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態組 黃秀美 預見未知的自己   
2010/03/24 10:42:07瀏覽471|回應0|推薦10

預見未知的自己                         生態組  黃秀美

 

    這是一部令人驚艷的靈性小說,透過主角的經歷而起伏,你不僅能從中獲得一些實用的生活指南,更可以與實際生活問題連結,活出你想要的人生,找回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我們會不快樂?為什麼我們會覺得「苦」?首先先要了解生命的境況:種種的苦的交織逼迫1個人的苦(一)人生看得見的a身體上的(老、病、死)b心理上的(憂、悲、苦惱、憎嫉)2人際、社會、國家、紛爭之苦

(二)永世難察覺輪迴的苦(以上眾苦生生世世循環不止)。  

 

受苦的根源於不清楚自己是誰?(即無明)而盲目地去攀附追求那些不能代表我們的東西,而活在顛倒夢想裡,我們習慣思惟是二元對立的分別,要比高低強弱、大小,生活中妄自設限、樹敵,每條分界線均是導火線,如我愈想成功便受不了失敗,我愈想好就愈怕邪惡,人生沒有活在真實的實相世界裡,當被「自我」的金鐘罩封閉起來,還是會抓起很多「我要」;內心世界有很多陰影,很多你所不想要的,好像說:你為了要樹立修行人、有修養的人、一個典範形象人,當人家罵你、讓你很生氣,但為了展現你那有修養的模樣,而約束自己不可以發脾氣,表面上跟人家嘻嘻哈哈,但內心卻醞釀著忿恨不平,雖然你壓抑情緒下來,但你卻一直在內傷。

  本書從身、心、靈三方面去探討,幫助我們從思想、身體與情緒的桎梧中解脫出來。

  每一個思想均有一定能量,我們的習慣就是胡思亂想;好的能量和負面的能量一樣,都有很大的傳播力和影響力,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和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都會起共鳴,都會被吸引過來。反之,若帶著負面情緒、抱怨、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那倒大楣的事就會降臨於身了。

  身體的對話與連結最佳的方式是「靜坐與冥想」,再透過瑜珈、呼吸、健走與正確的飲食觀,傾聽身體訊息,覺知身體,放鬆身體,才能活在當下。

  受苦最大原因是抗拒事實,唯有「臣服」才是破解情緒障礙最佳的方法。情緒是一種能量,它會來,也會走,放下小我的執著心,用寬恕的心去接納它,而安靜與冷靜是對治紛亂思想和情緒最有效的利器,它可以助你建立覺知,提升你對事物以及自我的覺察力,用視覺的觀想和內在感受所發出的振動頻率是最強的,就是創造我們的實相。

  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從內心尋找一體意識,尋找真我本來面目,徹悟出無界線的自我,珍惜每一個當下歷鍊,感恩每一個所遭遇到的逆境,明白那是一種考驗、一種因緣,讓我們去體悟「無常」,學會「無我」,讓自己回歸真璞,回到真正的解脫自在。

  書中的破解心靈之道,讓我們學習到如何面對未知,突破極限,如何創造未來,以及如何活出自己,讓我們用感恩、祈禱來祝福大家喜悅、平和、內心充滿法喜。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ffy&aid=383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