萬 3085 元。

瑞士聯邦檢察署檢察官於瑞士最高法院 駁回陳致中之上訴後,隨即命凍結銀行將該凍結之資產 (有價證券)進行變價。經完成變價手續後,於今日(9 月 4 日)已將變價所得,扣除必要費用後之美金 642 萬 9018 元(以本日臺灣銀行美金買入收盤匯率 1:32.50 計 算,約計新台幣 2 億 894 萬 3085 元),全數匯至本署於 臺灣銀行龍山分行之指定帳戶。

詳細內容網址:http://www.tps.moj.gov.tw/public/Data/594173558635.pdf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21:32

孬種的矯正署又繼續讓陳水扁保外就醫延長三個月。連官網都不敢貼新聞稿,還是看蘋果日報才知道新聞。

前總統陳水扁於今年1月5日獲矯正署同意保外就醫後,經2次延長保外就醫,至8月4日到期,日前,台中監獄再派員前往扁家訪視,了解扁就醫狀況後,經交矯正署審核認定扁病況無明顯改善,今核准再延長保外就醫3個月。
 
自陳水扁保外就醫後,台中監獄在扁保外就醫展延期間,均定期派員至扁家訪視,並根據高雄長庚紀念醫院診斷證明書、病情評估表、醫療計畫書等,認定扁的病況仍符合《監獄行刑法》第58條「在監不能為適當醫治」,與《保外醫治審核參考基準》第5點「病情複雜,難以控制,隨時有致死之危險」狀況,因此再次核准扁展延保外醫治期間3個月。

資料來源: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803/661028/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8-03 21:36 回覆:

看到這張照片,只有一個ㄍㄢˋ字了得。政治權貴貪贓枉法竟然可以逍遙法外,全家吃香喝辣不用付出代價,真是他媽的王八蛋。

資料來源:臉書圖片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8-03 21:41 回覆:

把照相者寫的臉書文字放大:我們前總統陳水扁先生,身體健康好起來了,手已不抖、腳已不麻,能在美術館與友人散步話家常。

去他媽的孬種司法人員,不帶種堅持公義是非。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5-08-05 16:47 回覆:
照片上傳臉書日期:8月2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