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杰倫帶給南韓演藝圈「必須說的」震撼!﹝外電焦點﹞
2008/09/17 11:43:47瀏覽5196|回應2|推薦5

由台灣明星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今年一月在南韓上映,中秋節假日又透過有線電視電影台以華語原聲播出,兩度在南韓掀起熱潮。周杰倫的成功歷程也在南韓演藝界引發省思

韓國「朝鮮日報」電子版今天報導指出,偶爾會出現這種意外高票房的作品並不令人意外,但是影迷對「不能說的秘密」的好評,的確在各方面都給了韓國演藝圈一個啟示。

這篇文章指出,周杰倫在片中身兼主演、音樂製作,編劇和導演四職,是頂級的華人明星。他以歌手出道,並透過表演擴大活動領域,與韓國年輕明星的從藝歷程相似。

報導指出,南韓也有不少像周杰倫一樣偶像明星,而且頂級明星以更旺於周杰倫的大眾人氣成為了韓流先鋒。

但現在與周杰倫相比,如何呢?許多南韓明星因偶像出身的局限性和唱片市場的不景氣等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他們試圖「撈過界」去當演員,而常受制於演技差;要探索其他門道,又囿於轉業困難。

相反的,周杰倫出道前就努力提高自己的藝術才能並獲得了認可。他四歲就開始學鋼琴,十六歲起就製作劉德華、郭富城等的熱門歌曲而先聲奪人,然後他以歌手和演員一步一步地擴展了自己的領域。這與從小就被經紀公司提拔,按時尚像用一種模子鑄出來一樣的南韓大部分偶像明星大不一樣。

專文指出,最近一、兩年各種文化產品的出口情況也顯示,韓流的衰弱是大勢所趨。然而現在周杰倫卻切實地做到連侯孝賢、李安等名導演也沒有做到的台灣電影宣傳效果,這就是明星的力量。

報導認為,韓流面臨危機的關鍵是產品質量。迄今南韓太強調消費,結果暴露出了局限。在這需要確有實力的明星的時候,周杰倫著實令人羨慕。970916(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十六日專電)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226252

 回應文章

流浪漢
周杰倫的電影走得出亞洲嗎?
2008/09/18 19:17

韓國人就憑這麼一部電影

便抹殺了李安與侯導以電影的形式

對於台灣國際形象的貢獻

這種論調未免太也粗糙了吧?

──那麼:這部電影在西方世界

究竟能有多大魅力?

這部影片在韓國的魅力

真正的「秘密」

應該還是建立在周杰倫是

當今亞洲最賣座的歌手

這個事實上吧?


必須說的實話
必須說的實話
2008/09/17 23:19

老實說...我不相信導演真的是周杰倫,他知道怎麼運鏡,燈光怎麼處裡,會使用剪接機嗎?故事也只是他提供一個想法,編劇另有她人...不過出錢的就是老大,他想掛什麼都行,不是嗎?

Lawrence(yensunny) 於 2008-09-18 14:25 回覆:

把您的話放進最確實的泥土來討論──

要先說的是  導演有很多種  

但大多數的導演

都不是

所有的東西他最頂尖(這話李安就公開承認

並以之為其導演的信念之一)

每一個導演最頂尖的絕技是

在這一部片中

找到了適當的人放在最適當的位置

而且

可以讓這個團隊發揮水準以上之運轉

例如:他怎麼讓這次的剪接師剪對節奏?

他怎麼讓這次的燈光師調對光影?

他怎麼說服製片認同他想用的人才是對的?

他怎麼把這次的文字劇本拍出他想要的影像故事?

您的‘不相信’其確切的問題或在於此:

周董是一個「什麼樣的導演」?

他在現場與後場怎麼整合這些人?

一部品質不是太差的電影  之所以大賣

很可能是製片或行銷或卡司的功勞

這也許更是一般觀眾想像不到的

秘密方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