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索愛的小孩
2009/07/20 15:46:33瀏覽192|回應0|推薦0

這個假期還蠻有收穫的。之前寫了一陣的天天絮語,但好久沒寫了。這星期天天又展現他的口語能力,在車上我們辯論了「奶奶的水餃比媽媽的水餃好吃」,當然外子和天天是正方,媽媽我則是反方,我的論點很單純,因為我從來沒包過水餃,所以當然是無從比較起的,就像A選手跑出了百米9.2秒的速度,B選手都還沒出發過,如何去證明A選手一定能比B選手快呢?

最後天天搶著也要辯論作結,他說奶奶可以包得好吃,是因為不斷累積經驗,而媽媽都還沒有經驗,所以常理判斷,奶奶的水餃比媽媽的水餃好吃。辯論的過程很有趣味,一度我方還被正方抹黑說難道媽媽是說媽媽的水餃比奶奶的好吃?我方趕緊澄清,命題是要正方證明奶奶的比較好吃,可不是要反方論證媽媽的比較好吃,否則這頂帽子扣下來,被小人一狀告到奶奶耳朵,那那可是有得解釋。

但這和題目無關,接下來我要說這個索愛的過程。

天天,你把我下去拿塊尿布上來。

天天下樓拿了尿布,卻對我吐了一堆話。

媽媽,你已經不愛我了,你無視我,你只知道愛寶弟和聖鈞。

什麼意思,說清楚點。

你不愛我了,我四歲前你還愛我,後來寶弟出生,聖鈞出生,你就無視於我。你只有叫我做事的時候,才看到我,其他時候,你都是愛弟弟的。說完這些話,他就哭了起來!這下聽起來,他很不滿唷!

你怎麼判斷我不愛你,難道我沒餵你吃飯,沒幫你洗澡,沒說故事給你聽就是不愛你了?我是愛你的呀!(這個媽媽很好笑,一邊說愛人家,一邊還理性分析,外帶那種大聲而強勢的聲調)

那是你說愛我,可是那不是我的感覺,我覺得你不愛我了,你都無視於我。

這可像是大房在爭寵,接下來我使用男人最常用的手段,「來,寶貝來抱抱」

但我還得叫他好幾聲,語帶命令要他跟我抱抱,天啊!我突然想到鬧彆扭的小女孩。

其實天天是可愛的,這時旁邊還有我們戲稱是他女朋友的梅子呢!

梅子開口說話了,「哥哥,你不要這樣說,只要你討媽媽歡心,做他喜歡的事,表現好他就會愛你;如果你做了讓他不高興的事,他就會不愛你。」

呵呵,原來在小孩心中,父母是這麼功利的。

這樣兩三回的解釋後,天天才稍稍釋懷。

嗯,原來這個專屬於他的母親,現在有了新的情人,對於舊愛,竟是要他識大局,作榜樣,立規矩,而愛的感覺真的都沒了呢!

其實我也反省,為什麼天天有這種感覺,其實我和他的獨處時間真的變少了。那麼大隻的他(30公斤,130公分)竟也摟不進我的懷裏,什麼事情我都和他說理說理,無怪乎他覺得我都無視於他。

其實要感謝他還願意說出,沒等到那一天,他「逃出」父母身邊時,我才驚覺到他的感覺。

一個可愛的索愛小孩,就像寶弟一直在我身上磨來磨去,要我親他一樣的可愛小孩,就像小鈞鈞一直嚷著媽媽呢的樣子,其實我真的是把他放在一邊,忽略了小二的天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150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