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提告第四位挺扁迷—許X珠—警察篇
2010/02/13 14:45:21瀏覽994|回應7|推薦38

在講提告的過程前,先來聊聊警察好了,老實說,以我這種小老百姓而言,警察是最怕打交道的了,能避開儘量避開,畢竟小時候老師、父母都說警察抓壞人,我不是壞人,所以不要讓警察認識比較好。

打從95年出來倒扁後,就開始遇到警察,不過之前「天」有「總部」頂著,我們這些小義工是不需要跟警察打交道的,等到了紅衫軍之家,變成義工在撐著,那時就必須跟警察聯絡了,當時只知道找「小麥」,中正一分局保防組成員,後來因為不斷辦活動,到處跑,之後認識萬華分局巡佐(去西門町發傳單)、文山分局警官(去動物園發傳單)、中山分局警官(跑去國民黨中央黨部前靜坐),雖然也常看到派出所的員警,但是都不知道姓名,更別說那些高高在上的所長、分局長囉,最熟的還是中正一分局的保防組,當然董組長就熟了,以前他當黑臉、小麥當白臉,兩人常跟我在那為活動談判,相互找尋彼此退讓的空間。(小麥後來調回南部,現在是阿吉在負責。)

我這個乖寶寶,辦活動前一定把企劃案跟時間流程都詳細寫得很清楚,事前送一份到中正一報備,夥伴覺得我太單純,這麼信任警察,完全照表操課,偶而應該騙騙警察,不要這麼聽話,我告訴夥伴,現在只剩我們小老百姓在行動,大部分都是爺爺奶奶,夥伴安全是最重要的,所以要把警察當成我們的夥伴來看,讓他們保護我們行動的安全跟確保過程順利結束,所以不能欺騙夥伴。就這樣,從民國9512(2007)974(2008),整整一年四個月期間,都跟警察維持好信任關係,也因此,很多行動都沒申請集會遊行,直接在警察兩次舉牌間,把活動完成,乖乖回家。

因為我們不會用暴力、也不會超出談好的行動範圍,所以警察也都很照顧我們,甚至有人私底下贊助我們金錢跟物資,聲援我們能繼續堅持公義的精神,完成「愚公移山」的行動,9597年那一段歲月,算是我們小老百姓跟警察相互支持、維護公義燈火不熄的行動年,沒有警察們的私底下支持打氣,幫忙維護場地治安及安全,我們也無法安心、快樂的表達我們的訴求,堅持我們的理念。(還好現在政黨輪替,可以稍微說出一點事實,但是詳細細節還是不方便說。)

我們的行動看不到石頭,「木棒」是拿來撐起標語旗幟的,「寶特瓶」是拿來喝水用的,「汽油」是拿來倒發電機裡,提供燈光、麥克風音量的,警察是不穿防彈背心的,甚至盾牌也都省了,只帶隨身要帶的警棍而已,也沒用到過,什麼蛇籠、拒馬到後來全都免了,只要帶違反集會遊行的標語牌跟一個大聲公,時間到,通知我們該回家就夠了。對了,還要帶DV幫我們拍下歷史紀錄,夥伴們可是都很高興擺倒扁pose,給他們存檔留念的呢。

9748,立法院的行動失敗,知道再繼續行動下去,只是苦了夥伴,陳水扁已不可能提早下台,所以當晚直接解散行動,讓夥伴回歸家庭,之後也把手機號碼換掉,徹底斷絕所有的行動跟聯繫,跟警察也就不再往來,想一想,回歸家庭就不需要跟警察有牽扯了。

老天爺卻不給結束,讓我回到像95年出來倒扁之前的「休息狀態」八個月後,又再被差遣出來,重新展開旁聽的行動,這一階段的行動不用像以前一樣,號召夥伴走街頭路線,所以輕鬆多了,只要繼續去旁聽吹冷氣,把訊息傳達給外界知道就好。

沒想到這次卻要實際接觸「敵人」,冒出一堆挺扁支持者,開始近距離的攻擊,當然,警察也因此又再度走入生活裡。挺扁的人不像我們那樣溫和、禮貌,相反地,沒有道德規範,口德敗壞、言行粗暴、行為乖張,隨時還有暴力舉動出現,他們就像國外那些街頭暴力者一樣,人一多,智力就退化到5歲,看到攝影機、警察就失去理智,人來瘋的亂罵亂叫,活像精神病患一樣。(少數例外,還會被其他人罵對我們示好,甚至被逼離開。)

警察為了維持好秩序,只能以柔克剛,安撫討好挺扁民眾,盡量不要讓挺扁支持者的毛豎起來,但是我全身穿紅衣,站在他們旁聽的隊伍前面,就好像拿著一塊紅布在鬥牛前一樣,那些鬥牛不鼻孔大張,兩腳磨地才怪,所以對息事寧人的警察來說,我就成為讓他們傷腦筋的人物了。(社會的反智現象,不怪施暴的人,卻怪守法的人,只因為他會讓暴力者有理由施暴。)

警察也曾經私底下勸我回家,不要讓自己處在這麼危險的環境,但是不能因為這些挺扁者的暴力因素,就必須任由他們擺佈,去精神施壓司法人員,所以我拒絕了;也有警察說那不要穿紅衣了,我說紅衣代表紅衫軍。我們代表公理正義的監督力量,不穿紅衣,怎麼區分公義跟邪惡的力量,讓司法人員知道我們每場都一定過去,將百萬紅潮的正義之氣帶過去精神護衛他們,堅守正義立場,對抗貪腐的黑暗力量。

警察無法勸阻我們旁聽,也只好儘量護衛我們的安全,雖然在明的上面他們不能很明顯地幫助,但是暗地裡也多少有幫忙,雖然偶而有少數警察想要一勞永逸,默許挺扁者來攻擊我們,卻不阻止他們,隔岸觀火,想讓我們嚇到不敢再過來,但是我們也都忍辱負重,咬牙撐過去,就這樣,又度過了一年多的旁聽歲月。

雖然警察感覺為了討好挺扁民眾,不斷忍耐、柔軟、退讓,但是真的需要他們伸張正義時,他們還都能幫助我們守住應有的權益,讓我們在98(2009)710日及911,兩次民進黨民代要用特權強行進場時,警察都還能護衛住我們排隊數小時到十數小時的權益,保護我們順利進場,這讓我對警察不畏強權更有信心些,也儘量忍耐那些挺扁者的言語暴力,不讓警察為難。

挺扁者時好時壞,從剛開始要動用暴力被阻止,後來慢慢只會進行言語暴力,所以我們不要去理會,當瘋狗亂叫就好。不過可以感受到,當整個正邪對抗的力場有所變化,社會上邪惡力量轉強時,這些挺扁支持者的暴力舉動就會增加,反觀如果正義力量不斷強化時,他們就相對安分許多。而正邪力場,可以從民進黨政客發言挺扁言論,或是媒體名嘴輿論在攻擊司法人員聲音的強弱來分辨。

由於長時間的旁聽,我們跟挺扁者中間形成一個平衡點,警察在肢體暴力行為漸漸和緩下,也減少警力來排隊現場,而將警力集中到地檢署門口,那裡挺扁支持者最多,所以拒馬、蛇籠、警力都非常密集。而因為排隊現場警力少,當邪惡力場轉強時,挺扁者就有肢體暴力出現,造成瘀青破皮,言語暴力我可以容忍,但是一旦動手打人就不能原諒,因為只要姑息隱忍,會讓自己更身陷危險之中,這些挺扁者只會得寸進尺,不可能檢討改過的。

但是對警察來說,我這種皮毛之傷提告,真的是小題大作,所以他們當然不願意得罪那些挺扁支持者,也因此,98(2009)7月28葉彩美第一次攻擊我,我當場提出告訴,並取得醫院驗傷單,卻被執法人員給壓了下來,(之後葉彩美似乎被人提醒,而不再過來現場),挺扁者更加囂張,911民進黨台北市黨部秘書廖東國,更是肢體暴力,強行將我們拉扯,要把位置空出來讓給民代,而蔡同榮、高志鵬等一堆立委卻站在旁邊等著特權接待,默許暴力發生,不加阻止,甚至讓廖東國數次拉扯,連背包帶子都被扯斷,原來這就是「民主進步」的具體行為,還好全靠警察幫忙,維護我們的權利。

到高院後,跟挺扁者更是近距離接觸,高院不像地院空間大,可以玩捉迷藏,大家被迫一定要一起排隊,到二樓也得坐在同一個空間裡面,但是挺扁者人氣勢也弱了很多,所以大部分都是在辱罵、詛咒我們,人身安全還算不用擔心。而警察也似乎特別注意我們的安全,結束後,都會將我跟許大姐與挺扁民眾分開,從不同方向離開,避免衝突發生。

99119,陳聰明被迫辭職下台,所有社會輿論任由黑暗力量控制大反撲,邪惡力場達到高峰,22日挺扁支持者氣燄更加高張,當天也湊巧,早上警察竟然都剛好不在高院排隊現場,所以許X珠開始了一天的挑釁、暴力行為。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775738
 引用者清單(1)  
2010/03/01 23:00 【露西佛爾的天空之城】 提告第四位挺扁迷—許鳳珠—提告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大姐的堅持讓人欽佩
2010/02/25 13:22

俗話說 " 雖千萬人吾往矣" 大姐真可謂個中人也~~~明知穿紅衣可能會被那票蠻子暴力相向,但還是願意監持自己的派性與執著,這種堅持在臺灣真是不多見啊~~

想來有點悲涼,我們台灣的公權力似乎拿那些刁民沒辦法,這票人成天惹事還怪別人挑釁,而且我打賭他們平常絕對沒有交過稅!而守法的良民卻因穿衣服的顏色成為被迫害的對象, 這實在沒有道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25 23:34 回覆:

如果穿一般衣服,那跟那群挺扁人士就沒差別了,誰知道是反貪腐還是挺貪腐的,所以只好被人當瘋子看,從頭到腳全部穿紅的,夠顯眼了吧,要忽略都難,代表什麼目的也一清二楚。

公權力目前被「民主進步」綁得只剩下「忍耐退讓」,看到國外的警察遇到暴民直接警棍打了就抓起來,台灣現在還要廢除死刑,真是犯罪者的天堂。

如果小老百姓繼續姑息容忍,不站出來,台灣真的會被暴民給打趴在地上,所以沒人出來,我就只好繼續撐下去,起碼沒魚蝦也好,有兩個紅衣女總比看不到良民強多了。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佳質的民主如此紮根落實
2010/02/22 22:13
Lucifer 的為伸張追索正義, 眾人感佩以外, 是否抽點時間, 貢獻於地院高院的排班? 兩人之師, 三人之陣, 堂堂正正, 不屈不移, 雖千萬人吾往矣。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22 23:45 回覆:

也真的希望能有更多人可以抽空過去旁聽,目前為止,曾經出現一些大學生,而挺扁陣營的鄭羽秀,都會故意過去做公關,還好心要其他歐吉桑、歐巴桑讓位給他們先進去,所以如果不穿紅衣服,要進去的機會還有,而且也不會被那些挺扁的挑釁、阻撓。多進去一位,就少一個挺扁的人在裡面喊總統加油,在那替貪腐集團精神加持。

我是一定得穿紅衣服啦,代表反貪腐的監督者,要讓司法人員知道百萬紅潮還有人繼續在關心,做他們的精神後盾。


Hot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致以最誠摯之敬意
2010/02/15 09:30
個人雙手握拳 雙臂高高舉在最高點.  在伴與YEH 聲之同時奮力收回至兩腋間!  在此向您致以最誠摯之敬意! 了不起!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9 17:20 回覆:
哎呀,那我雙手高舉抱拳,彎腰九十度向您鞠躬,感謝啦。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没觀妳文...
2010/02/14 20:01

就知有好料~~

  民煮暴力黨那好樣,那時常經那邊它們會仗人多,且有太多魯蠢

 以

妳志勵,真是佩服! 路由"輸甲忝忝"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9 17:25 回覆:
我是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看面啦,湊不到一排人馬,至少單槍匹馬也要守住陣地,不能讓他們看衰小了。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警察辛苦了!
2010/02/14 14:15
站在第一線真的是很辛苦,我已經做了一些修正喔!!也祝你新年如意,,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9 17:30 回覆:

謝謝paulao的修正。

警察執勤真的很辛苦,所以我們也是盡量不要去麻煩他們,但是當公義跟暴力有衝突時,就只能站在公義的立場,與暴力強力對抗,這時候也只好讓警察多擔待些,幫忙處理善後了。


星洲寄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2/14 11:58
但放棄也沒有人能怪你,實在太危險了。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9 17:35 回覆:
不會太危險啦,都只是拉扯、拍打的皮肉傷,那些挺扁的人還不至於太超過,敢拿棍棒對付我的。而且現在警察都有特別注意我們的安全,維護我們身為百姓應有的權益,所以大部分時間其實都是很平靜的,只要社會上持續正義的監督聲音,我們的安全性就不需要擔心,別讓民進黨挺扁聲太大聲、強勢就行了。

小點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放棄!
2010/02/14 00:17
加油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9 17:36 回覆:
謝謝!我會繼續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