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邊秋色漫山頭
2022/10/22 05:24:27瀏覽5056|回應17|推薦170

九月開始,臉書看文,總會不經意出現「Top 10 Ways To View Fall Foliage」(觀賞秋葉的十大方法),介紹一些東岸賞秋景點。

我興致勃勃的點進去,那些景點最近的開車也要三、四個鐘頭,當天恐怕無法來回。思來想去,今秋還是去美東百看不厭的賞秋景點——仙納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吧!從我家開車過去只要一個多小時。


去仙納度國家公園賞秋的最佳時間是十月第二個星期一哥倫布日(Columbus Day)之後(附帶一提,哥倫布日現已改為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因為從這天以後,仙納度開始進入色彩繽紛的秋日景觀。

過去上仙納度國家公園都是早餐吃飽飽,跳過中飯,傍晚下山後再找餐廳吃晚飯。只因上山後就想把握時間登山健行,畢竟山上貫穿整個公園的天際公路(Skyline Drive)長105英里(169公里),沿途有數不清的觀景台、超過500英里的小徑,待探索的地方太多了!因此我們不曾在山上唯一有服務員的餐廳用餐;但這回破例了。

十月中恰好是外子的生日,他生日那天特別請假陪我上山賞秋,順便在山上唯一一家有服務員的餐廳(Skyland)吃中飯。點餐時,外子厚著臉皮告訴服務員,今天是他的生日是否有優待?沒想到服務員給了我們意外的「驚喜」(在此暫且不表,恐怕他們每次給的優待不同)。我會在下面圖片介紹我們吃了些什麼美食。

哥倫布日之後五天到兩週內一般是最佳賞秋期。但是,若天氣不夠冷或刮風下雨,都可能破壞美景。想一睹此山無邊秋色,要把握時機哦!

不能到此一遊的朋友,沒關係,且讓我帶您一起網上「神遊」得意……

↑↑↑仙納度國家公園有四個入口,我們都是走211公路,從Thornton Gap Entrance Station 進入公園。沿途茂密樹林已經頗有「姿色」得意

  ↑↑↑公園入口收費站↓↓↓《善意提醒》年票(annual pass)不可外借噢!


↑↑↑過收費站往南走,不久即出現一個山洞。

  ↑↑↑Tunnel Parking Overlook(隧道停車場觀景台)↓↓↓


 ↑↑↑我和外子研究這地上大石頭的小圓洞是怎麼形成的……

 ↑↑↑↑↑↑Jewell Hollow Overlook》是值得駐足的觀景點,可以爬上大岩石眺望山谷美景。  ↑↑↑ 《Jewell Hollow Overlook》轉彎處亦令人驚艷

  ↑↑↑內急者,在《Pinnacles》停車場有隱藏在樹林裡的乾淨廁所。這裡也有好幾張野餐桌,可以自備食物來此用餐。


  ↑↑↑來到Skyland 的餐廳,外頭有露天雅座。
 ↓↓↓點小圖看大圖

 ↑↑↑從左至右:咖啡、Blue Ridge Pulled Pork、Skyland ALTO、Warm Apple Crumble a la Mode、藍莓冰淇淋(相簿裡的Menu有詳細內容)


  ↑↑↑餐廳外的人行步道,印著各種動物的腳印,煞是有趣。
 ↑↑↑餐廳外不遠,就是Stony Man的登山步道。這個步道很好走,來回大約一個小時。不過,走這步道要小心,兩年前我們曾在此迷路(詳見拙作《山中迷路記》)
 ↑↑↑站在約4000英尺高的高處鳥瞰山脊(左邊的風景)

↑↑↑前方
  ↑↑↑右邊
 ↑↑↑離開Stony Man後,時間也不早了,準備打道回府。先經過Hemlock Springs Overlook

  ↑↑↑傍晚的山景似乎色彩更迷人↓↓↓

【延伸閱讀】
1. 仙納度國家公園一山秋色 (文內有各種資訊,包括地圖)

2.上網預購入山門票

2022 Fee Free Days

No entrance fees will be charged on the following days:
(今年免門票費的日期)

Monday, January 17 – 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
Saturday, April 16 – First Day of National Park Week
Thursday, August 4 – Anniversary of the Great American Outdoors Act
Saturday, September 24 – 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
Friday, November 11 – Veterans Day(退伍軍人節)

3.仙納度國家公園不可錯過的觀景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7313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端木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15 22:56

滿山黃葉

景色太令人羨慕!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1-16 06:42 回覆:
謝謝來賞秋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31 11:27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1-02 07:08 回覆:
好漂亮啊!👍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8 00:07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發現,我好久才寫一篇文章,您也偷懶喔?

原來您去賞秋色!

登高望遠,很棒呢!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風景!

邀請您來賞微笑天使的新文章,謝謝❤️

文章有好料的喔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福杯滿溢!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9 08:17 回覆:

拜讀大作,知道妳確診康復,
感謝主!❤️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邊秋色
2022/10/26 20:00

一般來說 觀光勝地的餐廳 不是不好吃 而且還奇貴

看了你的介紹 餐該還不錯

這次有人過生日 更該好好慶祝一番 也讓這次的旅遊增加溫度啊 是不?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7 06:03 回覆:

謝謝龍公主回應
其實孩子小時,每次來這兒,我都遠遠望著餐廳入口暗暗流口水,
只因當時認為這餐廳不便宜,還是多省點錢給孩子日後上大學吧!

如今孩子都長大了,也都有很好的工作與收入,
我們愚夫婦比較捨得吃喝,
現再看這餐廳的menu,發覺真的不貴吔!得意
(怪不得此餐廳的生意好得不得了)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秋日特有景觀
2022/10/26 00:25

再給妳一張天母磺溪的欒樹繽紛;在台灣秋日裡,在平地比較少機會看到楓紅,但台灣欒樹會很霸氣地,把台灣有綠色植被的地方,覆上一層繽紛色彩。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6 11:37 回覆:
哇!台灣的秋天也如此繽紛多彩,真棒👍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5 21:16
Jewell Hollow Overlook 和 Hemlock Springs Overlook 都很棒,大山大景大氣魄,美不勝收。我們多年前在10月中旬去過,記得有個 Big Meadows 一片藍莓葉子變成嫣紅,美得夢幻,一直提醒自己有機會要重遊。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6 11:35 回覆:

我在哥倫布日那天去過Big Meadows,沒看到紅葉,只看到一片黃澄澄的樹林⋯⋯
(Big Meadows的樹林步道人跡非常稀少,我和腦爺越走越害怕,前後不見人影,
他說:「萬一獅子老虎跑出來很危險吔!」 只走40分鐘就退出來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6 11:36 回覆:
那裡當然沒有獅子老虎,他就是愛開玩笑啦得意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綿秋色 讓人心曠神怡
2022/10/25 14:03
能出門一趟  賞到美麗繽紛秋景, 生活的喜悅, 腳程的探索

在在都是人生的鮮活體驗 。

十月中旬 是 天秤。 理性與感性兼具。 個性好商量 , 幽默風趣。

鼾聲如雷  是個人體質啦。夫妻相處 應該習慣了啦 ( 雖然有時真的會被吵醒)

記得你寫一篇 外出露營  你另一半鼾聲 嚇到其他帳篷的人呢。

果然 威力無窮 。哈。
傾聽土地的聲音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5 22:11 回覆:
個性好商量 , 幽默風趣。」
這都是很正面的誇獎詞,不為人知的另一面就是#%@%&⋯⋯誰理你大笑得意

呵呵⋯⋯您真是好記性,對滴,他的鼾聲確實驚天動地尖叫大笑得意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5 07:45
我 11/04 將上武陵農場 屆時 看看 山上的秋景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5 22:00 回覆:
期待您的美拍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5 04:45

滿山遍野,層巒疊翠的金黃豐收色彩,果真是秋詩篇篇。

一路登山健行,體力消耗不少,一定需要補充熱量。

可以自己帶些乾糧飲水,在觀景台上賞景時,邊休憩邊進食。

沿途還有一家有服務員的餐廳,那就更不能夠錯過了。

原來彥琳家的W先生是敢愛敢恨,魅力破表的天蠍帥哥。

祝福壽星生日快樂,平安健康,每天都有意外的驚喜。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5 08:56 回覆:
謝謝繽紛
我們是開車上山,再從某處的山徑爬上一座懸崖峭壁(Stony Man)。

帶了水,也帶了一些零嘴,以「鼓勵」老爺繼續往上行,不要中途喊累。得意

我家老爺是不敢愛也不敢恨的天秤座誰理你
嗓門大,鼾聲更是驚天動地(不知天秤座是否都這樣?)大笑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北城市秋日景觀
2022/10/24 18:35

台北敦化南路的秋日欒色

(本圖片為網路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移除。)

 ID-5121081021453511.jpg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5 07:13 回覆:
哇!真是美極了!崇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