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邊秋色漫山頭
2022/10/22 05:24:27瀏覽5058|回應17|推薦170

九月開始,臉書看文,總會不經意出現「Top 10 Ways To View Fall Foliage」(觀賞秋葉的十大方法),介紹一些東岸賞秋景點。

我興致勃勃的點進去,那些景點最近的開車也要三、四個鐘頭,當天恐怕無法來回。思來想去,今秋還是去美東百看不厭的賞秋景點——仙納度國家公園(Shenandoah National
Park)吧!從我家開車過去只要一個多小時。


去仙納度國家公園賞秋的最佳時間是十月第二個星期一哥倫布日(Columbus Day)之後(附帶一提,哥倫布日現已改為原住民日Indigenous Peoples Day)。因為從這天以後,仙納度開始進入色彩繽紛的秋日景觀。

過去上仙納度國家公園都是早餐吃飽飽,跳過中飯,傍晚下山後再找餐廳吃晚飯。只因上山後就想把握時間登山健行,畢竟山上貫穿整個公園的天際公路(Skyline Drive)長105英里(169公里),沿途有數不清的觀景台、超過500英里的小徑,待探索的地方太多了!因此我們不曾在山上唯一有服務員的餐廳用餐;但這回破例了。

十月中恰好是外子的生日,他生日那天特別請假陪我上山賞秋,順便在山上唯一一家有服務員的餐廳(Skyland)吃中飯。點餐時,外子厚著臉皮告訴服務員,今天是他的生日是否有優待?沒想到服務員給了我們意外的「驚喜」(在此暫且不表,恐怕他們每次給的優待不同)。我會在下面圖片介紹我們吃了些什麼美食。

哥倫布日之後五天到兩週內一般是最佳賞秋期。但是,若天氣不夠冷或刮風下雨,都可能破壞美景。想一睹此山無邊秋色,要把握時機哦!

不能到此一遊的朋友,沒關係,且讓我帶您一起網上「神遊」得意……

↑↑↑仙納度國家公園有四個入口,我們都是走211公路,從Thornton Gap Entrance Station 進入公園。沿途茂密樹林已經頗有「姿色」得意

  ↑↑↑公園入口收費站↓↓↓《善意提醒》年票(annual pass)不可外借噢!


↑↑↑過收費站往南走,不久即出現一個山洞。

  ↑↑↑Tunnel Parking Overlook(隧道停車場觀景台)↓↓↓


 ↑↑↑我和外子研究這地上大石頭的小圓洞是怎麼形成的……

 ↑↑↑↑↑↑Jewell Hollow Overlook》是值得駐足的觀景點,可以爬上大岩石眺望山谷美景。  ↑↑↑ 《Jewell Hollow Overlook》轉彎處亦令人驚艷

  ↑↑↑內急者,在《Pinnacles》停車場有隱藏在樹林裡的乾淨廁所。這裡也有好幾張野餐桌,可以自備食物來此用餐。


  ↑↑↑來到Skyland 的餐廳,外頭有露天雅座。
 ↓↓↓點小圖看大圖

 ↑↑↑從左至右:咖啡、Blue Ridge Pulled Pork、Skyland ALTO、Warm Apple Crumble a la Mode、藍莓冰淇淋(相簿裡的Menu有詳細內容)


  ↑↑↑餐廳外的人行步道,印著各種動物的腳印,煞是有趣。
 ↑↑↑餐廳外不遠,就是Stony Man的登山步道。這個步道很好走,來回大約一個小時。不過,走這步道要小心,兩年前我們曾在此迷路(詳見拙作《山中迷路記》)
 ↑↑↑站在約4000英尺高的高處鳥瞰山脊(左邊的風景)

↑↑↑前方
  ↑↑↑右邊
 ↑↑↑離開Stony Man後,時間也不早了,準備打道回府。先經過Hemlock Springs Overlook

  ↑↑↑傍晚的山景似乎色彩更迷人↓↓↓

【延伸閱讀】
1. 仙納度國家公園一山秋色 (文內有各種資訊,包括地圖)

2.上網預購入山門票

2022 Fee Free Days

No entrance fees will be charged on the following days:
(今年免門票費的日期)

Monday, January 17 – Martin Luther King, Jr. Day
Saturday, April 16 – First Day of National Park Week
Thursday, August 4 – Anniversary of the Great American Outdoors Act
Saturday, September 24 – National Public Lands Day
Friday, November 11 – Veterans Day(退伍軍人節)

3.仙納度國家公園不可錯過的觀景台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773130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18:24

果然秋色無際

滿眼的清翠黃澄

十足賞心悅目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4 18:23 回覆:
謝謝來賞秋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漫山金燦
2022/10/23 17:41

一個疫情打亂了多數人的生活步調,也封住了外出旅遊的興致。

這讓我很是心戚戚,不知何時我也能一親芳澤。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4 09:40 回覆:
疫情一定會結束的,
到時您就可以雲遊四海了得意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3 00:08

1樓注意的我也注意到了,哈哈!

這個國家公園等於妳家後花園,隨時都可造訪。我們也去過,但我家老爺覺得拍的照片不太滿意,至今還壓在箱底沒寫遊記。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3 08:39 回覆:
確實不好拍,跟 timing很有關。
去早了,葉子才剛剛變色,不夠「色」;去晚了,葉子都掉了⋯⋯尖叫 

老實說,我是去了兩次,才拍的上面那些圖片;
我猜這幾天應該還會更美。得意

另外,葉子的顏色變化跟天候、氣溫、雨水的酸鹼值有關,
所以每年的「姿色」都略有不同。

謝謝回應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15:32
好漂亮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2 20:11 回覆:
謝謝來賞秋💗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08:28

我也來秀一下我們多倫多的秋色美景。

昨天上午去看醫生,把車停在診所的停車場,ㄧ下車就被停車場旁邊的美麗秋景給迷住了,趕緊掏出手機,拍下了這張照片。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2 11:41 回覆:

謝謝圖片分享,色彩繽紛,真漂亮!崇拜
下面是我鄰居前院的楓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08:27

秋高氣爽,令人心曠神怡,特別適合走山。

壽星夫婿陪彥琳上山賞秋景,又有驚喜,

真是天涼好個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2 11:23 回覆:
壽星陪老婆上山賞秋,
這是因為我們愚夫婦有共同興趣——吃喝玩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2 07:37

賞秋葉、品谅山的季候,抒心情、憶故人的順道。您家則添入,溫浪漫、偷個閒的慶生。👏👏👏👍🏼

不過您小姐太混了,天長地久才更新一篇。🤣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2-10-22 10:31 回覆:
啊⋯⋯怎麼會有人注意到我在混呢?誰理你大笑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