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佛蒞臨一智同修會---剃度篇
2009/09/24 19:47:51瀏覽445|回應0|推薦3

根本傳承上師聖尊蓮生活佛

9538日親臨一智同修會之精闢開示

 

***剃度篇***

你出家也是一個緣,因為我第一次看到這個蓮淑,蓮淑的時候,是在台中的新光三越foodcourtfoodcourt就是那個吃東西的美食街,那叫做foodcourt。在美食街那裏,那麼她是很注意很注意看著我這樣子。

「哎,他有在這個做供養,供養佛菩薩,吃飯以前做供養佛菩薩。」

那麼她就打電話給樂智說:「我碰到了師尊耶」

結果樂智就問她:「師尊是有這個底下這邊有鬚的,你看他有沒有?」

她說:「沒有」

「那沒有,沒有就不是了」   (眾人笑)

(師尊轉頭看樂智法師)

是不是有這樣的事?    (樂智法師笑而點頭)

那這邊有一顆痣,你有沒有看到?那這是第一次。

那第二次也是在foodcourt,是嗎?

(蓮極上師回答她在賣衣服)

對對對,有一次你在新光三越也是在賣衣服的地方做百貨,然後我從那邊走過去,你也是一直跟跟跟,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打電話,我是不曉得(眾人笑)你跟了二次。

第三次也是在新光三越!

蓮淑法師回答:「沒有,在SoGo。」

喔!第三次在SoGo,第三次在SoGo。然後你是跟,但那時候你有沒有確認說是我?

蓮淑法師笑著回答:「沒有。」

沒有,那第三次都沒有。

第四次是有一次呢,我上這個走到電影院那邊去,

蓮淑法師:「喔,對。」

你從後面跟上來,就拿給我一個名片,就是一智同修會的名片,那我就,你好像有跟我講,就說你姊姊在一智同修會她出家這樣,那就是四次吧!就是蓮杏,蓮杏法師。那就是有見過四次,是不是?

蓮淑法師回答:「應該,應該是三次四次吧!」

樂智法師向師尊說明:「第四次見到就要剃度了,她自己在壇城講的,她如果再見到,那就要剃度了,當天師尊與師母入夢,師尊跟她說你可以剃頭了。」

喔!你也有夢到我跟你講要剃度了!

蓮顏法師向師尊說明:「她在壇城講,哪有這麼奇怪遇到三次,如果再讓我遇到一次,我就要剃度。」結果又遇到師尊,回來晚上師尊師母就來夢示說「你可以剃了。」

這個是因緣,緣分啦。那這個,能夠像這個遇到這麼多次的,在台灣來講是沒有的,沒有的,很少遇到那麼多次的。

那麼遇到那麼多次,又那麼地因緣的巧合,喔又能這樣在一智同修會,這樣子剃度,全部好像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冥冥之中它有一個定數注定。

那你的法號叫蓮淑,這個淑字,淑女的淑,也就是淑慧的淑啊,淑慧的淑,淑女的淑,希望你能夠一心,一心。就是你這條路走,就只有一心向佛,就只有一心向佛,那將來呢能見到佛,也能夠回到佛的國度、佛國淨土。那在這裡,我沒有跟你多說什麼,就是說你將來一心向佛、回到佛國,那麼了生死,以這個為終身職志。然後呢,你假如有成就以後呢,你也要多度化一些眾生,多度化一些眾生,發菩提心,那麼轉法輪,這也是你擔當如來的誓願所應該做的法務。

那麼從今天開始呢,你就是一個出家的比丘尼,那麼一些俗事啊,像那個百貨業啊、事業啊,這些都是要放下啊,你做的工作就是要弘法立身,那麼所得到的供養呢,也就是做法務跟供養佛菩薩,做法務跟供養佛菩薩。除了自己養活自己的身體和慧命外,其他就是做這個供養佛,那麼供養法務、供養一切的眾生、慈悲一切的眾生,這是我們行者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那麼現在就給你做剃度。

(眾人齊唱南摩本師釋迦牟尼佛)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3347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