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是累了一天的庭訊跟延押庭-990205
2010/02/06 01:58:24瀏覽1173|回應1|推薦53

從早上九點出門,回到家已經凌晨35分了,早上是秘密庭,但下午要開延押庭,早上十點就去高院門口排隊,果然挺扁的人已經有些人在另一邊樹蔭下乘涼,看到我去排第一個,立刻趕過來搶站在我前面,被警察勸到後面,還很不爽說比我早來,挖咧,警察就在旁邊,還能睜眼說瞎話,站在另外一邊算啥早來,結果大夥被我逼得全部不能離開,乖乖都在後面排隊,一堆人在旁邊罵得半死,說要排到一點半不能走,怎麼吃飯,誰叫你們自己當初要故意阻撓許大姐吃飯,所以排隊的人只能離開上廁所,最後他們找別人買便當回來給排隊的人吃,我跟許大姐當然只能餓肚子了。

下午秘密庭繼續,一直到四點多才結束,四點25分開始公開庭審理,傳喚陳心怡再來作證,詳細情節等下次再來評析,開到晚上十點20分才讓所有的被告跟律師都說完,告一段落。

緊接著立刻開延押庭,讓被告及辯護人有說明的機會,辯護人這次改採悲情牌,又是農曆年到了,是中國人的大日子(哈,中國人三個字是我說的),希望讓扁回去過年,又把吳淑珍跟扁媽的身體狀況拿出來做文章,還說陳水扁腳也有問題、心臟也有問題,過年羈押看守所,增加成本(放出來才更增加監視的成本呢),還要法官考量家庭(看守所內誰沒家人?)、人道(難道只有陳水扁是人?)、社會觀感(放出來才觀感不好吧?),還說邦交國都是遙遠的小國家,馬英九當總統不可能讓他逃亡邦交國、還有卸任元首禮遇不可能逃亡(說到禮遇,X的,不盡責的立委不罷免,結果還要養個貪污犯),對外交很努力(對呀,邦交國愈來愈少),還自己出錢拼外交(不是偷拿外交經費的錢嗎?),更說到韓國總統貪污判刑,還用政治解決(所以到現在每任總統都還在貪污),還說扁自己薪水減半(減40萬,但是國務機要費200萬更多全拿走),因公支出超過了貪污的金額(所以這些錢從哪裡來一定要查),考量卸任元首身分(X的,他貪污時有考量老百姓過嗎?),還有禮遇存在,還要關押嗎?(更要關,別浪費國安局的人力資源了)。

檢察官只說被告犯行重大,尚有逃亡之虞,最高法院也駁回停止羈押抗告,所以請繼續羈押,夜間11點了,法官必須詢問被告是否願意繼續審理,陳水扁點頭,所以繼續換陳水扁說話。

陳水扁說本來已經想會在看守所度過第二個新年,審判長也曾說過:法院在審理法律案件,不是政治案件,請庭上考量審酌是否還有羈押的必要,到今天為止,傳喚的證人都已經詰問完畢(剩下的陳菊,也取消傳喚了),為了保全自己的清白,絕不會放棄(但是95年時可是不斷干擾,讓法院無法審理),也不會逃亡,不會干擾後續合議庭程序的進行(但是不斷呼叫支持者過來聲援阿),將來刑期的執行絕對勇於面對(現在看守所都住不下去了,誰敢相信監獄會勇於面對?),身為男子漢大丈夫(講到自己都差點噎到),不必考慮他的身體狀況,不過想到家人:

1.身為阿公,說不想孫子是騙人的,孫女才三歲,問怎麼阿公都不去看她,除了感傷還是感傷,該如何交代?(叫兒子帶過來丫,順便做最好的教育,人行不正做壞事,就該得到懲罰,別像阿公這樣丟臉。)

2.母親80幾歲,身體狀況愈來愈差,想念兒子,難過到一眼看不到,一眼弱勢,本來22日要動手術,前一天又骨頭疏鬆,要不要灌漿的問題,身為兒子無法盡到孝道(當初住在官邸時怎麼就沒想到盡孝道叫過來一起住?在貪污時怎麼沒想到東窗事發會讓老母難過?多少家庭因為扁的貪污,搞得民不聊生,全家自殺,白髮人送黑髮人,怎麼人家母親不是母親?)

3.吳淑珍這個月來全部請假,下星期庭訊也請假,法官也准了(X的,又搞這一套,又開始用身體當武器了,我看八成是股市大跌,要在家盯盤吧),這一個月來天氣變化大,20幾年前車禍,頸椎碎了3、40個碎塊,胸部以下癱瘓,兩年後才知道腸子撞擊腸穿孔,切掉一大段,消化不好,體重只有20多公斤,比孫子還瘦,這樣重度殘障、全身病痛,要靠打高蛋白及點滴,現在幾乎每天拉肚子、脹氣,如風中殘燭,珍還告訴他,這輩子不知道能不能活著看他出獄。(哇哩咧,在法庭內明明還很有精神抱怨特偵組抄他的家,這20年來不是還能到處要錢、搶錢、到處轉錢,鑽石翡翠全都要,怎麼那時就身體健康了?現在還有錢打高蛋白住豪宅,多少家庭全家擠一個小房間,天寒地凍共蓋一條被的,不說還好,愈說聽了愈生氣。)

23:24說完,審判長說會用書面通知是否繼續延押,今天開庭到這邊結束。法警第三次要我們先坐下,讓檢察官先離開,根本就是順從挺扁的抗議,不讓我替檢察官喊辛苦了,加油,而這個時間,那些挺扁的在法庭內,不斷喊阿扁加油!總統加油!聽了很不爽,拿下口罩,大聲喊「檢察官,辛苦了,加油!」(啊,忘了順便喊法官加油了),挺扁的能喊,我當然也要喊,那群挺扁的還在大聲「威脅」法官,要有司法人權,要有良知,我再喊「要司法人權,不要司法特權」,氣得挺扁的人大罵,說別以為不敢打我,一位惡嬸還說,看我打你,兩個人一起坐牢我也甘願(笑話,你打我,我幹麻跟你一起坐牢。),法警聽到,趕緊叫我先坐到一邊,讓那群挺扁的人先離開(結果我叫許大姐法庭內不要喊,我自己卻喊了),我跟許大姐被迫繼續坐在裡面,等外面挺扁的人全部拿回寄放物品下樓了,我們兩個才能出去,到一樓又被警察從另外的門帶走,轉到司法院離開,避開那群快抓狂的扁迷,坐了一整天,剛好走路回家,讓腿部血液流動一下。

報告完畢,快累垮了,其他細節等早上起床再來補充,累了一天,文章寫得火氣很大,多多見諒。m(__)m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755559

 回應文章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19詐騙貪污狡詐扁用硬的不行來軟的,搬出其家人
2010/02/10 00:18

319詐騙貪污狡詐扁用硬的不行來軟的,搬出其家人,媽媽、孫…企圖動之以情,如果每個貪污、強姦、強盜、殺人犯都這樣搬出家人而能得逞的話,豈不天下大亂,2009.1.21 誰為扁子、媳編認罪協商 逃收押?扁臥底司法共犯」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2-10 10:28 回覆:

扁家狡詐無恥,什麼手段都做得出來,不過從頭到尾沒人同意扁家認罪協商,您最後一句話是錯的,要求「認罪協商」是被告的權利,不能堵住他的嘴巴不能提,但是在法庭上檢察官都沒同意,這也是最後陳致中沒有得到減刑、緩刑的結果,即便黃睿靚有緩刑機會,但要繳交公庫2億元,等同於看得到,嚥下去會哽到的感覺。

那些名嘴連進場旁聽都沒有,聽到認罪協商就鐵口直斷司法人員放水,這種污衊、無恥的話,根本就是在幫扁家打擊司法人員,別繼續當魔鬼的信徒,被名嘴牽著鼻子走了。

司法人員很辛苦在對抗貪腐,如果老百姓不用信任態度去支持,還用莫須有的懷疑指控去打擊司法人員,這樣不是喊著反貪腐,做的卻是幫貪腐打擊自己夥伴嗎?我不懷疑司法有暗樁存在,但不在特偵組的檢察官上面,別老是把他們當敵人在對付。

我們要的是司法獨立審判,不是要用民粹去做事,陳致中他們沒有羈押的必要,就不是非要關起來才是對的,另一方面,打戰都有謀略,陳致中都說是扁家洗錢CEO,關他起來,剛好讓海外資金全無法動作,司法人員不是神,怎麼查得到他們家竭盡所能斷了資金流向的帳戶,只有利用他在外面,有機會去指揮,才有露餡的機會,如果前陣子胡忠信的爆料是正確的,那不就是計謀得逞的証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