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本能反應觀後感
2009/07/16 00:31:44瀏覽227|回應0|推薦0

今天同事借我看了本能反應,一場心理醫師和犯人的對談。

人就是互相影響的動物,我在此中看到了控制權和掠奪者的恐怖。

本來就是不太在制度裏的我,這下子可以更看清制度了,只是我還看不到自由的境界。

環境不會變,但看事情的角度變了,如果我是拿到A的人,我會如同大家一樣交出牌,少挨一頓揍,還是勇敢地和大胖說不。

我一定不是那個敢說不的人,儘管我也知道犯眾怒是最恐怖的,我也不會慫恿大眾集合起來牽制那個大胖,我最多只能做到笑笑地把牌交給大胖。

如果真的打不過,是不是就要臣服;以前我覺得答案只有是或不是,現在我覺得打不過也許可以轉換形式。

但怎麼轉,還是心念的轉,我是個行動的侏儒。

最令人震撼的一幕,不是猩猩被槍殺的一幕,而是打開籠子猩猩也不會追尋自由的那一幕。

人如果放棄了,什麼也是不會作為了,甚至連自由的感覺都不再降臨。

加油囉!媽媽,您總得告訴寶貝們,生活中什麼才是最重要,所以去找到答案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btjmm&aid=313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