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向管教~
2010/05/07 14:50:05瀏覽674|回應0|推薦2
在國語日報中,看到了人本基金會的發表關於正向管教的文章,拜讀後,心裡蠻不是滋味的,文中提出幾個正向管教的技巧與老師EQ要提升的宣導,但我心裡卻思考,這些所謂的專家,到底有沒有在第一線過阿??還是只是空口白話的打高空呢?難道沒有人和我有相同的觀點嗎?如果有人本的人就應該親自去教學現場去演練給我們老師們看看你們的正向管教理論是有用的阿!這樣不是就可以服眾嗎!?其實我也很贊同正向管教最後的理想,不過我真的不知道該要怎麼去做阿?如果你們可以在教學現場讓我們模擬,我想會有更多的人去追隨吧!建議找幾個不同的學校進行正向管教的實驗,從處理學生的問題,導入正向管教,看看是不是真的管用,還是僅是理想化的空談!

後記:看了人本基金會網站的討論文章,我發現似乎很多人都懷疑人本專家們的看法,有沒有可能人本也辦一個學校,我們把一些教師沒有能力、沒有方法讓他聽話的小朋友都給妳們幫我們正向管教一下,我想應該會有很多老師都很感激你們吧,人本也可以免去一些不再第一線又亂放砲的看法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01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