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左青龍 右白虎
2006/05/04 23:20:01瀏覽2099|回應2|推薦2

抗SARS小巨人 葉金川
蕃薯藤-新聞- 
⊙賈大夫 2006-05-04 03:50 
 
在台灣只要經歷過SARS的人,一定無法忘記和平醫院封院時,身材矮小的葉金川猶如小巨人般,義無反顧的隻身進入醫院內與SARS病患和醫護人員一起共度艱難時刻,他無私無懼的付出與大愛,有人說,稱他為台灣的史懷哲並不為過。

在就讀台大醫學院時期,葉金川熱心參與各種醫療下鄉服務活動,每年醫學院舉辦到偏遠地區的醫療服務他幾乎都參加,只有到蘭嶼那一次他缺席了,原因是要參加環境衛生的補考(七年裡就只這一科補考)。

當年柯源卿教授上環境衛生課程是沒有課本的,內容頗有創意且十分隨性。葉金川記憶最深刻的就是,柯教授在課堂上以古代風水術語「左青龍右白虎」來比喻飲用水和排泄水要分開的概念。

葉金川不擅言詞,是個想做事的人,這次參選台北市長,他希望有機會落實將專科醫院改制,讓醫療院所更加專業,並成立感染科專科醫院,專責照顧病患,照顧中低收入市民等理想與抱負。

葉金川的同窗─台大醫院院長林芳郁和小兒感染科黃立民教授及精神科胡維恆也都大力支持他的這些理念。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6222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有益健康
2006/05/05 23:00

這是我在網路發現到的網路電視素食美食教學,教的都是異國料理ㄟ!
將它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都能煮一手拿手好「菜」,
也讓大家知道素食無國界喔!
有日式、歐式、泰式、印度、韓國素食料理之不同選項供點選!

http://www.godsdirectcontact.org.tw/tv/chinese/vg.ht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5 16:19
朱雀和玄武呢? (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