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天使行動最終場紀實
2009/06/22 01:42:10瀏覽973|回應11|推薦17

星期六一考完試,就從中正國中,走過中正紀念堂、凱道、進入台北新公園,到達集合會場,路上陳大姐打電話來,睡午覺過頭了,無法趕過來,就不參加了,到達公園,已經三點多了,除了來公園散步的遊客外,一個參加行動的人影都沒,打電話給校長,校長說人在台中,有要事要處理,忘記打電話告知了,哇~~~~ 沒人參加?

新竹奶奶打電話來,說早上先去南港,要趕過來,我想說都沒人,就不用趕過來了,結果新竹奶奶說她現在已經在館前路上了,馬上就到,喔,原來已經快到了,可是~~才兩個人而已呢。

新竹奶奶到了公園,兩個人討論還要不要行動,地方法院走過去太遠了,才兩個人,喊起來聲音太小,那裡一個星期都要過去三天,不去沒關係,那,特偵組要不要去?新竹奶奶說既然她都過來了,就直接去特偵組好了,兩個人游移不定,就坐在公園裡面抱怨起來,罵那些挺扁的人,討論下星期連續三天的庭期,沒抽到旁聽的庭,要怎麼跟挺扁的人搶位子(唉,真煩,一群只想來鬧事,根本不是在關心審理的人,有夠無聊,還要跟他們在那勾心鬥角搶位子,但是人家還能找來230人,可是台灣要司法正義的人在哪裡呢?);又罵名嘴,星期五晚上又聽到一堆名嘴的白痴言論(另外再寫一篇名嘴語錄評論吧);最後再罵老百姓的冷漠,看來我們真的被社會遺忘了,希望用支持鼓勵的力量,來改變社會謾罵指責的風氣,可惜社會太冷漠了,真不知道一堆上教堂的人,他們的公義是喊在嘴裡、丟在心裡的嗎?結果我們身體力行的人,反而變成兩個精神病患一樣,難道是我們錯了嗎?放棄才是對的?回家睡大頭覺,呆在冷氣房罵罵喊爽就好?

在那訴苦抱怨了一個多小時,已經是要到特偵組喊口號的時間了,想想兩個人到特偵組門口喊口號,實在喊不出口,會多像精神病患者阿,想到認識的警察,之前在法院聊天時,他就承認,當初警察是把我們當精神病患在看,所有的紅衫軍都退掉了,我們還堅持了一年多,沒有神經病,也有精神病,唉,現在更像了,原來在台灣,堅持理念做對的事反而是錯的。

跟新竹奶奶決定不喊了,還是坐捷運回家吧,沒想到我這個要期末考的人,時間最閒,突然覺得為公義堅持下去好愚蠢,還拖累新竹奶奶從新竹上來,所以告訴新竹奶奶,我承認失敗了,輸給台灣百姓的冷漠,新天使活動就停止,以後不要再辦了,我們回家吧。

新竹奶奶就問,那法院還要旁聽嗎?當然要阿,怎麼可以停止,那是直接讓法官跟檢察官親眼看到我們就在旁邊支持鼓勵的機會,當然不能停掉,如果我們都放棄了,那司法人員孤軍奮戰,難保不會像高捷一樣,選擇屈服惡勢力,反正不管做好做壞都被人貼上放水的標籤了,還要努力幹嘛?所以我們一定要讓司法人員看到,還有人在監督關心,相信他們不會給我們失望,繼續跟著他們一起撐下去。新竹奶奶說喔,我還以為你都不參加了呢!對唷,剛剛才抱怨說要放棄了,看來不能隨便亂說話。

兩個人走向台北車站,經過特偵組門口,車道大門緊閉,但是邊門卻開著,開著耶~~,兩個人不由自主停了下來,走到邊門望向裡面,新竹奶奶說,門開著聲音可以喊進去耶,要不要喊,我也遲疑了,都已經特別過來了,既然門開著,天意吧,看看外面馬路旁的兩位警察,也沒要過來阻撓的意思,我就說那好吧,不要唱紅花雨了,兩個人就一起喊口號好了,新竹奶奶說沒關係啦,就先唱歌,我不好意思的說,剛剛在公園抱怨太久了,水喝完了,現在沒辦法潤喉,而且以前我喊一句,大家喊一句,還可以休息停頓,現在兩個人一起喊到結束,會比較吃力,還是別唱歌了。

新竹奶奶同意,兩個人數到三,開始點名特偵組的檢察官,結果喊一半,裡面工程的施工人員就過來把邊門關上,哇咧~~,乾脆把頭抬高,對著上面的空隙往裡面喊,繼續喊完口號(還真像瘋子,還聽得到裡面工人在笑的聲音),喊完之後心情反而舒暢,回頭一看,剛剛守在大門的警察也過來了,不過沒有阻止我們,新竹奶奶跟他打個招呼,順便說聲警察加油,馬路旁的警察也回過頭看我們一眼,大概覺得我們只有兩個人,有點在偷笑的感覺。

雖然只剩下兩個人,但是總算還是把行動完成了,能盡力的已經盡力,做到這裡,也不能怪我們沒有堅持下去吧?雖然要停止有點掙扎,但是形勢比人強,已經出不來人了,就不要讓老人家繼續辛苦撐下去了,還是結束加油打氣的行動,期待司法人員能在沒有支持鼓勵的情形下,可以自我療傷,抵抗社會強大的壓力及攻擊,繼續堅守司法正義下去。

真對不起,套句馬丁.路德金所說的:最可怕的不是惡人囂張的氣燄,而是"好人可怕的沉默",我們無法繼續給予行動鼓勵,希望您們可以堅持公義下去,司法人員,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0645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您們加油
2009/07/06 22:51

給妳們的勇氣加油~

我想這都是現在執正者的問題

或許等證據在多一點時

那時力量才夠

我們先養精蓄銳一番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7-08 01:52 回覆:

現在先養精蓄銳,用文字表達支持的力量就足夠,還不需要站上街頭。

真希望永遠不要再站上街頭,司法人員就可以對抗強大的貪腐力量,堅持查辦下去,為台灣建立司法正義的標竿。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y
2009/07/02 23:22

===>>> 謝謝您的恥笑

oh no, I just smiled. I respected your determination. I just smiled. Not 恥笑. No.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7-08 01:50 回覆:

對不起,那真是我的誤會了,不好意思囉。

不過您用hahaha,還真容易引起解讀的誤會呢。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haha!
2009/07/02 14:40

ha ha ha..

very funny...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7-02 22:55 回覆:

謝謝您的恥笑。

社會上就是有您這樣只會嘲笑他人、卻不懂得付出的人,才會冷漠到讓無恥之徒貪污腐敗,而無法發揮善良、正義的一面。

我們的短暫失敗不代表就放棄,因為有您們這樣無知無聊的人,讓我更覺得不能放棄,否則台灣就會敗在整個社會欺善怕惡的鄉愿氣息之中了。

再度謝謝您的恥笑,敵人的恥笑會讓我更加堅強,我會繼續努力的!


Lisa
心情好點了嗎?
2009/06/27 17:04

Dear露西佛爾:

    看到妳這文章,心情好沉重,不知道過了這幾天,妳的心情是否好了點?

    若有一天我可以去法庭旁聽的話,也要順便為妳打氣,希望妳的鬥志不減,信心常在;我不要我們像菲律賓一樣!

    一起加油!好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8 09:24 回覆:

謝謝Lisa的關心。

我的心情很容易被激勵的,只要有人關心加油,很快就會回復,現在看到很多部落格好友的熱心幫忙,讓司法人員的加油打氣可以在網路上燃燒起來,希望這股熱力可以逐漸傳開,我的心情也會愈來愈振奮了。

謝謝您的加油打氣,只要有人支持,我的鬥志就不會滅,這也是我相信特偵組及所有司法人員更需要加油打氣的原因,我們一起共同努力,堅持到最後,台灣絕對不會像菲律賓一樣。


李天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西佛爾!!!加油!!!
2009/06/26 16:32

Dear 露西佛爾

最可怕的不是惡人囂張的氣燄,而是"好人可怕的沉默"

您說得太好了!!!

這正是當下台灣社會問題的所在!!!

正如我在推動心人民革命--反名人運動!!!許多人都非常認同我的理念---必須建立不適任名人退場,輪替機制

但重點是---他們說---

這不會成功,,,這沒有用.....

為什麼????

因為這時代大家還生活得不夠苦,,不想革命...

但眼見一拖拉庫不適任的名人吃魚翅大餐,,,社會貧苦弱勢卻連命都朝不保夕----

這世界還有公平正義可言????

或許??? 先知總是寂寞的!!!

Dear 露西佛爾!!!!!!加油!!!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7 00:48 回覆:

成不成功不是說了算,而是當這個意象逐漸凝聚成一個龐大的信念,才是真的成功。

我認同您的名人退場運動,而第一步就是讓那些不學無術的"名嘴"們,混淆視聽、扭曲事實,才是讓社會沉淪墮落、無法提升的最大惡源,要進行很容易,只要不去看他們的節目就會讓他們的收視率降低,看他們要不要去檢討。

很多事情不是做不到,而是不想做,所以直接去否決掉就不用自己出力傷腦筋了,這種不用出錢、出時間、耗費精力,隨即可做的行為,當然可以成功,加油!

就算大部分人都只會諷刺、挖苦、潑冷水,只要有一個人願意去做,那就有一份力量,就從我們願意當先知的人先做起,看能渡化多少有緣人囉。

加油!大家彼此相互勉勵,絕不能被那些負面的人給打擊了,相信會成功,堅持到最後一刻,就有機會成功。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務人員與老百姓不同,一定要監壁清野,利益迴壁,看請客與會名單,是必要的基本Sense,更何況是執掌判人生判人死的司法,如果沒有遵行,必上行下效,敗壞司法
2009/06/23 00:29

還是把蔣經國所提出的十項革新(公務人員十戒),貼出來與大家來分享。

  1. 為節省國家財力,用諸于各項必要建設,各級政府除已經正式列入預算表外,均應停止建築辦公房舍。
  2. 各種公共工程之開工與完工,可以公告方式行之,不必奉行任何典禮儀式。
  3. 各級政府機關派員出國考察或參加國際性會議,必須事前有周詳之計畫,其所派人員並以具有各類專長,精通外交為主要要求。
  4. 各級機關應不作不必要之視察,如確有其必要,則視察人員到達視察地區,不得接受任何招待,被視察之機關、學校、團體亦不得迎送,或張貼標語,或召開歡迎會等。
  5. 各部會首長及全體行政人員,除參加政府所規定之正式宴會,以及招待外賓所必需者外,一律不得設宴招待賓客,並謝絕應酬。
  6. 公務人員于婚喪喜慶,除有關親戚關係或有深交者外,不得濫發喜帖及訃告。
  7. 各級行政人員一律不得進出夜總會、舞廳、歌廳、酒家等場所,各級主管應監督所屬人員切實遵照辦理,如有違反規定者,應從嚴處分。
  8. 各級首長主管均應謝絕各屆剪綵、揭幕等邀請。
  9. 各機關預算內所規定之加班費、出差費,除必要之加班出差外,不得假借名目移作他用途,但各級機關首長對各機關學校公教人員福利,應妥善處理。
  10. 在日常處理公務方面,人人要能切實負責,自己能予解決之間問題應即自行解決,今日能予辦完之事應即今日辦完,不必召開的會議不開,凡要開的會議事前必有充分準備,會後必有結果。不辦不實際、沒有效果,以及不必要之公文、凡屬應該辦的必須辦的徹底,追蹤到底。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3 21:42 回覆:

唉,這十點應該算歷史,還是台灣十誡?

重要的是,大家已經把焦點模糊掉了,陳聰明再怎麼應酬多,都沒有對扁案有任何影響跟牽扯,跟陳聰明一樣的黨政高官更是多如過江之鯽,不必要追殺陳聰明到要逼他下台的地步,反倒是這些要逼陳聰明下台的名嘴居心可議,企圖幫助陳水扁讓扁案中斷,誰才是該被社會譴責檢討的對象?我不認為是陳聰明,反而是這些名嘴。

名嘴的人脈關係更是複雜,這種魚翅宴更是多到不行,藍綠皆吃者所在多有(要不然哪來的內幕?),他們自己就是工作,別人就是有企圖、應酬、人脈過好?政商勾結??就該被清算鬥爭、逼迫離職?

陳聰明怎樣關係好我不在乎,那是他的私事,而且沒有影響公事;但是我在乎誰想讓陳聰明下臺,讓扁案中止偵辦,這種心機才是令人髮指,不容讓其得逞的。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嚕!
2009/06/23 00:06

dear 露西佛爾

辛苦妳和新竹奶奶!

若不是最近忙著照顧生病ㄉ婆婆, 我也想去見識一下ㄋ!

加油!

夢痕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露西佛爾,妳多休息
2009/06/22 19:04

這禮拜六我會帶紅玫瑰與卡片,送至特偵組門口,聊表寸心,

把妳的名字我的名字,如果網友們願意支持,

請在星期六前在露西佛爾留言

或在我的留言簿留悄悄話

讓大老鷹有這個榮幸幫你們跑腿

把祝福與加油打氣的話帶給特偵組

希望蔡守訓法官與檢察官們在惡劣的環境能夠能夠繼續堅持下去......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2 20:31 回覆:

謝謝大老鷹姐姐的仗義相助。m(__)m

看來我的挫折感真的太重到讓您們嚇到了,真對不起

今天看到民進黨決定展開護扁行動,想到明天開始挺扁的人就更囂張,這兩天,我的手機也有挺扁的人來騷擾,看來他們是打算絕地大反攻,將邪惡力量更加擴大了。

我真的很替特偵組擔心,尤其是名嘴全部站在挺貪腐的那一邊,全力攻擊司法人員,欲加之罪何患無詞?陳聰明的意志力關係到整個扁案能否辦下去,這不是說換人停辦,一年後再開始這麼簡單解決,當努力偵辦的司法人員被如此攻擊撤換後,還能有多少司法人員願意接續而上的?

一股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朱朝亮、吳文忠的離去已經是貪腐集團對司法的一個重擊,如果陳聰明再被設局下台,台灣司法就要向菲律賓一樣了。

星期六我有空,如果鷹姐要過去,通知我一聲。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欲振無力的時候,就休息吧!長遠的路要腳力的!
2009/06/22 15:36

不要低估了那些沒有起而行的力量..能量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隨風起而雲湧..扁案拖拖拉拉實在是磨人耐性!

一般大人物有餐聚都會請秘書問清楚有些什麼人的!已經當上總長那麼沒有警覺心..不如改掉他愛應酬的毛病!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2 20:18 回覆:

不要高估那些沒有起而行的力量,當氣勢已經散去時,別奢望他們還能再起,正義能量正在消散中,看現在社會上的攻擊力量是針對誰就知道。當邪惡力量壯大,政客感受最深,看到民進黨要展開簽署,干涉扁案的行動了嗎?看到宋楚瑜跟李登輝的會面了嗎?您們真的相信天地間還有正與邪的力量嗎?

再大的大人物,不會連朋友的聚會都要秘書來管理,如果您有看新聞夜總會就知道,陳聰明是被朋友臨時叫去的,中途才進來,江岷欽說可以感受陳聰明愣了一下,坐下來吃沒兩道菜就尿遁走人了,當中都沒說過什麼話,如果真要去搞關係,誰會這樣做?

另一場黎老大遇到的宴會,兩個人是隔壁包廂,黎老大看到陳聰明在隔壁,跟服務生說要去敬酒,服務生告訴陳聰明,結果黎老大去的時候,陳聰明已經先避開了,難道這就不算避嫌了?難不成身為總長就不能有朋友,有聚會?朋友就不能有商人?有商人就一定官商勾結、利益掛鉤?那名嘴跟商人的聚會就沒問題?(這個理論不跟民進黨一樣,自己去大陸叫知己知彼,別人去大陸就是賣台。)如果你的朋友是建商,還要問他蓋的房子都賣給了誰,才能跟他交朋友嗎?

人情世故可以拿來攻擊說是愛應酬,愛應酬犯了什麼錯?真像我都不愛去應酬,如今遇到行動,需要夥伴,看到的是走的走、忙的忙,是比較頂天立地,自己玩得愉快,但是對行動有幫助嗎?真的能吸引只看做事不看做人的人站出來?

在台灣,不是證明一點,做人比做事重要,否則老百姓怎麼會一直要名人出來領導?如今又如何指責陳聰明的擅長做人?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之,妳太辛苦了!
2009/06/22 12:44

做活動必須考慮很多現實層面,如paulo所言,天使行動或許先休息一下吧,如果妳堅持繼續,七月中旬將歸隊。

而法庭紀實是比幫特偵組加油打氣更為重要的事情,那是人民歷史可貴獨一無二的見證。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2 14:13 回覆:

對了,下午五點,有空的人可以看一下TVBS的新聞夜總會重播,晚上我再來寫評論,大家來討論裡面說到的議題:1.美國對陳幸妤、陳致中的作為與特偵組的關連性;2.陳聰明參加魚翅宴,當時在現場的江岷欽說出的真相,來探討陳聰明這個人。

請記得用"人性心理"及"人情世故",還有"邏輯推理"及"客觀思考",來看待事實,以及看看媒體的主觀解讀結果。

觀看前先試問自己幾個問題:

1.我參加每次聚會,聚會上所有的人我都認識嗎?都有要求主人把其他參加者名單及背景先送來給我審視後,我才決定是否參加嗎?

2.我的朋友邀我吃飯,我會要求他把其他參加者的個人交友名單都列給我知道嗎?

3.我的交遊廣闊,證明我一定跟人家有利益勾結嗎?

4.如果被叫去參加一場聚會,到場後看到的參加者身分特殊,我會立刻轉身就走嗎,不屑一顧嗎?

5.如果我有意要去搞關係,會去吃ㄧ頓飯卻不吭聲,兩三道菜就尿遁離開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22 13:58 回覆:

謝謝鷹姐跟paulo的鼓勵。

可惜這個社會上功利主義太重,只會計較自身的利益跟指責別人的不努力,卻沒多少人可以願意去做吃力不討好,犧牲自己卻對社會有正向影響的行動。

法庭紀實很重要,我會繼續進行下去,但是不希望當歷史的見證之後,卻是見證整個社會的冷漠,導致貪腐之人逍遙法外,所以總是希望,能同時幫助司法人員加油打氣,讓他們可以為公義堅持下去,實現司法正義。

七月初決定跟女兒好好去度假幾天,讓心靈重新休息振作,然後繼續奮鬥下去。抱怨完,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堅持下去,大老鷹姐姐都可以一個人拿著大聲公就衝出去,我也不能這樣就消沉氣餒,一定要向鷹姐看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