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我更勇敢了
2009/08/25 17:22:14瀏覽4518|回應7|推薦17

記 聖嚴師父與葉金川前副市長的一段「血緣」 

                                                                          及人牙醫診所院長  洪淑娟
 
 
  「從此我更勇敢了」,病榻上的 師父輕輕說著,「因為身上流著抗煞英雄勇敢的血液呀!」四年前 聖嚴師父手術備血,要極好的凝血功能。
  
        事出突然,一時哪兒去找乾淨適合又守口如瓶的男性捐血者?
 
   感恩菩薩,賦予我這樣不可能的任務,感恩 師父,曾經把寶貴的生命託付在陌生的我手中。「本來沒有我」的 師父,一心掛礙眾生。我經常硬著頭皮,情商優秀忙碌的諸親好友大醫師臨時看診,感恩林芳郁前院長,慨允成立醫療團隊!

   於今,誰願意無懼的上捐血台,看著自己全身的血在長長的管子裡漫步?搞不好感染呢?又得恰好一切條件符合?我虔誠的求菩薩,忽然靈光乍現,或許就是葉P(教授)了!

   我撥通電話,嘖嚅的問,「記得你的血型是#?你的捐血卡還有效嗎?」他爽朗的說「是,有啊,上個月才去捐過。」「喔,幸好,我一位很尊敬的長輩需要一些血小板,不能告訴你是誰不要全血啦__,」「要幾U(單位)?」當過慈濟髓庫主任的人,一針見血。
 
   我小小聲的說,「好像要12U,不過可以分成兩三個人捐__,」他更乾脆了,「250cc全血淬取1U,12U要3000cc。妳搞清楚要多少,什麼時間,我一個人來就可以了。」
 
   就這麼簡單?掛上電話,淚水不聽話的滴落來。
  
    記得是中午11點半,葉副早早下車戴上口罩,悄悄進了血庫,午飯沒吃,就上了捐血台,一個多小時吧,術後只喝了一瓶鮮奶就匆匆趕回市府開會。
   忘記有幾次了,都是這樣兒,直到在法師當中找到合適的捐贈者。葉副信守承諾,從來沒問被捐贈者是誰。
 
  師父出院後打算親自到市府道謝,葉副說晚輩不敢當老人家的謝,改天視察農禪寺時造訪師父即可。回報師父,只覺 師父輕輕嘆了口氣。
  
    後來葉副參加台北市長初選,師父才說,「上次要去他不要,妳看現在不能去了」,即便是葉副又促成了農禪寺的擴建。原來師父愅守出家人不參與政治的的原則!但當我打完禪七,出關時 師父見我第一句話卻是「葉副退選了」!關心之情溢於言表。

   某日早晨七點多,我到台大陪病,見到 師父與葉P已在景福門診一角悄悄對談,我至誠的希望他能從老人的智慧中得到舒放。
 
   師父的抗癌史,「空裡有哭笑」,如菩薩示現,佈施色身,讓我們親眼看到 師父口中的”凡夫僧”,如何與老、病、死奮鬥,如何歡喜看待自己的生死。因緣聚合,讓葉P也參與其中,佈施自己,固定的捐贈,能減少受贈者過敏的機會。
  
 在佛弟子眼中,這「血緣」為葉副是福報,為老人與我則是恩德。 師父不忘提醒我,葉副是因為我才來捐血小板,受施慎勿忘。何其有幸,山友們有這樣一位好老大,澤被長輩。我是那一根勾起因緣線頭的小小勾子,成就這樁美事安定諸多法鼓人心的,是葉P的大悲心。

  師父圓寂轉眼已半載,過去奉師命的保密如果曾經得罪一些法友,敬請原諒。雖然一切如夢幻泡影,但佛法不外世間法,盼義行供後人景仰學習,願世間更美好,佛行事業更光明。 

洪淑娟8/8/2009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325701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悲心
2010/02/01 17:23

唯仁者有大悲心

樹立榜樣從自身做起

這是智者仁者勇者的典範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 a m.f. idiot.
2009/08/28 14:19

葉金川, if "chinese taipei" is good enough for you... every taiwanese will spit on you.

what benefit did you or taiwan get by having you representing "chinese taipei" as an observor in a who annual meeting?

did you know how much harm you did to taiwan by attending that meeting in the name of "chinese taipei"? you are a m.f. idio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在花蓮, 加油!
2009/08/27 08:03

葉金川說他喜歡做別人 "不敢做, 不會做, 不願做"的事,

對危難與弱勢者總是義無反顧, 當救火隊,

一個少說多做的人,

正在後山打一場被都會區 遺忘的仗.

8月28, 29, 30日 (星期五六日)花蓮縣長初選電話民調,

告訴你花蓮縣的親友, 用行動支持他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葉署長加油...
2009/08/26 22:05

樓下的先生小姐..正正當當的離職..為什麼要強加一個((勇敢的落跑))的帽子呢..每個人有選擇自己職業的自由吧..



alexde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落跑
2009/08/26 04:15
更勇敢?
勇敢的落跑嗎?
在許多民眾眼裡,你的勇敢是反義的!!!
ALADING~暹邏尋夢之殺破狼格

江湖外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是佩服你
2009/08/26 03:17

我就是佩服你在SARS其間; 沒有正式的公職. 勇敢的身入和平醫院, 為解決未知的疾病奮戰.是真正為台灣老百姓犧牲奉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加油
2009/08/25 21:35
政治不易,但做個英雄你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