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土壤:梅格萊恩與張曼玉
2007/04/23 11:58:25瀏覽2834|回應2|推薦3

那個看起來很是文弱書生樣的男人告訴張曼玉說,他在一家旅館裡租了一個房間,好用來寫武俠小說,他希望她也能來幫他趕稿;張曼玉後來終於去了。張曼玉到一家旅館裡,拔刀相助幫那個弱男子寫武俠小說。張曼玉沒來的時候,弱男子倚在門口想她。

弱男子與張曼玉來台灣為這部電影【花樣年華】宣傳時(2001),張曼玉戴著墨鏡、嘴裡嚼著口香糖,眼神飄散,媒體詢問她時,支唔不知/不想何以為對,弱男子立即幫忙翻譯、代為回答,張曼玉最後茫然地從座位上站起,像遊客般散漫地在桌邊徘徊起來,弱男子的眼睛像俠客般放出逼人的光芒。那陣子,報紙上常說他們兩人在熱戀著。

他穿著十九世紀英格蘭公爵的貴族衣服,跌落到二十一世紀裡一張破舊的沙發上。狗在屋內不停地吠叫,梅格萊恩不時從窗外的樓梯走到窗口,對著屋裡的人叫嚷著還她PDA。梅格萊恩利用他那連職業演員都演不出來的貴族肢體與口說語言,拍攝早餐廣告,客戶感到無比的驚喜與滿意,他告訴梅格萊恩如此作是「把謊言修飾成真理」,梅格萊恩說為了「生活」,她願意把靈魂與魔鬼作交易,為了愛她,他願意幫她完成這項交易;他親手下廚作菜,他對她說沒有美食則人不算真正的活著,她聽著像一條狗張大嘴愣在那裡。

他最後終於回到他所該屬的那個時空,梅格萊恩終於也爭到她朝思夢想的副總裁職位。然而,最後她還是不惜倒退跳回到十九世紀去【穿越時空愛上你(Kate & Leopold,2002)】──傳播公司的高職與高薪,或暗暗遙指著這老在電影裡胡鬧出各種花樣的女人,與其他女星爭強鬥勝的「生活」之道?

春天的午夜一點二十二分,天氣竟然令人感到悶熱,從戲院走出,望著面前鼎立在半空中的晶華酒店,忽然很想吃顆冰淇淋,忽然想起幾月前與一名女子來此用餐時,她硬是要跟我胡鬧比賽吃冰淇淋的情景。那天下著雨,是個冬天的晚上。

當我吃到一邊配熱湯時,她突然問起我,我的偶像是誰?我說莫測高深?她說電影明星,女的?我舔著冰淇淋,望著她。她問我張曼玉如何?我想起那時電視正在播【花樣年華】,突然說妳覺得梅格萊恩如何?她說cute得很。「像什麼?」這個在廣告公司工作的女子突然說:「梅格萊恩就像裝冰淇淋的甜筒殼,張曼玉則像冰淇淋。」

這時突然發現從戲院出口不到二十公尺的地方,竟然連綿不斷排列著女衣與女飾的地攤,繞轉騎樓長達有五十公尺。女顧客與年輕的女老闆熱切地討價還價,整條林森北路燈光燦爛得令人感覺不到夜的深沉。我駐足在賣女人內衣的攤位邊,無法想像梅格萊恩穿內衣的模樣;好萊塢中梅格萊恩恐怕是最常穿長褲演戲的女星。忽然想起張曼玉在片中那二十多件的旗袍,幽然察覺愛情的土壤或竟如此狹小:一種華麗多變到予人穿越時空般的幻覺,以及一個有如俠客般的出手救危能耐──有了這兩種東西,天再冷、雨再多,都可以吃盡冰霜;沒有這兩種東西,愛情只有在「生活」上踏步了?(2002/05)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914041

 回應文章

Lawrenc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情不自禁啦
2007/05/01 14:02
感謝您的忠告
其實我很少吃冰的啦
連喝啤酒都很少喝冰的
(乖乖 又被抓到一項違禁品啦)
很多時候 我們都是因為
情不自禁
不是嗎

Helen WANG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冰淇淋好吃~
2007/05/01 10:24

冰淇淋好吃~(但我更喜歡吃銼冰....^^")

雖然好吃,但也不能吃太多,

否則反而會變成負擔.....

愛情亦然,

偶而嚐嚐冰霜,刺激味蕾~

但應適可而止,

畢竟有了健康(的愛情),

才能繼續"生活"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