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年3月14日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法會及土地菩薩聖誕活動
2021/03/22 17:28:54瀏覽408|回應0|推薦0

2021年314日

大白蓮花童子息災祈福增益法會及土地菩薩聖誕活動

真佛大圓滿傳承弟子-蓮花釋樂智上師代師依聖言教說法

     

首先請大家雙手合十,我們虔誠一心頂禮大恩遍知具德圓滿真佛宗依怙主大圓滿覺尊者聖尊蓮生法王三身佛佛父佛母,頂禮大持明金剛上師盧勝彥密行尊者,頂禮華光自在佛,頂禮普賢王如來阿達爾瑪佛佛父佛母,頂禮真佛宗歷代大圓滿傳承祖師佛父母,頂禮西天無極瑤池金母大天尊,頂禮金剛手菩薩,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頂禮今日法會火供主尊:大白蓮花童子及十八大蓮花童子及其眷屬。頂禮蓮花生大士,曼達拉娃佛母,伊喜措嘉佛母,蓮師八變諸尊。頂禮真佛宗八大本尊,頂禮十方三世如海部眾壇城主,頂禮阿底峽尊者,祖師瑪姬拉尊者,頂禮四不共護法:不動明王,大威德金剛,穢跡金剛,大力金剛,頂禮喜金剛佛父母、密集金剛佛父母、勝樂金剛佛父母、頂禮大幻化網金剛壇城諸尊大殊勝黑嚕嘎佛父母,南摩普巴金剛黑嚕嘎十三法行佛父母及其眷屬,頂禮文武百尊,頂禮一髻佛母、般若佛母、21度母、七眼佛母、金剛亥母、卡雀佛母、咕嚕咕咧佛母、獅面空行母、金剛瑜珈母、黑忿怒母、四守方母、八方空行母、20天天女眾、吉祥天母、摩利支天菩薩。頂禮一智同修會及卐字法輪顯密佛學院壇城內所有諸佛菩薩護法諸尊,頂禮五方龍王佛、藏財神院及三象王菩薩、地藏殿諸尊、帝釋天三十三天主、火天神,水天神,堅牢地神、各方地主財神。敬禮城隍爺及大士爺、衆鬼王、日巡神夜遊神,本地境主、山嶽寺諸尊山神、水神、風神、雨神,敬禮一切的龍王龍神,今天剛好是農曆2月2日,我們在此祝賀十方所有福德正神,土地菩薩聖誕千秋感恩諸尊的加持。我們大家祈求師佛、母娘、及今天法會主尊大白蓮花童子菩薩、及十方如海部眾壇城主的護佑加持,能夠護佑加持中國台灣兩岸和平,社會繁榮安定富裕,科學進步,這所有地球村國家的瘟疫新冠狀病毒能夠早日消除,大家都有好的疫苗施打,世界能快恢復往日的生活秩序,也祈求師佛、母娘、及今天法會主尊大白蓮花童子菩薩、及十方如海部眾壇城主的加持超度,所有新冠狀病毒死亡的眾生都能往生佛國淨士。阿彌陀佛!(眾人熱烈鼓掌)

 

這一次的新冠病毒真的影響很大,影響到整個世界社會的作息,尤其是剛開始時,店家倒了不少,租了店也裝潢了,遇到這一波疫情,通通沒有生意,可以說是很淒慘,但是不管如何,台灣現在是最幸福的,雖然目前還是有一些案例發生,在台灣除了年紀比較大或者是罹患慢性疾病往生,到現在為止,很少因新冠病毒而死亡,所以外國人一聽到要來台灣都很開心,因為他們都知道,來台灣比較不會死人,表示我們台灣的醫療設備及公共衛生防禦還是做得比較好,也藉由這次全世界的疫情,凸顯台灣的醫療水準及品質,最主要是我們有健保,像我們到國外弘法,很多外國人就會說,很羨慕台灣有健保,沒有病纏身,大家都不覺得健保的好處,一有病,就會覺得台灣人真幸福,光是這個健保就是一大福音,當初讓健保法案能夠順利通過執行的長官,真的是功德無量,不管是哪個政黨執政,因為你當官不可能是一輩子,這福利,最後自己還是用的到,所以我們這一次的法會,最主要也是為這個世界祈福,為這次新冠狀病毒所有被影響的國家人民百姓,尤其是這次因新冠狀病毒死亡不幸罹難的眾生,我們祝福他們全部都能往生淨土,也祈禱兩岸和平,尤其最近的形勢有點緊張,希望執政者有智慧來化解這一些問題。今天法會,很感謝所有發心護持的功德主及報名眾,也感恩今天大家來護持法會,你們都是我們今天法會的貴賓,非常謝謝你們大家,目前台灣的防疫工作可以說是目前全世界做的最透徹的少數幾個國家之一,我們也祈盼台灣早日能有自己好的疫苗施打,並盼望台灣和世界各國,大家百姓社會都能恢復往日自由平常的生活。

 

其實師尊每一天晚上都有在做超渡,這裏面我也是有一個感應,應該說是去年5月前後,一次師尊入夢,師尊跟我講,祂每一天都在做超渡,那時候師尊還沒有對外開示公布,祂就在夢中跟我講,祂每天睡前都在超渡,也教我怎麼超渡,怎麼做變化,夢裡講解的很清楚,其實照理說,我們每一個行者,不管你今天修証如何,能力如何,眾生的事就是我們修行人的事,尤其是我們今天在娑婆世界,這個宇宙是非常大的,有無數的世界,也有無以計量的眾生,娑婆世界中的地球,只不過是其中一個小聚點,如果以地球上每一個國家來劃分,我們台灣就等於是一個鄉鎮,可能連鄉鎮都沾不上邊,可能就是一個小部落,因為這個世界太大了,為什麼要修行?我們要把福分修出來,把自己的智慧修出來,我們都知道,我們人這個肉體,平均能夠在人世界間活到七十歲,就算是很不容易了,你想想看,從你出生到完成學業,年紀都已經幾歲了,入了社會工作,扣掉你睡覺的時間,你還有多少時間?等到無常一到,你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你都不知道,這就會依照個人的因果業力去走,這也是為什麼我一再告訴大家要修行、要祈福,要護持三寶,這也是讓你跟三寶、跟壇城諸尊結緣,每一尊佛菩薩護法都有祂的誓願,你有供養祂,跟祂結緣,祂就會有必須渡你的因緣。

 

以前蓮顏法師剛認識我的時候,我就跟她講,我大概五十歲我就會走了,沒什麼好留戀的,結果真的五十歲我就要走,但後來因為某些原因,我就又留下來,然而留下來肯定辛苦的,因為每個人的個性不同,我很清楚自己的個性,我的願望太大了,所以蓮顏法經常笑我,乞丐發大願,如果我有錢,我就要……,那事實上,我這一生,30多歲時閉關,30歲時也是要走,那個時候的我,可以說是非常精進,從早修到晚,我曾經一年多沒有吃飯,隨時禪定調息,早期我是修那洛六法,睡覺我就修睡夢手印,那麼有一次,我自己的命門,也就是生法宮,整個拙火產生,快速旋轉,那種光亮程度就像很熾熱的太陽光一樣,瞬間產生大日的光芒,就像馬達快速運行,就像是飛碟要升空的狀態,要出去了,在我睡覺的地方,頭頂處有貼著阿彌陀佛及師尊的照片,結果阿彌陀佛下來,把我的頂輪蓋住,一手按住命門,我本來很快速要出去這個肉體了,結果馬達瞬間熄滅,跑不掉,又回來了,我們有肉體,有貪嗔癡,眼耳鼻舌身,這是一個慾望的世界,五濁惡世,起心動念都是一種造業,你看喜歡的東西,像男孩子喜歡開好車,希望自己生活環境優渥,那些都是欲望,慾望沒有說是不好,就像師尊最近講的,人要有欲望,你才會活得長久,表示你的任務沒有完。

 

像在座的每一個人,你一輩子工作為的就是家裡安定,老婆安定,小孩安定,衣食住行安定,老有所依,我們華人一輩子工作,就好像只為了養老而已,其實這個思想也不知道是對還是錯,你看像老外,他是賺多少花老少,即時行樂,所以我們在國外,下午三四點,經常看到這些老外坐在路邊,喝起啤酒,很逍遙的過他的日子,我到澳洲、英國、美國一看,他們都是這個樣子,他一天工作幾小時就是幾小時,他也不會多做,他懂得生活,人的壽命很短,生命無常,但是我們華人呢,工作一輩子,努力一輩子,人生的目標就是要有房產,要給大兒子、二兒子三女兒、孫子….,自己呢,就是做牛做馬,從某個角度來看,老外常說華人是最傻的,錢賺那麼多就不懂得花,都是留給小孩子花,老了,小孩子有給你一餐,你就要感恩了,不然就把你趕出去,這就是人生的過程。

話說回來,為什麼我們要修行?因為修行會給我們智慧,我經常跟周遭的人講一句話,當你今天在享受的時候,你是在消費你的福報,因為很多人沒有辦法這樣享受,哪怕我們去吃個下午茶喝個咖啡,那都是很奢侈的,那麼在你在享受它的時候,你一定要懂得去佈施,讓它均衡,我也常跟人講,鼓勵每個月供壇城花香燈茶果,50、100都可以,每個月時間到,就跟法師講,幫我供朵花,供個水果,都好,因為你有想到要供佛,這個『供』會累積在你的阿賴耶識識神裡面,會有因緣出現,會有功德的,那當然平時都要念佛,要憶念佛菩薩,我時常跟人家講,佛法是真、是誠信,它不是迷信,我們今天拜的不是偶像,它是真實的,它是存在的,我當初在閉關的時候,並不是跟佛菩薩講,祢給我怎麼樣,我才怎麼樣,不是的,我是做到讓祢覺得我可以,那祢讓我知道,我們家供奉的阿彌陀佛,在我大哥退伍後,從事不銹鋼公司前,其實家裡並沒有多少錢,但家裡壇城需要供奉一尊佛像,能夠拜拜,所以他就請人雕了一尊阿彌陀佛,是木雕的,像一個人那麼大,那時候我在修法時,阿彌陀佛的眼睛從開到閉,很多神奇的事情,都是親眼所見,包括在禪定中的覺受。

 

我記得有一次,那時候的我經常幫人辦皈依,我突然想到好像我還沒有行皈依禮,其實哪沒有,每天修上師相應法,裡面就有四皈依咒,就有大禮拜,那時候我很執著必須要早上七點來做這個動作,因為我每天都很早起來做加行修法,我知道時間到了,那時候我大哥的小孩是由我母親蓮相法師照顧,她知道我七點要做這個四皈依禮,她就突然在樓下大喊七點到了,你知道的,修法是很專注的,你的精神是完全融入到裡面,結果那個聲音嚇到我了,因為我很專注,她突然間很大聲喊出來,我有點被嚇到,心裡不是很歡喜,結果我就看到,師尊從樓梯那邊走過來,走到我面前,直接給我做加持,那時候的我,心裡想這所有的一切都是幻相,不執著在相裡面,我當這一切都是幻,那就加持完了,結果師尊又從來一次,第二次又告訴我,這是肯定的,你想,你的肉眼看祂,跟你直接touch是一模一樣的,那種感覺就像你們現在面向壇城坐著,祂從樓梯走到你面前,給你摩頂,這是沒有辦法跟人家解釋,因為我是真實見,在師尊壇城佛菩薩母娘面前,三寶面前不打妄語,我現在所講的是真實的,如果有妄語,讓我生生世世變啞巴,我時常跟人家講一句話,佛法會有感應,但它不是怪力亂神,那我今天修行有這個經驗,所以我把它跟大家分享,真實見,如是我聞,真實見,所以我也時常跟人家講,如果有人要在你面前講這些,祂最好在佛堂壇城面前跟我講這些話,師尊三寶面前不打妄語,這個要負因果的,因為佛菩薩在聽,有沒有,那是跑不到的,所以如果你們看一智同修會的部落格,你會看到很多我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包括我遇到什麼,這都不是怪力亂神喔,包括去雲南,跟修行三千多年的女神鬥法,祂全身是紅色的,長的很莊嚴,下半身是龍身,法力非常高強的,你們如果去部落格瀏覽,就會看到我講過的這一段,這一段是有印證的,為什麼?因為我回來不久後,小師姑也去了雲南,她也遇到祂,這個是一件很微妙的事情!

 

我要講的是真佛密法太珍貴了,我們要遇佛住世,不容易!遇到善知識,不容易!尤其是我們現在年紀….,在座的每一個人,除了小隆隆外,所以我們要修行,當然是越早越好,但是如果你超過那個時間了,你要怎麼辦?你還是要專一瑜珈,一法深入,一經一咒一本尊,一個念頭,往生淨土,只做這個就好,平時能夠護持三寶,你就護持點,像我剛剛講的,花香燈茶果都好,道場要買供佛的水果時,法師們就會開始算要怎麼買,因為你們看啊,咕嚕咕咧大敬愛的四方壇城就要四顆水果,還有前面壇城、及後面護摩壇城、頂樓密壇樓下的地藏殿,加起來每天就要12顆水果,這些都是要供的,其實你在供祂,哪怕是一杯水,你都能得到很大的加持,在西藏,他們的物資比較匱乏,沒有辦法,他們就用水來供,這是最方便也代表清淨,一方面你可以加點米做施食,在黃昏的時候,就召請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然後觀想這些無主孤魂、自己的冤親債主來,觀想師尊放光,觀世音菩薩放光加持這大悲水跟米,水就變成海,米就變米山,就唸『嗡穆地林梭哈』七遍,灑向虛空變成米山清淨海,供養這些靈界眾生,他們會護持你的,這個就是從資量道開始修,你說我現在什麼都沒有,沒關係,從小的開始做起,你們知道我以前剛開始修行,我也是空空如也,我都是貼照片的,然後慢慢有資糧了,有多少資糧,我就請多少法器,請多少佛像,如獲至寶,那平時我就是水啊米啊,每天固定時間做供養,他們會護持你的,這個就是修行第一步,你不要以為你現在唸經沒啥感覺,這個都在累積啊,加持是累積的,當你真正有祈求的時候,什麼時候感應最快?病難、災難來的時候,你在醫院裡面,沒有人能幫你,但是這時候你的念頭、你的心一定是很專注的,其實平時我們修法就要這樣,但是我們大部分的人反而是在醫院才會特別專注,會特別召請師尊佛菩薩加持,因為我們最怕痛,都是等災難來了,你才開始要修行,才知道要來唸佛。

 

我們今天法會主尊是大白蓮花童子,那蓮花童子是阿彌陀佛的化身,西方極樂世界九品蓮花生,有一說是本來有十二品,那為什麼後三品沒講,但是阿彌陀經也是講九品,那都不管,你如果以九品來講,上品上生,是最大菩薩的境界,上品中生,它有分次第,菩薩八地九地十地,那我們一般人眾善奉行,努力去行六度,一心向佛,縱然你沒有修行,你只是念佛號而已,你最少都可以到下品下生,或是下品中生的階段,如果你今天懂得密教的修行,你修本尊法,當你臨終的時候,你只要一口氣進來,把你的心識運出去,跟本尊合一,這就是即身成佛法,那即身成佛要怎麼修?最快速的方法就是破瓦法,我最近在寫完整破瓦法,我光是寫,就寫了近二個月了,還沒寫完,我連昨天都寫到晚上一點多,每一天都寫喔,你看這個法多珍貴,裡面有很多珍貴的口訣,內修內觀,包括瓶氣,所以年紀大的人要請法,請什麼法?破瓦法,修往生法比較快,所以祖師講,這個法不需要很大的修行時間,你就可以修成,你要知道,光是觀想中脈都有它的道理,為什麼下面的脈要不通,因為下面是下三惡道的出處,所以很多人沒有去思考為什麼觀中脈、左右脈,下面要不通,只上面通,所有的通道都是通往胎卵濕化,都是不好的,都是六道去處。法只能留頭頂,至少是往天界,不然就到本尊的悉地,這個都有它的道理的,為什麼要觀脈要觀細要亮,這個都是要講解的,所以最近我就是把師尊的這些法整理一下,我每個法都是跟師尊親自求法,師尊在灌頂時,會告訴我裡面的觀想變化,所以為什麼我一直要請法,我們好不容易遇到真佛住世,當然要趕快為眾生請法。現在法師又在提醒我,正題沒講到,其他的講一堆。好,回正題!

 

今天法會的日期,剛好是農曆2月2日土地菩薩的聖誕,所以每年的農曆2月,我們迎春祈福的法會,都是以大白蓮花童子為主尊,並為土地菩薩聖誕祝賀,及舉行民間常見的【刻龜】活動!那麼善信大德可誠心向土地菩薩許願結善緣,祈求今年辛丑年諸事圓滿、事業順利、財源不斷。大家還可以擲爐主,邀請土地菩薩到你家作客一整年,讓你能夠好運連年如意年年。土地菩薩聖誕祝賀活動,是我們台灣民間行之有年的活動,可以說是華人各區每年農曆2月2日都會舉行的民間【刻龜】活動!那麼這一天也是各公司商店辦(頭牙請客) 的日子,所以每年各公司行號都會在新年第一場土地菩薩聖誕拜土地公日拜拜,並宴請客戶和員工,祈望土地菩薩幫助我們今年生意興隆。那麼在年尾最後一場農曆十二月十六日拜土地公日辦(尾牙請客) 宴請客戶和員工望大家來年繼續合作,二月二日為最初的做牙,叫做“頭牙”;年尾農曆十六日的做牙是最後一個做牙,所以叫“尾牙”。

那麼在台灣的閩南人過“尾牙” 就特別的隆重,因為這一日過後,也宣告時間就快走向另一個年份了。由於閩南各個地區風俗並非完全相同,祭拜所用供品也就有所不同,但在這個比較重大的祭祀活動上,一般民間傳統供品中一定要有,三牲和五果。為什麼要供奉三牲和五果呢?以前,泉州家家都有養雞養豬的習慣。閩南話雞,有象徵家,團圓之意。這“雞”和“基”諧音,建基就是起家(雞)。泉州人很看重家的意義:所以每個祭品都有其意義,如供魚,象徵年年有餘;豬,和雞一樣都是象徵家,喻指六畜興旺,人丁興旺、家庭滿眷。另外,由於佛教吃素禁殺生,信佛的人就用麵粉做成(三牲)的模樣來供奉祭拜。五果亦象徵著金、木、水、火、土,比喻風調雨順、五穀豐登。所以每當有拜拜,這些供品中,雞和豬是必不可少的。當大家各種食物都準備好後,人們就在土地公神像面前加一張長桌子,把豐盛的貢品擺好。供奉的食物順序也很講究,一般在桌子最前方放一壺酒,並排三個小酒杯,杯子中斟滿酒。接下去是雞、魚、豬三牲和五果,最後才是其他的食物。待香燃燒大半後,祭拜者就再次祈求土地公公保佑一家大小平平安安,事業發達生意興隆等等。然後開始燒金紙,燒完金紙後,在把供桌上三個小酒杯裡的酒,順時鐘方向繞金爐三圈,最後放鞭炮。燒的金紙是越多越好,火旺代表旺氣鞭炮也是越多越好,越大串越好,可以趕走不好的運氣。一來是各家各戶要祭祀土地公,再者商家老闆們也要置辦宴席招待客戶和辛苦一年的夥計、學徒。

有人問,那麼一般平時我們在家裡要想拜土地公時應該要如何拜? 以下回覆:

1. 在土地公神像前或大門口、或面向廚房火爐方向,將供品整齊排列2.點燈燭

3.獻茶、獻酒4.焚香迎神,如果會修法,就按照修法的儀軌,口中可念安土地真言:「南摩三曼多,母陀南,嗡,度魯度魯,地尾,梭哈」七遍5.左腳輕輕頓地三下,男左、女右女性請用右腳,以示敲地神的門6.行者誠心的向土地公祈求生意興隆、家庭平安7.等香燒過一半了,酒過三巡後,擲筊詢問土地公是否享用完畢8.雙手捧金紙向土地公一拜9.燒化金紙,如果金紙燒得越快,表示你不吝嗇奉敬金銀財寶,土地菩薩有感應到來收金,燒得越快表示你的祈求祂們知道了,會保佑你平安順利。今年財神在南方,大家平時可以供南方財神,或是拜南方土地菩薩,方法同前

再來,以下為大家介紹(十二生肖應該往那方向祈求拜土地公賜財運的最佳方位)

生肖屬鼠,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東南方土地公。

生肖屬牛,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東南方土地公。

生肖屬虎,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正南方土地公。

生肖屬兔,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西南方土地公。

生肖屬龍,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西南方土地公。

生肖屬蛇,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正西方土地公。

生肖屬馬,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西北方土地公。

生肖屬羊,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西北方土地公。

生肖屬猴,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正北方土地公。

生肖屬雞,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東北方土地公。

生肖屬狗,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東北方土地公。

生肖屬豬,宜拜在住家或辦公室的正東方土地公。

 

剛剛以上所說的,就是這個方位的土地公會跟這個生肖的人有緣,有時候你在公司不方便,怕人家看,其實你就可以在那個方位,用張紅紙寫土地公,就當作是土地公的位置,平常供個水,放個水果都可以的,那今天的開示就到這,法師也跟我提醒時間晚了,等一下請師尊加持的如意法器,為大家做賜福灌頂,謝謝大家,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chih1997&aid=15782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