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葉金川,為何而戰
2006/03/05 23:42:58瀏覽4065|回應12|推薦20

很多人不喜歡政治,嚴格來說,其實是不喜歡選舉。因為選舉過程中有太多口水、對立和分裂,應該可以不是這樣。選舉只是手段,是一個民主程序,民主自由社會的實現才是目的。我對民主的認識與期望是:希望有一天我們的國家社會能達到「真正的民主」,也就是自由、公平和和諧的社會,而我認為我有責任去促成它。政治、選舉是手段,民主才是真正要實現的目的,民主不能被簡化成選舉,但既然透過選舉成為政治人物才能實現,我想我有義務全力以赴。

我個人的基本中心思想是:尊重生命、關懷他人、群體的平權(公平正義的社會),為了落實這些理念,我選擇了再度置身政治叢林,參與選戰。黨內有很多優秀的精英,但我當仁不讓,除了實現民主,我別無所圖。

在我公職生涯中,擔任過無數的職位,都是別人不想、不願、不會做的。醫學系畢業後,我選擇醫學系學生不願意做的公衛行政這條路;我願意降職以求(從公職14職等降職為12職等),規劃並開辦全民健保這一項五十年來規模最大的社會制度;當大家恐懼於面對SARS時,並不是我不害怕,而是我想:「總得有人去解決」。我不是爭位子的人,但你可以說我是個爭工作的人,我不伎不求,但我堅持實踐我的理念,用公益心來實現社會公平正義

「人」終究是最根本的軸心,無論是經濟、文化、科技、環境、教育、醫療,不都是為了實現對人的關懷,追求人的發展與福祉?以「人」為本,凝聚和諧的力量,追求台北市的現代化、國際化,讓每個住在這個都市的人可以健康、快樂和幸福。因此,我願意、也有責任打這場我從未經驗過的選舉之戰。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staipei&aid=1961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Thanks for your message
2006/04/24 15:44

Dear Dorf,

Thanks for your approval and support.  I will try my best to give a better future to citizens of  Taipei City.  For your expectation, I promise that I won't let you down.

When it comes to TV talk show, so far I don't know how much I can do, but I will suggest Ma doing something to improve it after he is elected as the President.

Thanks again for your message and looking forward to hearing from you again.

Best regards,
Ching-chuan Yeh


金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金川的市政牛肉
2006/04/24 15:26

感謝各位網友的留言,

關於預算的問題,
您可以在「開源節流,預算相對健康」看到金川的答覆,

而在市政願景方面,
大家可以在「金川的市政牛肉」看到金川對台北市的未來規劃。

再次謝謝大家的留言,也請再次留言。


dorf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allo, Mr. YEH
2006/04/23 06:08

Decades ago, I saw you debated about some public health policy for that time goverment.

Although, I have forgeten what you guys were talking about,  but your debating capability still keep me impressive.

After that, I spend most of my time outside Taiwan.

That day, CNN´s screen showing the woman standing against Ho-Pin hospital window was really scaring, and yet you walked into it.

Hope one day, I can still enjoying your debating which most of people may not know yet.

I am afraid our TV talk show, also need your quality to improve!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葉副市長能夠真正打造一個有遠景的台北市
2006/03/09 12:21

之前聽說葉副市長有想要著重台北市觀光與服務業發展,
個人是相當支持的。
因為台北市雖然自主財源充裕,
其中負債卻高達1760億台幣!
台北市本身的政商發展已經到了飽和的程度,
同時,台北的繁榮或沒落將會牽動大台北地區的生態。
我期待葉副市長能夠真正打造一個有遠景的台北市。


金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對於市政之相關問題
2006/03/09 11:42

日前我們已將大家的問題,

呈給葉副市長,近期內將會為大家答覆。

也請大家繼續支持葉金川部落格,

給予我們更多的建議與指教,

謝謝。


金川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樓下幾位熱心網友的意見
2006/03/07 23:23

首先,先回覆部落格由誰動筆的問題,
事實上,現在有一群過去我所教過的同學,
在協助我管理這個部落格,
即便我有時沒辦法親自上線,
回覆大家的意見,
這些同學還是會幫我把諸位熱心網友的意見,
傳遞給我。

我盡量做到瞭解每一個網友的意見,
如果感覺回覆的速度還不夠即時的話,
就請各位網友多多包涵。

針對一些比較涉及層面較廣的問題,
我會仔細思考後,專文回覆大家。

最後,謝謝各位熱心網友的意見與指教,
我會虛心接受,請大家多多發言。
也請大家多多在此發言,
並告訴你的朋友,
有這麼一個「川味一番」存在。

晚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葉金川副市長閣下
2006/03/06 17:03

葉金川副市長閣下

中正一分局的警察為何禁止我在凱達格蘭大道揮舞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大國旗

每次反映這個問題給台北市政府信箱的信件就被轉給中正一分局答覆

這是你的小問題卻是我的大事件 


魯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有理
2006/03/06 15:15
 

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該為台北市提出一些具體的願景,而不是空泛地說站在誰的肩膀上!

身為台北市民,不希望看到一個墨守成規的市長,而希望有一位提出明日願景並加以實踐的市長!

-----

說得有理!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提出一些具體的願景
2006/03/06 14:15

身為台北市長候選人,該為台北市提出一些具體的願景,而不是空泛地說站在誰的肩膀上!

身為台北市民,不希望看到一個墨守成規的市長,而希望有一位提出明日願景並加以實踐的市長!

當北京為2008奧運前進!

當上海為2010年世界博覽會奮鬥!

五年後的台北市該有怎樣的樣貌!請問台北市長候選人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期待於葉先生者
2006/03/06 12:01
 

我不是台北市民,但是從出生到大學畢業都在台北市,對台北很有感情。

首先我要肯定葉先生利用部落格作為交流工具之一,這代表了葉先生具有現代資訊交通的觀念。葉先生過去在中華民國的醫療保健上很有成績,尤其抗煞一役身先士卒,在此謹代表個人致上最高的敬意。

現在葉先生要參選台北市長(國民黨)黨內初選,須知台北市長是一個極具政治性的職位,就許多人的觀察,葉先生的過去經歷多半停留在醫療保健的領域,當然經過副市長的歷練,對市政工作亦當熟悉,不過我相信許多台北市民希望能對葉先生在各方面的主張想法多有了解,例如:

葉先生對於台北市的建設如何擘畫?如松山機場怎樣定位?馬市長以前所說的“軸線翻轉”能不能持續?寬頻城市問題不少,如何解決?巨蛋已經叫了十年了,到底什麼時候能誕生?令人長久詬病的交通問題是否仍有改進的空間?

葉先生對台北縣市(或許含基隆)的合併有什麼看法?如果贊成該如何進行?又該怎麼設計規劃才對北台灣最有效益?

葉先生勢必要面臨統籌分款的問題,無論如何台北市實在比別人享有太多資源了,是否考慮對其他縣市以合作互惠、資源共享的理念以消弭其他城市的不快?

葉先生覺得台北對於外縣市的同胞很友善嗎?對於經商、洽公、觀光的國外人士很友善嗎?台北如何不斷的提升自己的友善程度?怎麼樣可以吸引國內外的觀光客?怎麼樣提升自己在商務上的國際地位?

葉先生一定了解台北是台灣的龍頭,怎麼樣真正發揮龍頭的功能,讓整個台灣升級,讓我們無論在物質上或觀念上,都成為一個真正現代化的國家?

我相信不只台北市民,其他城市的台灣同胞也一樣關心,不只是因為台北動見觀瞻,也不只是因為台北對全台灣都有影響力,眾所周知台北市長有一定的政治高度,一個讓人民選為台北市長的人,也代表人民對之期待有機會能為國家效力,負更大的責任。

最後我期盼葉先生,不是僅僅在此做打廣告式的宣傳,而是能抽一點時間,親自和網友溝通交流。以過去葉先生誠懇、謙和、負責的態度,與其說我們要求高,不如說我們期待大。謹祝福葉先生勇往邁進,更上一層!

田英奇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index.jsp?uid=tyc54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