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蹟
2009/06/08 03:38:11瀏覽761|回應1|推薦23

星期天不小心又喝了綠茶睡不著,就寫寫這兩年多來的神蹟吧。

先從夥伴行公義,上天給予的神蹟說起吧。

葉大哥,口腔癌第四期,早從三、四年前就已經發現左臉頰有小腫塊,卻不願去看醫生,96年起大家共同到公園涼亭繼續維護「紅衫香火」時,那時表面並沒有很明顯的突出,但是葉大哥早已經常常感到疼痛,但是皮皮的,還是繼續抽菸,用止痛藥來頂著疼痛,牙齒鬆動了也不願去看醫生,直到去年行動結束,大夥解散,腫塊開始變大,到最後整個左臉都腫起來到無法忽視,同事建議趕快看醫生,才去台大醫院掛號,結果台大醫生一檢查,立刻要求家屬過去,小珍被通知時,心裡就有不祥預感,醫生說要立即動刀,但是台大要排到10月才有時間,建議趕快換其他家大型醫院,還按照順序排了幾家醫院要他們一個個去問哪家可以立即動刀。

走出台大醫院,兩個人有點茫然,因為完全不知道各大醫院要找哪個醫師,夫妻倆往榮總過去(離家近),路上葉大哥決定先去公司辦離職手續,到公司,同事問結果,知道後,有一個同事的先生認識長庚醫師,同事趕快打電話給在大陸工作的先生,要先生聯絡該醫生,長庚剛好是台大醫院列出來的第一家醫院,所以第二天星期五,葉大哥就去長庚門診,醫師一看立刻要求葉大哥直接住院,隔兩天到星期一,一大早就排手術,小珍在手術門外守候,從早上七、八點病床推進去,直到下午五點,小珍才被醫生叫進去,葉大哥的病灶全部切除,勇敢的小珍竟然敢看切除下來的腫瘤跟所有組織(左邊的臉頰連同左側下巴全切除,我說我看了一定立刻昏倒),接下來要進行左小腿骨切除,拿來補左側臉頰,小珍從手術門外一堆家屬等到只剩下她一個人,直到凌晨三點多,葉大哥才推出手術房。

這麼大的手術後,病人大多只能喝流質液體,所以很多口腔癌病患,都是帶著果汁機進病房,但是葉大哥不願這樣進食,所以除早期吃布丁開始外,慢慢地竟也可以開始吃起半固體東西,聽小珍說,現在葉大哥都還跑去一家很有名的用豬後腿肉熬湯到成白汁的小吃店,吃稀飯配肉。

到現在不過10個月時間,葉大哥進食都可以吃固體食物,每天騎腳踏車運動,還從家裡騎到宜蘭去,他說已經可以騎200公里,我笑著問他說難不成要騎車環島做目標,葉大哥很認真的回答是,看他口齒清晰的表達,說話完全沒有影響,除了臉頰凹陷,瘦了10多公斤外,真難相信,他才剛從鬼門關走回來不到一年時間。

葉大哥是自己的例子,新竹奶奶則是發生在二兒子身上,新竹奶奶的老二,在大陸工作,於去年年初回國時,就曾經表明身體不適,但是並沒有多加注意,當行動告段落,夥伴解散回歸家庭時,老二四、五月再回來,還是說身體不舒服,等到在家陷入昏迷,全身發燒時,趕忙送到醫院,已經是肝癌第四期,蔓延到大腸癌,腫塊堵住腸子,糞便排不出來,當時也是讓新竹奶奶心力交瘁,忙著照顧,所幸老天保佑,肝癌末期竟然治療成功,也從鬼門關繞了一圈回來,現在又回到大陸去工作,每個月回來定期治療。新竹奶奶也在行動開始後,繼續配合行動,每次從新竹趕過來參加旁聽、或是去給司法人員加油打氣。

當時新竹奶奶在談兒子病情時,呂校長則輕描淡寫,說他也是血癌病患,哇咧~~~,到現在,每次天使行動,背著重重的書包,跟著我們走1.5個小時,東奔西跑、大聲疾呼加油的校長,竟然是個癌症患者,我真的很愧疚,外表完全看不出校長是病人,跟校長說不要跟著我們行動了,校長卻說不行,人太少了,他沒有問題的,書包太重,其他夥伴要幫他拿,他也不肯,當作是負重運動,80歲老人家,還為台灣社會的公義在奮鬥,這份心,又怎忍心拂逆,所以決定把校長當正常人看待,沒有差別待遇,大夥繼續努力行動。

常聽到很多病人罹病時,才加入宗教,然後努力捐獻,希望神明看在他們「付出」的心意上,讓病情好轉,但這種「賄賂」式的「公益」,並不是聖經中的「公義」,公義是沒有對價關係的,當夥伴在付出時,並沒有跟上天要求回報,而大家這兩年多來的付出,或許社會上並沒有得到重視,但我相信老天爺都看在眼裡,也都給予回報,我也每天晚上禱告,期待主的保佑,讓夥伴們可以恢復健康,所有正在施行正義的司法人員及其家屬,都能平安健康,讓台灣的正義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司法人員可以專心辦案,將台灣帶向公義的境界。

講完夥伴具體的神蹟,再來說些天氣的神蹟吧,不過之前發生的時間都超過很久了,直接跳到最近的一次神蹟好了,至少可以找到比較多的見證人。

要重新開始新天使行動時,大老鷹姐姐貢獻很多的點子,讓我們去特偵組加油打氣時,也可以有東西留給司法人員看到,有一次鷹姐問我要不要去姚立明教授的政見發表會會場(教授補選大安區立委),會有很多名嘴,請他們在紅布上簽名,幫檢察官加油打氣,想想這些名嘴也在電視上大聲疾呼要嚴懲貪腐,是應該讓他們幫忙加油打氣,所以我說好。

那一天是在中正紀念堂外的自由廣場露天舉辦,下午本來天氣還好,誰知道六、七點開始下雨,等到八點多,雨勢竟然都不止,九點多了,舞台上眼看還有十分多鐘就要結束,雨還是很大,真有點焦急,因為一結束大夥就散了,怎麼找人簽名?趕緊抬頭看天,請老天爺幫幫忙,過了沒多久,雨勢竟然慢慢停了,在所有名嘴都還在舞臺上時,雨勢全部停止,趕忙跟著鷹姐衝到舞台外請民眾簽名,名嘴下台來,又衝到舞台後面(還好認識工作人員,可以不受限制進出),把每個名嘴都攔下來簽名,大家也很配合,立刻簽名,簽完後又衝到舞台外,找反貪腐總部的施總指揮跟幾個副總指揮都要求簽名,還好大家都還在外面聊天,每個人也都很配合,施總指揮還開玩笑說,不知道要簽什麼(目的何在),既然我們請求,那就簽了,因為時間很趕,所以我們也都沒時間解釋,有點半強迫他們,就說幫特偵組加油打氣,麻煩簽名,還好所有的人都很包容我們的無禮,全部幫忙把整個紅布條簽滿了名,總算順利完成任務,第二天交到特偵組的手上去。

其實發生的神蹟很多,無法完全寫出來,也因為這些神蹟,讓我們可以堅持到現在,跟我比較直接的,就是從我的名字中發生的許多巧合,最簡單的,是活了這麼大把歲數,到去年年初,才知道,原來「蒨」字的意思就是「大紅色」,難怪被人說是深紅到這種程度,打死不退。

而現在又出現一個神蹟,蔡審判長把69日星期二的吳淑珍審理庭改到615日星期一去,呵呵,這個神蹟,等過了後,再來補充說清楚吧。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3022261

 回應文章

大老鷹姐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09/06/08 12:35

上帝一定會保佑妳

不管     上帝是佛教的神或基督教的神或者是阿拉的神

我想祂們一定會保佑妳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09-06-08 13:58 回覆:

上天會保佑台灣啦。保佑所有台灣的每位子民。

不管是佛教的釋迦牟尼、基督教的耶和華、或是阿拉真主、玉皇大帝,都會保佑台灣的,誰叫台灣宗教這麼興盛,老百姓這麼崇拜神明。

只是我也很好奇,這麼多人信奉宗教,任何宗教又要人行公義,不是學習誦經、祈禱,就是讚美、唱詩歌,怎麼真的需要人為公義站出來時,大家卻都縮回家裡,只會去朝拜偶像,擠到頭暈,走到腳酸也沒關係,就是要求自己的利益為優先;但是宗教宣揚的教義,卻沒人願意去執行,寧可公益當公義來做。

好比一個職業球員每天到球場練球,卻打死不站上球場去比賽,這算什麼球員?(呵呵,我不排斥宗教,我也相信神的存在,但我唾棄那些只會死死宣揚宗教、卻不具體執行的宗教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