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2009/08/31 09:37:16瀏覽2406|回應7|推薦23



每一個人都是主角

                                                                    孫越(終身義工)
 
  
對葉金川署長一直不陌生,尤其印象深刻的是一九九五年和當時董氏基金會嚴道董事長去拜訪他的那次。當時葉金川擔任健保局總經理,會印象深刻不單是那次從他那兒募到款,而是拜訪中看到他總是耐心聽我們說,不多話,但允諾中有股篤定,是讓人信任的。之後,在菸害防制、憂鬱症防治等議題上有許多次的合作,無論他身處何種公職或角色,依然看到他行在公益,也在公益路上開朗的笑著。

  很高興他出新書了,看到書中有很多他的真情告白、對社會的關懷,與孩子一起築夢及讓人會心一笑的動人故事。
 

   「邂逅」篇有一文──「轉動關懷,轉動愛」,敘述的即是台灣捐血運動的背景及發展。這項捐血運動,正如葉署長在文中所說,「捐血運動的成功,是來自草根力量一點一滴的凝聚。」

   當時的時空環境是醫院的急診處常聚集不少人(血牛)在賣血,可是因為常鬧血慌,有時醫生還未開處方,這群血牛就自行幫忙驗血、抽血,甚至輸血,這是落後的醫療現象,於是民間一群熱心人士,主動發起改革運動,成立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宣導大家應該自願捐血,破除醫院賣血陋習。這項運動,我也有機會參與其中。 
 

   記得一九八三年時,我在一次等電梯的時候,有人告訴我醫院正在鬧血荒,許多病人需要血救命,這個需要感動了我,和幾個好友立即加入「做個快樂的捐血人」運動,並和藝文界的友人拍攝廣告,呼籲民眾踴躍捐血。

  這項運動的成功,我和葉署長的想法一樣,這是來自社會民間許多默默的無名英雄,努力推廣這個好的信念,他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其實台灣的菸害防制運動、環保運動等,也都是如此,慢慢形成一股風氣,這或許也是公益力量的顯現。 
 

   葉金川署長在這本書中,許多處都提到對當前台灣社會諸多的期許,「這個社會一直在改變,只是速度比較緩慢,需有耐心,經過適當地孕育,總有一天會生根萌芽。相信大家一起來,台灣終究會成為優質而成熟的社會。」

  是的,我也深信,只要更多人投入社會公益行列,一起關心我們生活的環境、周遭需要幫助的朋友,這股來自民間的公益力量,一定會讓台灣的未來更加美好!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32738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耐心就會等到!
2009/09/01 15:44
這次的的民調的結果,對於花蓮人的我來說真的很可惜!其實也不用難過,也許這樣的安排自有它的天意; 怎麼說呢!在我看杜麗華贏了真的也不用高興,為什麼!因為她根本就拚不贏傅琨琪,傅琨琪選上了也不用高興,到時官司等待他去報到; 到時又是縣長又要補選,就是這樣!好好在花蓮做好基層經營,給它撩下去; 時間到就是結果開花的時節了; 祝福你!

serene2005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救火隊長 加油!
2009/08/31 22:10

葉署長!

       你是最讚的

不需難過!

11月7號太魯閣峽谷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08/31 22:08

聽到民調輸了,有點可惜.

不過我想這是花蓮的損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果實
2009/08/31 21:14

葉大叔  此時現在的您內心  會有點難過吧 !  有句話說 強摘的果實是不會甜  只有帶來苦澀味  不要難過  否掉您並不是您不好  而是每一個偉大的人 來世上早就注定會安排在什麼位置上   並面對自己所要的生命考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就說你是愛當官囉
2009/08/31 21:12
今天讓我以及花蓮人最開心的事情就是,您初選落選拉,這真是花蓮人之福,前幾次我留言早說了你這種人就是愛當官,這下子兩頭空囉,又想回中央要個官做阿,天下的人都跟你一樣的話,這個世界真的價值觀就亂了,還是要祝福你  落選   眾望所歸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女 與 小巨人
2009/08/31 13:55

建議 金川兄 可以把上面那一張
照片,收入「
美女與小巨人

林依晨小姐 也是大美女啊!

-

祝 金川兄 心想事成,成為花蓮縣
的最佳男主角!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

魔師帆正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 you can !
2009/08/31 13:37

這個社會一直在往好的方向改變,
每個人都有機會扮演讓社會向上提
升的主角

-

為 葉金川署長 加油!


要相信老母娘是唯一正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