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敢要求特赦陳水扁
2012/03/22 23:56:22瀏覽1132|回應13|推薦73

扁家為了讓陳水扁可以離開監獄,不惜點名所有綠營立委,連署一份要求特赦陳水扁的施壓文件,妄想以投票選他們為立委的選民當「民意」,狐假虎威來「恐嚇」馬總統,要按照「國際慣例」特赦陳水扁。而連藍營的媒體也開始幫忙,新聞夜總會的內容簡直是告訴大家,只要扁家把查到的錢吐出來,民調顯示願意特赦是可能超過多數的,還現場布置牢房告訴觀眾陳水扁有多可憐,被限制在狹窄的空間內。用這種說法是要施壓馬總統得遵循民意特赦嗎?那沒查到的錢呢?319槍擊殺死陳義雄的殺人罪要不要辦?還有在特偵組仍在偵辦的陳水扁貪污案呢?

為了查出陳水扁的貪污案,還得耗費如此多的司法資源,都是民脂民膏,結果辦出來有罪後,一個「特赦」全部一筆勾銷,老百姓的錢是這樣糟蹋的嗎?台灣的公理正義是這樣廉價的嗎?遇到一個背叛全台灣老百姓託付的貪污犯,還得尊敬他是「國家元首」,繼續糟蹋金錢在他身上查出真相,然後就...算了?一個警察貪污只有被他碰到的百姓遭殃,一個縣長貪污,是整個縣民的福祉被犧牲,一個總統的貪污是全國國民都得受害,官愈高錢也貪得愈多,影響的百姓愈廣,照理來說,犯的罪更該嚴厲懲處、加重刑期,焉有回歸野蠻威權時代,用「皇帝」的待遇,所有犯罪制裁全都免了。在古代,這種「昏君」早就被諸侯聲討、斬頭祭告天下了。

陳水扁的金改洗錢弊案,收了財團的鉅額金錢,把國家資產賤賣給金控公司,更官商勾結,放任財團用1%付存款利息,卻用20%利率借出信用卡、現金卡戶,賺取超高額利差,甚至加收一堆名目的手續費、違約金。教育改革、經濟發展失敗,逼出70多萬卡奴,造成整個國家社會的問題後,拿「利率自由化」不願積極解決卡奴的問題,把卡奴丟給財團處理,卻拿千億元的國庫資金去幫財團打銷呆帳,卡奴依舊得承擔卡債,銀行繼續賺取5%以上高額利差,全國900多萬戶家庭,近一成是卡債族,每年不斷有付不出債務的家庭淪為中低收入戶,一輩子無法再回到小康家庭,這些帳跟誰算?能跟誰算?多少家庭全家自殺,多少家庭淪為社會黑戶沒有健保,多少人連遮風避雨的地方都沒有、流落街頭、三餐不繼,陳水扁還有得吃有得住,現在綠營民代還要老百姓給陳水扁健保福利,用老百姓的錢支付他的醫療、健檢費用,怎麼了?台灣老百姓是「賤奴」嗎?辛苦賺錢給這些政客這樣浪費、糟蹋,貪污百姓的錢還得尊他是國家元首,不能關、不能管,還得養?

某個腦袋只有「藍綠立場」、「政治對立」、缺少道德跟正義思想的腦殘文人,還說無論在政治文化、司法人權、社會和諧、台灣形象、國際慣例各角度看,都該特赦陳水扁,且馬英九可以建立歷史定位。是要馬英九建立智障無能、階級歧視、沒有是非、沒有公義、敗壞司法、官官相護的歷史定位嗎?

幸好馬總統還沒有這些人如此愚蠢,知道律法若有階級待遇,搞特權縱容,對民主法治的傷害有多大,公開宣示從未考慮要特赦陳水扁,而為了告訴這些腦殘認為特赦才會社會和諧的笨蛋,我也把在政治異言堂格主「台灣阿Q」文章中的回應,貼回自己部落格。要從這些層面看特赦,就好好來討論。

道德法治:要談特赦先談立國根本-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一個不規規矩矩行總統職務的貪污犯,用盡手段貪贓枉法,還連羞恥心都沒有,死不認罪懺悔,不惜挑撥族群對立來掩飾貪污事實,如果老百姓連要求一個違反正當行為的人該接受律法的制裁都不行,國家沒了禮義廉恥,難道要成為作奸犯科之人的天堂?

政治文化:特赦陳水扁證明台灣政治還停留在階級威權時代,沒有民主、更沒進步,權位愈高犯罪愈不受制裁,未來政治文化就是盡量官商勾結、坑殺百姓,害死百姓愈多愈沒事。將來只會讓更多貪官污吏放手貪污,看看韓國跟菲律賓,只要特赦貪污總統,總統貪污就不斷發生、未曾停止。
 
司法人權:特赦陳水扁證明台灣的法律是為高官政客服務,只有民代是人有「人權」,百姓都是「畜牲」,用來賺錢養那些貪污民代、政客,不配享有跟陳水扁等「政客」相等的權利,所以陳水扁不用下工場、不用坐牢,綠營政客一堆貪污案都比照除罪(高志鵬的拿錢關說租售國產案,被用「非立委職權」二審判無罪),基層公務員、老百姓貪污、侵占幾萬元關死你。

社會和諧:以特權來讓貪官污吏逃避司法懲治會讓社會和諧?難不成只有民進黨的支持者才代表社會?只有讓綠營民眾爽才有和諧?其他要求是非的百姓都不是人,還是不會憤怒?沒有公義會讓社會和諧?好人乖乖被壞人打壓到底叫和諧?為了藍綠貪官的「社會和諧」犧牲禮義廉恥?沒了禮義廉恥國家不會大亂?

台灣形象:一個沒認罪懺悔的罪犯,掏空整個國家,還不受制裁,耗費社會資源審判定罪卻特赦免刑、甚至還想每年再花50萬元維護他健康,台灣要營造孬種鄉愿沒司法公義、作奸犯科的政客全都沒事,台灣良民無法對抗邪惡政客的形象嗎?

國際慣例:全世界只看到總統懺悔認罪被軟禁,默默服刑最後才被下一任也是貪官的元首原諒,還有人羞恥到跳山、切腹自殺,美國總統尼克森還不是貪污國家資產被起訴,光竊聽政治對手就得下台。民主國家的政客只要有拿到財團一點好處,就自我結束政治生涯,德國前總統吳爾夫才剛下台而已。

我只看到國際慣例--元首貪贓枉法死不認錯,最後被百姓槍殺、凌虐致死的慣例,陳水扁要用這種慣例嗎?我不反對,那就放出來吧。全世界各國的慣例,當公權力失去保護人民的作用,老百姓就該為自己的生存勇敢起來反抗這些貪腐集團的成員。

志士仁人,無求生以害仁,有殺身以成仁。」《論語·衛靈公第十五

誰想要特赦陳水扁?老百姓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千萬別天怒人怨、官逼民反。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624855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利益糾葛,連當今跛馬都畏談司改 真不知要怎麼教育下一代
2012/03/28 23:12

我的看法有點不同,幸好當今總統是馬英九,若換是其他人,恐怕就會跟韓國一樣的結果。

偵辦時因政治考量,辦得有風有雨,逗得全國民心大呼過癮,可是一旦判刑定讞後,又因政治考量而給予特赦。

偵辦期間,馬英九堅持嚴守政治不干預司法的原則,被偏激份子痛罵是被法所困的「法匠」,不知變通,但我認為守法的「法匠」沒什麼不好,至少不會在判刑定讞後,因政治考量而給予特赦,如今的情勢演變,驗證我的看法還沒有錯。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9 01:01 回覆:

我也認為幸好是馬英九,以目前台灣的藍綠政客,看不到誰有馬英九這樣的魄力,可以抵擋得住民粹的壓力。如果怕被罵「法匠」就沒有道德是非原則,那法律不就成為只對付小老百姓的掌權者工具,台灣還有啥資格自以為是「民主」政治,根本還在獨裁、專制、特權、階級歧視的落後政權。

你看到ma案的恐龍民粹,司法改革談何容易,數十萬愚蠢膚淺無知的民眾就可以把司法天秤打歪,一面倒向造假說謊的司機去對付另一方,恐嚇勒索超過正常理賠金額10倍以上的金錢,說謊的司機還向社會大眾違法募款近300萬元,有這樣的老百姓,還高喊「司法正義」,您覺得司法改革改得了這些愚民嗎?有那種不深入思考案情的民眾在施壓司法,敢奢望司法人員可以擺脫壓力,好好查案嗎?而且司法人員只要像這些愚民一樣就是好法官,像邵燕玲法官真仔細查驗證據,最後還嫌犯清白的,反而被叫「恐龍法官」,怎麼司法改革?如何苛責馬總統一句話就能「司改」完成?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要求特赦
2012/03/27 13:55

要求那些要求特赦陳水扁的集團先特赦全台灣樸實善良的人民!


***掌聲,來不及響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7 14:33 回覆:

您要那些不知道何謂道德良知的人,分得出甚麼叫「樸實善良」簡直是緣木求魚。

他們已經習慣綁架老百姓替他們搖旗吶喊,還當老百姓是提款機,掏空國產,這麼好用的老百姓,怎麼可以「特赦」?更要綁緊緊,用來救土匪頭子,否則整個鼠窩就快被土匪婆把名冊給出賣了,果真分了多少贓曝光,怕「錢途」跟「前途」都會受影響。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頭蒼蠅!漫天飛舞!
2012/03/26 13:03
陳水扁從未認罪,貪瀆還要特赦,再說污的錢也還沒歸還,想特赦,根本就是個屁!?

而民綠頭蒼蠅意還想幫圖助扁爭取特赦或恢復部分禮遇的言行,也只是再度證明了政黨的不知反省與集體墮落。

老百姓睜會大眼睛看清楚,民進黨不要忘了,你們對阿扁的做為,社會會永遠記得,你們這些沒有是非、沒有正義的政客。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14:11 回覆:

這些綠營政客仗勢著選舉才剛結束,四年後老百姓就健忘不記得了,就像今年民進黨的席次增加一樣。只要一旦翻轉成功,所有的貪官污吏就全都有「前例」可循,台灣的貪污就更可以理直氣壯、名正言順去掏空。看周占春、沈宜生縱放陳水扁的說詞,結果李俊毅挪用出國補助款數十萬元不起訴、高志鵬的收賄200萬關說租售國產案也二審判無罪,都是引用陳水扁的非職權論、私人交際可抵公帳的做法,這些鼠窩中的土匪們只要保得了頭子,自己的位置就穩固了,當然全窩鼠輩盡出,幫扁也幫自己了。

南韓、菲律賓那些被抓到的貪污總統還有認罪、懺悔,結果特赦後,總統貪污的情形永難杜絕,隔幾年就再發生,倒楣的是全國百姓,國產被掏空還得浪費資源去查辦、最後又不了了之,永無寧日。而陳水扁連認罪都沒有就要特赦,擺明更沒法治跟是非。

反觀新加坡政府,在查辦出開國元勳國家發展與建設部長鄭章遠兩次受賄星幣50萬元,讓鄭章遠畏罪自殺,整個國家的肅貪威信建立,在貪官污吏不敢橫行下,國家發展才能迅速。扁案是一個反貪普世價值的堅持、司法威信的確立,哪裡容許做為藍綠貪污政客妥協的籌碼。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官官相護
2012/03/26 12:12

月前有一案例

有一法官貪污明確

卻因法官不斷上訴以及法院拖延

竟然判過時效不起訴,結果還要國賠

也沒人批評

真是他媽的巴子

官官相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13:32 回覆:

那個申請國賠已經被退回了。不過因為偷懶、渙散,沒注意時效,造成貪官逃過一劫,這種一再發生的烏龍,真的應該要有所懲處,警戒法界那些違法亂紀、拖延辦案的司法人員。

台灣司法太多的鄉愿、死讀書讀死書的人進去,處理案件的結果就跟社會大眾一樣,盲目愚蠢只看膚淺表面就自以為是斷定結果,沒有去深究,更不懂將知識與常識放進去案件中思考,所以一個被懷疑遭「性侵」10分鐘後回到家人身邊,不哭不鬧,衣衫也沒不整,還有新玩具可以玩、醫生檢查也無性侵造成破裂紅腫嚴重擦傷情況的三歲女童性侵案,竟然能通過一、二審,直到三審才提出「證據」有問題,最後還給嫌犯清白。結果號稱要「司法改革」的輿論跟組織,竟然更加「恐龍」,逼司法往民粹、不公的方向前進,這樣的民意,是要司法改革愈來愈愚蠢嗎?

台灣司法會讓人認為不公,社會大眾跟司法人員都得自己多檢討,伸張公義沒那麼輕鬆容易不用花大腦,也不是只看法律的書,就知道如何判案了。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司改
2012/03/26 03:58
愈看愈有氣!台灣的司法改革,刻大不容緩!

利益糾葛,連當今跛馬都畏談司改

真不知要怎麼教育下一代

不如將學校掛的,禮義廉恥,改爲:貪贓枉法,算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10:04 回覆:

其實我覺得,要談司改,還真得從小教育正確法治觀念開始,社會大眾更該接受教育,否則嘴巴喊司改,卻大扯司法改革的後腿,台灣司法死在民粹輿論上的更多。

當大家怒罵害死江國慶的軍方人員時,卻沒自我反省當初整個社會輿論是如何對江國慶丟石頭、逼這些官員快速審理槍決。時到至今,三歲女童案嫌犯等於是江國慶第二,但輿論卻不去了解真相,更一審都還嫌犯清白了,三審法官至今還被稱「恐龍法官」,民粹甚至胡亂開炮,導至馬總統被民粹逼到取消大法官提名,司法再次死在民粹之下。再看makiyo事件,社會民粹只聽司機片面說詞,沒有一點醫學常識、不肯花大腦思考,用輿論施壓司法變成民粹的幫兇,將司法惡搞成為恐嚇勒索巨款的打手,這種「司法改革」如何讓雙方「公平」審理?誰在讓司法愈來愈無法公正客觀?民粹!老百姓!

今天如果不是綠營發現整個社會理盲濫情好操控,又怎敢大舉反攻、扭曲黑白,就是因為社會大眾只會指責別人、卻不會自我反省,才讓壞人有操弄事實的機會。如果這次讓綠營得逞,學校真的該掛「貪贓枉法」,教導學生愈毒愈黑愈狠愈貪才會大有前途、「功成名就」。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挺住媒體綠輿論特赦貪扁壓力,綠別逼紅衫軍站出反對特赦貪扁
2012/03/26 00:37

謹引用您的嘉文「讓這些貪腐集團喊特赦,簡直就是縱容貪官汙吏在台灣可以光明正大不遵守法律」,謝謝!

反對特赦尚涉多起貪瀆刑事犯罪案件的扁,參與14億分贓者集體輿論施壓

馬挺住媒體綠輿論特赦貪扁壓力,綠別逼紅衫軍站出反對特赦貪扁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01:19 回覆:

我想綠營已經看透台灣老百姓,紅衫軍不可能再出現了,已經很多司法放水的情況,都不見紅衫軍出來反抗,只有小貓10幾20隻,沒媒體也沒政客後台撐腰,所以他們才會有恃無恐,這次大舉傾巢而出,看準你紅衫軍已經沒有頭頭能站出來帶領了。

我已經有最壞的打算,綠營真用民間團體出來街頭運動施壓,我就自己出去舉牌靜坐,不要臉的人就只有不怕死的人才能對付,不能讓「特赦」一個聲音不斷在媒體放送,總得有人去對抗,傳出不同聲音才行,或許許大姐會出來一起靜坐,現在紅衫軍還有行動力的,剩我們兩個。往好的方向想,沒超過三人,不用申請集會遊行,哈哈。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誰敢要求特赦陳水扁?
2012/03/25 22:45

我想得到的就有三種人:

第一種:沒有是非善惡觀念的人,

第二種:atama 恐固力的人,

第三種:全天下最大的人~~不要X的人!


***掌聲,來不及響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01:10 回覆:

唉,還有第四種,拿人手短、一起得到好處的人(要算第三種不要臉也行啦)。

現在整個貪腐集團鼠窩全部出動,媒體上放假民調、民代集體連署、那些民間組織就搞要上街頭,腦袋恐固力只有藍綠沒有貪污、只有政治和諧、沒有善惡永不妥協。

現在就看還有多少願意堅持反貪原則,會站出來幫助馬總統對抗這股邪惡的勢力,如果大家選擇漠視、冷淡、不理會,那就等於默許縱容社會上只有一種要求「特赦」的聲音出現,反而幫助那些人施壓馬總統,所以一定要發聲反對到底,不能讓眾口鑠金的聲音去洗腦那些鄉愿沒大腦又沒原則的人,否則遲早會有更多沒是非的人,怕人鬧就接受放出陳水扁。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2/03/25 21:09

筱蒨吉祥

我知道了

如果她回來台北

記得通知我

再約時間一齊喝茶

我等妳得消息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6 01:01 回覆:

Rose姐現在應該是在花蓮了,會住三個星期再來台北,等她連絡確定日期,我就載她過去您那喝茶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f people are so easy to be brain washed, then we definitely have
2012/03/24 02:48
many many Bubbas (another way to say idiot).

Sad! Sad! Sad!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4 11:56 回覆:

很不幸地,這種鄉愿的人還真的不少。民進黨才剛開始全力反攻,就已經有人認同只要扁家「認錯」把錢匯回來,就把陳水扁放了吧,這些人已經因為被綠營政客煩到受不了,棄守道德跟法治。這就是我常說的「爛好人比壞人更可惡」的原因,因為要對抗壞人外,還逼得得對抗想當好人的「自己人」,這些人倒戈相向、自相殘殺還要說我們心腸太硬不寬恕、原諒人。不堅持道德標準原則的爛好人,比對付壞人還難溝通。

扁家被查到的錢不管是第一批龍潭、南港、國務費的錢,或是國泰世華保管室的7.4億元,已經匯回來,要不然也被凍結了,但是沒查到的呢?陳致中在扁案一開始認罪時說到的日本資產跟珠寶,還有吳淑珍在廣播中自己默認沒匯回的美國資產(跟美國政府凍結的房地產無關),如果陳水扁被特赦,這些還被隱匿的貪污所得,全都變成扁家資產,而且全家不受法律制裁,逍遙法外享受餘生。這就是「鄉愿,德之賊也」,鄉愿的爛好人,幫助罪犯偷竊國產免於道德及刑罰的懲處,放縱默許政客建立「貪污免刑罰」的「前例」讓將來的總統、立委大貪特貪。被抓到只要說聲對不起,吐點錢出來敷衍百姓就可以了。台灣要學南韓跟菲律賓一樣,一再出現貪污元首來欺詐百姓嗎?


黃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要如何立足
2012/03/23 23:01

他若是政治犯 特赦有何難  不難 

但要百姓顛倒是非踐踏公義與司法來特赦厚顏無恥的貪污犯,要如何來教育下一代!

 民進黨已無法與貪汙爛權切割了  更別高談獨立與正名

誰特赦貪汙犯誰就是中華民國的恥辱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2-03-23 23:52 回覆:

說的好。如果台灣獨立是以可以隨意坑殺百姓、掏空國家的手段籌措資金,台灣等於拿魔鬼貪婪無恥的信條獨立建國,所有善良百姓都將變成任人宰割的魚肉,辛苦賺錢來奉養這些貪官污吏,而總統、立委貪污將被除罪,完全合法有判例可依循。

吳淑珍身體健康、精神充沛、頭腦清晰,可以上電台抱怨當第一夫人像舞女,要應付拱手送大把金錢來的財團企業「乾兒子」,真是辛苦。這樣精力充沛侃侃而談,就是身體不好不能坐牢。

在法院開庭時就發現,吳淑珍除了半身不隨有慢性病外,跟一般人都一樣,手部肢體靈活、講話流利,哪來「風中蟾蜍」,就是台灣司法孬種到不敢「依法行政」,連李庸三都說陳水扁再三告誡他要「依法行政」了,難道司法不知道「依法」的重要嗎?

台灣多少人車禍變成殘障人士,哪個像吳淑珍這麼好命,有看護還可以申請「外勞」,2個佣人服侍,我不知道她的巴士量表怎麼評估通過的?這麼有錢請兩個佣人還說沒錢,要全台灣百姓給陳水扁「福利」,作奸犯科還敢要百姓出錢照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