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壇內的「低眉菩薩」
2006/03/18 22:29:16瀏覽2248|回應2|推薦13

趙寧  佛光人文社會學院校長

現今政壇多是怒目金剛,希望多點像葉副這樣的低眉菩薩,為社會濁汙揚清!

和葉副結緣於董氏基金會,他當時擔任董氏基金會執行長、也在慈濟大學教書。每週往返於花蓮、台北兩地。照理說會很勞累,可是我每次到基金會和他一起開會,從沒聽過他抱怨,總看到他笑笑的、神采奕奕的,即使我們每次開會的主題,是談如何防治現今最多人罹患的文明病-憂鬱症。本來這是個嚴肅的議題,參與的委員會丟出很多不同的想法與點子,也因他精要的匯整、明快的決定,讓會議的氣氛很輕鬆、也很有效率。

在SARS期間,他的挺身而出,一方面讓社會大眾知道SARS不可怕;另一方面,也讓我們知道有這種人願意跳出來做事。這種勇氣與行動,帶給人很大的信心。直到現在,我和家人及學生仍不時會談起。現在很多人不願意跳出來為市井小民打拼;有人願意、但卻沒有能力。我覺得他有能力且願意承擔責任,是可以服務大家的人

我也深信他是個可以信賴的朋友,如果我有事情需要幫忙,他一定是可以被託付的對象。

一直覺得現在的政壇很混濁,處處是怒目金剛,急需像他這樣的人。希望他成為政壇內的一股清流,導引更多人像他一樣,真心為社會大眾的利益努力以赴。

-----------------
【照片來源】中央社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086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非洲國家,誤會一場
2006/03/20 22:11

親愛的藍藍綠綠..色彩台灣:

十分感謝您率先發問,讓我們有澄清的機會。

要解釋這個「誤會」,請先讓我們回到事發現場:

今天葉副在宣導「汽化替代焚化,垃圾變黃金」政策時,
提到未來台北市將大幅超越許多先進國家,
進一步說明「先進國家」時,
葉副指出「先進國家指的是歐美國家,不是非洲那樣的國家。」

也許是說得太快,亦或是台灣國語(你知道葉副的...^^),
使得旁人聽成「非洲國家」,
但其實葉副要說的是「非洲那樣的國家」。

造成這樣的誤會,雖然是無心之過,
但造成大家虛驚一場,還請各位網友明察秋毫。

義工


專打壞氣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怒目金剛,低眉菩薩是個左右手,如何能少一呢??
2006/03/18 22:33
怒目金剛,低眉菩薩是個左右手,如何能少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