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然覺得大地很遼闊
2006/06/16 12:00:03瀏覽480|回應0|推薦8

三天前,我們一家三口從夏威夷州一路搬家到了麻州,搭機加轉機的時間一共是十三個小時,中途在拉斯維加斯轉機,大概是小島住太久了,當飛機盤旋在賭城的上空,我往窗外一看,好久好久沒看到那種遼闊土地的感覺,一下子出現在眼前,那種感動,真的是連呼吸都彷彿不用再跟人搶一樣....

老實說,當友人送我們到檀香山國際機場時,那種要離開,而且大概二十年都不會再回來的現實,讓我當下有點捨不得,畢竟住了快一年,對這個我依然不熟悉的島嶼,還是有感情的,當飛機起飛的那剎那,老公握緊我的手說,this is it.....

離開的時間是晚上十一點,威基基海灘方圓二十哩的夜景,美麗的呈現在我的腳下,這時的情緒真的好複雜,一個人人都想來居住的天堂,我們居然可以瀟灑的說不住了。

飛了五個半小時,到達賭城時已經是早上八點,拉開機上的窗簾,映入眼前的是一大片遼闊無際的土地,這時突然感覺,我們又回到美國了,這才是真正的美國啊,我激動的跟老公說,我好像又能呼吸了,跟以前住在歐胡島上,那種小到去哪裏都不方便、被壓迫的感覺,簡直就是天攘之別,我自由啦!

記得在搬到夏威夷之前,有人曾經問我說,難道妳不怕搬去後,會有被困在孤島上的感覺?因為離夏威夷最近的美國,也相隔三千多英哩,當時我信誓旦旦的說,不會,但事實證明,我們一家的不適應,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在機場,兩個剛渡完假要回本土的美國女孩對話,一女說,夏威夷真的太棒了,真不想回去.....另一女說,對呀,有機會我要搬來這裏工作,雖然物價比較高,但是絕對值得.....我老公聽了,對我偷偷的笑了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hui0414&aid=31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