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做了兩件很瘋狂的事
2009/04/16 11:34:11瀏覽2367|回應4|推薦7

我來衛生署之後,大家以為我很忙,我也真的很忙,就任一個半月以來,
我每天的生活大致是:每天約五點或五點半起床,然後去住家附近爬山或慢跑。
有時約六點左右會先進辦公室,然後去中正紀念堂騎腳踏車或慢跑,騎車繞中正紀念堂外圍,一圈2.05公 里,我繞六至七圈,約12公里。

我騎滿快的,每圈只花五至六分鐘,所以大約騎40分鐘。
之後,進辦公室工作,晚上多有應酬,九點或九點半回到家,十點以前我通常都已
經不支倒地了,早早就去睡覺。雖然工作很多、很忙,我仍做了兩件很瘋狂的事。

帶媽媽去環島旅行

第一件,我請休假,我要帶我媽媽環島旅行四天,她已經90歲了,她沒坐過高鐵,也沒去過墾丁,我想帶她去體驗。
我們從台北出發,先到花蓮,剛好太魯閣有馬拉松活動,我就去參加,所以我第一天住天祥,第二天住瑞穗,方便去跑馬拉松,之後順道去視察署立玉里醫院。第三天遠征墾丁,我去看看海角七號也去視察署立恆春醫院,然後從墾丁回高雄,在高雄參加一場醫學會,再搭高鐵回台北。
我想表達的是,其實時間是自己安排的,再怎麼忙,也可以安排一些能放鬆、調劑身心的活動,像這四天環島旅行,完成了我想花點時間陪我媽媽、跑馬拉松、視察醫院、參加醫學研討會,去墾丁海角七號等多重目的。
在墾丁,我住在凱撒飯店,我從凱撒飯店騎腳踏車騎到鵝鑾鼻燈塔,在騎回飯店的路上,我赫然看到了一道彩虹,掛在天際。我停下車,靜靜地凝視眼前這道彩虹,拿出相機,把彩虹裝入我的相機內。當下,我的感覺是,這不一定叫做旅行,也不一定是運動或休閒,就是帶著一個dream,生活可以 變得更多彩多姿。

在花蓮時,我在花蓮有房子,但是我沒有去住,反而去住天祥的晶華,我希望讓我媽媽去看看,體驗住在天祥的感覺,那是一個很小的旅館,只能容納200多人,但真的很舒服,尤其那天不是假日,沒有什麼人,沒有太多嘈雜,可以安靜地享受一切。

帶主管去爬筆架連峰

我另外一個很瘋狂的安排是,我要求一級主管去爬山,11月23日星期天早上,我帶主管們去爬筆架山,從北宜公路濟公廟走到石碇,筆架連峰,海拔不到600公尺。
他們跟我說:「署長,這會不會太狠了?」我說:「一般來講,我三個鐘頭可以走完,這樣好了,如果六個鐘頭沒有走完的主管, 辭呈自動生效。」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要大家多去運動,去戶外放鬆,我把我的這種生活態度和同仁分享,同仁們不一定很能享受這樣的安排,但這樣的安排也不是不好,可以讓沒嘗試過的人有機會去體驗、去嘗試。
同仁們應該有機會去體驗從來也不會有機會體驗的生活,這就是一種緣分,主管彼此也有更多機會溝通、分享,變成一個團隊,想起來有點瘋狂。有些事情每天都得做,變成例行公事,到最後你都忘掉了到底在做什麼。生活中應該要有一點想像、創造,讓它不一樣,有一天你做了一件驚喜的事,這輩子永遠會記得那件事。我相信有去爬山的主管永遠不會忘掉被署長操兵爬山的這件事。
瘋狂,就是一種安排與體驗。很多人抱怨太忙沒時間,我跟同仁建議,無聊的罵來罵去的電視,打來打去的新聞,不要看嘛,看了只會得憂鬱症,增加自殺防治的困難,
多走向戶外、大自然,做一個陽光的人,讓生活有更多的體驗才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854716

 回應文章

一劍如水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自然
2009/05/19 14:00
說真的
其實這些事情一點也不瘋狂
葉先生之所以認為其瘋狂
乃是因為這個時代瘋狂

簡單的說
人吃五穀雜糧
可是現在人都吃白米
吃白米很正常
硬要吃五穀雜糧反而會被人覺得瘋狂
有牛排不吃硬要吃米糠菜根也是瘋狂
但是呢
人畢竟還是得要吃五穀雜糧
吃白米只會胖只會吃出一身弱不禁風的死樣子
以前吃粗糧糙米的時代又哪裡有那麼多大腸癌
三天兩頭跋山涉水的年代
又哪裡有那麼多的憂鬱症躁鬱症以及過勞死
人就是人
是一種哺乳動物
是自然界的一個齒輪
又其天生的天性與弱點
違背天性的生活就是這時代的瘋狂
而你說說的兩件瘋狂的事情
其實太過正常


戰神ARO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更多美麗的地方^^
2009/04/29 02:45
加油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寳島
2009/04/16 15:23
四天環島時間太短霧裡看花,您可曾發現南台灣和北部落差太大了嗎?醫療水準更不用說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山寨版醫療服務--Made in Taiwan
2009/04/16 12:15

煩請署長撥空看一下!

http://blog.udn.com/jamesliuoo7/2848850 山寨版醫療服務--Made in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