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賺到!賺到!~~
2012/02/23 07:32:49瀏覽160|回應0|推薦7

三十幾歲的我,應該還不能說看透人生,但最近看到一些無常的例子,卻讓我著實對生命有改變一些看法。

「活在當下」似乎已是老生常談,但真正能做到這句話的人有多少,有多少的夢想是我們無法去實現的?每天規律的生活,對於工作早已麻痺的我們,是否有多餘的時間可以讓我追夢呢?!我們是缺乏勇氣還是缺乏行動的能力?看透這個後,我常會想人生是否還要追求甚麼呢?!若可以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生活,我們是否可以活得更精彩呢?!有人說我很悲觀,但生命真的是我們可以控制的嗎?還是我們確實生活在一個無常的世界呢!有很多人說等到「退休」的時候再來好好的享受,問題是退休後你的身體、環境是否真的有我們所想的那麼樂觀呢?

現在的我保有還算健康的身體,穩定的職業,是否就在現在就要好好的享受人生呢?把生活變得精緻一點、有規畫一點!不要得過且過,是否我會擁有比他人更精彩的人生。或許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英雄,但每個英雄還是需要平凡人替她們鼓掌!當個幸福的平凡人不是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現在每天把能工作當成賺到!每天把可以喝杯香醇的咖啡當成賺到!每天應付學生的問題當成賺到!把任何發生的事情都當成賺到,這樣的心情每天都在期待!記得上回看到一篇報導,如何保有學習動機很重要的就是要保有「好奇」,把規律的生活轉變成精彩的電影,這樣每天品嘗也不是一番樂趣!

賺到!賺到!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是這種感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14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