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冰的世界—我不要成為那一億氣候難民之一
2010/05/25 21:29:35瀏覽294|回應0|推薦1

無冰的世界 A World Without Ice

雖然已經過了活動時間,但自覺這是我應該要重視的一件事情,因為最近一直在參加環境教育的研習活動,上童軍課的時候也給學生看一些有關溫室效應與氣候反撲的電影,北極熊與一些生物正面臨最大的挑戰─氣候的變遷,很多從古到今從未改變的生活形式被迫改變,因為如果不改變要面臨的就是死亡,當學生看到達爾文所說的:「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畫面,感覺很諷刺,諷刺的是造成這樣情境的是我們人類的所作所為,糟糕的是我也是造成這現況的加害者之一。

最近,我也利用一些時間,來編寫學校三年的環境教育計畫,希望可以在學校中教導學生一些環境教育的資訊與知識給學生,如綠色採購、綠色消費、節能減碳、省水等等,並且利用學校附近社區資源,讓學生可以與社區做結合,找出我們學校的環境教育特色。常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做一些幫助,積沙成塔,相信對整個環境必定仍是會有相當大的幫助,有時候真的只是「隨手之勞」罷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4065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