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夢想
2012/03/15 08:10:03瀏覽263|回應0|推薦3

最近看了一本書是有關夢想的實現,書中談到要實現自我的夢想需要勇氣,勇氣常常藏於我們的心中,但常常我們就是藏著,可能一輩子我們都會因為某些理由而無法將他開啟,大部分的理由都是藉口,藉口讓我們不能去執行,因此夢想常常因為這樣不能實現,最後造成自我的懊悔。

常常看到一些電影中的畫面好美,心裡就會想為什麼我現在家庭與經濟情況穩定,為什麼我不能到現場去看到這些美景,好想當個背包客就前往這些地方,世界的好我是否可以親眼看到呢?在他校有一位老師,住在一個租的房子,她的薪水大部分都是支用在每年出國的費用,問她為什麼不買個房子住,她卻回答我覺得這樣比較能用在刀口上,「刀口」每個人的解釋都不同,有些人希望可以穩定一些,對於「家」的投資較多,但這位老師卻希望可以花在增長見聞上,有時覺得他很傻,但有時卻覺得對他的勇氣反而更為欽佩。

很多事情我們都想等到退休時候再做,退休時候確實會擁有許多的時間,但體力呢?和學校的同事在聊天,發現他因為家庭、家人的要求,而無法去實現自己簡單的想法(連進修都不行),身為他的同事我替他感到不捨,難道每個人都要為他人犧牲自我的權益嗎?家庭不是才是應該最支持自我實現的場所嗎?因此我就勸他要及早實現自我的夢想,這句話也確確實實的敲著我的內心、打醒我沉睡已久的夢想。為了實現夢想,自己應該要積極的去面對。

學校在上學期有一位外師到學校教學,他是一名美國籍的老師,教學精彩,雖然學生程度不好,都聽不太懂他說的話(連我都聽不太懂...英文太差),但他仍然吸引學生的目光,最近因為某些私人的問題而離開台灣。他是一個夢想的實踐家,他到處飛行環遊世界,並享受當地的文化,愛好運動的他,每天從租屋處騎腳踏車到學校,每天享受實踐夢想的快樂。他也擁有家庭(聽說已經做阿公了),但他卻為了體驗世界而做出這種事情,在金錢上他並不富有,但在精神上,我覺得他是億萬富翁,真的很棒!並不是說每個人都要像她這樣做,每個人的夢想也都不同,但我覺得應該要學習他的精神,把工作和實踐夢想放在同一個地方,這樣每個人都能活出自我,活出不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621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