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辦黃金派對,美國8歲女童撿到4.5億年化石[考古]
2010/08/22 18:07:57瀏覽1083|回應0|推薦6

[A]

 

美國一間博物館,為了鼓勵民眾考古尋寶,特地請來專家,免費幫你鑑定家中收藏的古董寶物;結果一名小女孩,在街上撿了一顆不起眼的石頭,經過化驗,居然是45千萬年前的化石。

 

在美國紐約的這座自然歷史博物館,請來專家幫民眾進行考古文物鑑定,這個看似破爛的石塊,卻很珍貴。考古鑑定人員:「(歷史)非常非古老,有345千年了。」

 

還有人興致沖沖,拿著以為是18世紀的裝飾面具,結果空歡喜一場。考古鑑定人員:「這不是,這是某麼時期的複製品。」

 

就連這個藏在地底十幾年的小貝殼,還是出自一個熱門系列。貝殼專家:「一些私人收藏家,會想要它。」

 

最幸運的,莫過這個年僅8歲的小女生,她在路上意外發現這個石頭,專家一勘驗發現,小女孩居然撿到一顆寶。圍觀民眾:「喔,我的天!」

 

原來這塊貌不驚人的化石,竟然來自45千萬年前。博物館館方人員席爾伯嫚:「提醒大家可以出外走走,到叢林裡,娛樂全家人,你永遠不知道會找到什麼。」

 

館方表示,鼓勵民眾尋寶,是為了啟發大家的研究精神,說不定還能造就未來相關的人才。(2009/0616)

 

[B]

 

另外,在英國現在出現一種「黃金」派對,婆婆媽媽聚在一起,一邊吃飯,一邊賣掉自己不想要的黃金、首飾。

 

英國最近新興的黃金派對,吸引了不少婆婆媽媽加入,這種小型聚會,目的是為變賣黃金首飾,現場還有專家估價。鑑定人員:「736元英鎊。」民眾:「喔,我的天。」

 

國際黃金價格下跌,不過每盎斯仍維持在930多美元,過時或不用的黃金、珠寶,通通都能拿到這裡變現。黃金派對舉辦單位派爾森:「因為經濟衰退,大家尋找新的賺錢方式。」

[延伸閱讀]

英國黃金派對悄然興起(2010/0226)

 

  自金融危機以來,金價就一路飆升,成為人們投資避險的頭號選擇。最近,英國也掀起了一波黃金熱,還有人專門舉辦黃金派對,邀請朋友們和左鄰右舍,把家裏的金飾拿出來賣,趁著好價格換現金。

 

  這就是在英國舉辦的一場黃金派對,是由一家名為“黃金換英鎊”的公司舉辦的。客人們可以把自己常年不用的或者希望出手的黃金飾品帶到派對上來出售,每個派對上都有的專業黃金評估師來評價黃金飾品的品質和重量。斯坦芬尼黃金派對的客人:我已經不戴黃金首飾了。我現在戴銀飾,這樣如果丟了也不會心疼,還可以再買新的。

 

  斯坦芬尼說她曾讀聽說過這種“黃金派對”,但是當時並沒有信以為真。後來才知道,原來不少的英國人都在這樣做,只是不對外宣揚。因為參加派對的一些人是因為身陷經濟困境,須依靠變賣黃金首飾度日。因此“黃金派對”不派發邀請函,只在朋友之間口頭相邀。唐恩黃金派對的客人:我剛從我的一個快破產的朋友那裏買下這個,這些是領帶夾,還有一個戒指和一個手鐲。

 

  這場派對的組織者“黃金換英鎊”公司每週都要組織30多場這樣的黃金派對,派對上以市場價70%的價格從參與者手中收購黃金首飾,重新提純後鑄成金條賣給收藏者。現在,黃金派對在英國大受歡迎,僅去年一年從派對參與者們手中收購的二手黃金的價值就高達300萬美元。如今,金價已經飆升到了每盎司1200美元,像斯坦芬尼這次出售的首飾就可以比年初時多賣77美元。斯坦芬尼黃金派對的客人:我非常高興,我本來沒以為會值這麼多錢,很多首飾很沉,但是都一直被我束之高閣。

 

  “黃金派對”的悄然興起,讓人們可以把一些年代久遠、樣式老氣的黃金首飾重新拿出來,換成現金另作別用。相信隨著金價的穩步爬升,還會有更多這樣的黃金派對為普通人提供出售二手黃金的機會。派對組織者達倫:人們發現換得的錢比原先想像的更多,臉上的表示是即驚奇又幸福的。同期派對組織者山姆這場派對非常好,我也感覺很好,每個人的都很享受這個過程。


Dior Lady Dior 紅色小羊皮革手提黛妃包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4343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