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不贊成體罰嗎????
2010/04/01 23:24:41瀏覽812|回應1|推薦7

體罰,一個教育界已經漸不討論的議題,為什麼不討論,是因為他侵害學生的人權,是絕對不能成立的一個行為,奇怪的是很多家長都希望老師能夠幫助他們教導孩子,並且也同意透過體罰的方式進行教導。

台北市發生一件老師連巴學生九個巴掌的體罰事件,老師情緒失控到一種瘋狂的程度,對那個老師我抱著同情的心裡去看待,因為我覺得他一定承受很大的壓力,壓力來自家長、壓力來自學生、壓力更來自自己,T台有個節目,在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那個女主持人一直不能了解為什麼那個老師會下那麼重的手,來懲罰這個孩子,也不能了解為甚麼老師作出那麼嚴重的體罰事件後,還有絕大多數的家長在挺老師,我心裡想,很多人沒有到實際的學校任教,你當然不懂老師們的辛苦與壓力,當很多來賓語重心長的說明老師的心路歷程的時候,主持人依舊不覺,看在我們老師的眼裡,我真的覺得那主持人真的無知,學校已經不是像你那種年紀老師管教學生的情況了,現在的學生,真的不是好惹的。舉一個例子來說好了,如果你在那裡主持節目,我是現場來賓,你講話的時候我也講,你罵我我也不停,而且還罵你髒話,你會作何感受,愛的教育我也會用阿,但有些學生真的不配用這個方法,沒有老師是喜歡生氣,或是故意去罵學生的,我們也希望課堂可以快樂學習,不過就是有學生逼得你失去理性,失去為人師表的態度。

台北市那位老師,你的確錯了,你的行為失去控制,真的要好好反省;但那學生我相信你也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想想老師是否常常耳提面命,告知你要做好,告知你許多作人的規矩與態度,如果你是會反省的,我想你應該更挺妳們老師才對,因為思考一下吧!那個打你的老師,真的是很關心你的!!不然,他可以讓你自生自滅!老師是良心事業,天下的學子想想吧!當你被管教的時候,不要只是心煩老師,更要想想深一層的意義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jhboko&aid=3905899

 回應文章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學生家長最怕的是同學間的霸凌
2010/04/02 09:40

不見得 只有想要讓小孩唸書得更好的家長才會仿效 孟母三遷

女學生家長最怕的是同學間的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