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跳表的計程車
2006/03/17 21:02:32瀏覽1637|回應0|推薦14


陳淑麗   董氏基金會終身志工

葉副還在擔任衛生署副署長時,我曾在董氏基金會活動上看過葉副幾次,當時覺得他是一個沒有「官架子」的長官,對人很親和,就連基金會的老董事長嚴道都對他留下好印象!

後來,葉副離開公務體系、轉往慈濟大學任教,從事自己最喜歡的教書工作,老董事長還在想是否有機會請他來基金會擔任執行長。當時基金會同仁都認為「應該不太可能吧!」總覺得應該很難請得到曾當過副署長的人來擔任執行長。

儘管如此,董事長最後還是向葉副開了口,沒想到葉副高興地答應接下這個工作,甚至希望不支薪,好幾次老董事長堅持要給葉副薪水,都被葉副婉拒。

雖然不支薪,但葉副卻從來「沒有因為不拿一分錢,而少做一分事」,記得那時候,他常為了基金會事務而花蓮、台北兩地跑。有時候上午參加完基金會活動,就風塵僕僕趕到花蓮教課,上完課又趕回台北和基金會夥伴開會討論公益事務。

除了鼓勵大家做公益外,愛讀書的葉副還鼓勵大夥多讀書,甚至還在基金會成立「讀書分享會」,每週二晚上都會聚集同仁分享這週所看的好書,大夥你一言、我一句暢談讀書心得,那種溫馨的感覺,讓人印象很深刻!

雖然葉副在基金會的時間沒有很長,但卻和夥伴們建立了宛如家人般的感情,即使轉任台北副市長,他依舊關心基金會的活動。我常常在想,葉副就像是一部「從不跳表的計程車,義務載著基金會夥伴往前衝」,從另個角度來看,他還比我更像是基金會的義工,具有那種熱情、不計較的NGO精神。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207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