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美票房暴跌,創5年間歷史最低點:彭氏兄弟【無聲火】,僅780萬就拿第一﹝外電焦點﹞
2008/09/08 17:47:50瀏覽1772|回應0|推薦3

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港星楊采妮合演的驚悚動作片「無聲火」(註),本週末首映以僅僅七百八十萬美元的票房收入登上北美票房第一名,創下這五年來北美週末票房排行榜第一名票房收入的最低紀錄。

曾經執導「見鬼」的彭發、彭順兄弟檔,這次再度聯手導演「無聲火」,演出陣容還包括香港女星楊采妮。

這部影片由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擔綱演出,原本發行片商估計首映週末票房收入大約有一千萬美元,但根據今天出爐的北美地區週末票房統計,「無聲火」這個週末票房收入卻只有七百八十萬美元,遠不及尼可拉斯凱吉之前其他幾部一上映就引發票房轟動的票房成績,更創下這五年來北美週末票房排行榜第一名票房收入的最低紀錄。

喜劇影星班史提勒自編自導自演的「開麥拉驚魂」,經過連續第三個週末穩坐北美票房第一名之後,本週末下降到亞軍位置,票房收入為七百五十萬美元。

「驚聲尖笑」女星安娜法芮絲主演的喜劇新片「女郎我最兔」,本週末票房收入為五百九十萬美元,排名北美票房第三。

「黑暗騎士」本週末以五百七十萬美元票房收入,排名北美票房第四。 2008/0908(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七日專電)

 

(註)《無聲火》是彭氏兄弟1999年的成名作,對於這部電影,它的好看就在於它是一部炫技之作。這種炫技很單純,單純到子彈飛出槍膛,從被殺者的右邊眼鏡打入;單純到一場強暴戲在變幻燈光下拍得撲朔迷離;單純到一顆子彈穿透兩顆腦袋血花四下飛濺。也許是彭氏兄弟拍過廣告的原因,他們的影像處理十分的精准,雖然鏡頭飄忽遊移,但給你的都是完整而明確的信息量。在剪接上的花哨更是無所不用其極,其間的貌似隨意的跳切看起來也十分過癮。片中有兩段過期膠片似的閃回,作用是交待剛為什麼會走上殺手道路,十分的簡潔並且富於溫情。在電影的宣傳海報說這部影片融合了吳宇森與王家衛,品來倒是有幾分道理。孤獨殺手自然像《墮落天使》中的黎明,而殺手去餐館殺人一段簡直就是重現小馬哥雙槍鋤奸。香港電影特色在彭氏兄弟那裏被活學活用了。

影片故事主述:「剛」從小就是聾啞人,小時候備受欺淩,長成青年後卻發現自己具有神槍手的天賦,後被一對殺手夫妻「祖」和「安」發現,於是將他培養成一個冷靜且高效率的職業殺手,成功的完成了很多工。期間他認識了一個在藥店工作的女孩「芳」,兩個情竇初開的年輕人萌發了感情。但一個偶然的事件,那個女孩知道了他的真實身份,於是離他而去。與此同時,培養他的恩人得罪了黑社會幫會,「安」被黑社會小頭目強暴了,而「祖」也因為幫「安報仇也被人陷害殺掉。聾啞殺手「剛」決定替他的兩位恩人報仇,於是,給他喜歡的女孩留下一張字條後便走上了不歸路。

影片其實是一部犯罪類型的悲劇,導演帶給我們的是一種既痛快又扼腕挽惜的觀影經歷,「剛」的殺手形象讓人振奮,走在大街上不能再普通的人,卻是一個手法淩厲的職業殺手。影片中的槍戰視覺風格尤其令觀眾印象深刻,如子彈飛出槍膛從列車車廂中間的金屬扶手穿過射入被殺者頭部以及子彈從上而下技術從被殺者的右眼打入的視覺衝擊,另外還有通過黑白影像的倒敘交代過去的敘事方式等。

影片對那段錯誤的感情刻畫的很是入木三分,如果去掉其他情節,完全可以排成一個聾啞男孩和清純女孩的浪漫愛情故事,但導演筆鋒一轉,殘酷地將觀眾拉回現實中,影片最後結尾時導演用慢鏡表達出了「剛」對這段錯誤人生,錯誤愛情的複雜情緒。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sunny&aid=220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