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我的車牌辨識系統不會買錯的!
2017/03/24 04:08:34瀏覽762|回應0|推薦2

不要誤會這個標題的意思是說:「買我的一定不會錯!」兩者意義差很大的!「一定不會錯」是說我的東西好極了!甚麼狀況都能辨識得很好,這我可不敢講!我只是專攻軟體的人,如果影像品質差,我的辨識率也會很低的,再怎麼比我的辨識核心都不會比人的眼睛厲害。但我希望如果是我做不到的場域,大家就不要白花錢買我的東西!

大家可有注意到?台灣賣車牌辨識的廠商好像很多,但是實際上的普及率還是很低,多數的收費停車場還是用取卡片或塑膠硬幣的方式,原因是雖然每個賣家都宣稱自己的車牌辨識系統很好,辨識率極高!但花了幾十萬裝起來,辨識率卻總是不如預期。這就是我說的「買錯」的狀況!也因為極少聽到有買家說自己買對」了!所以眾多潛在的買家都想買但不敢買,深怕幾十萬丟到水裡,不裝還不會被罵,裝了卻只賺到被使用者罵,何其無辜?

我說買我的東西不可能買錯,原因是我賣東西的方式比較不同!首先我研發出來的辨識系統會拿實際拍攝的影片作測試,測試的影片會上傳YouTube,讓客戶先看到接近實況時,我的車牌辨識跑起來的狀況。一般賣車辨系統的廠商不太常這麼作,即使有測試影片,也多半是展示比較「理想」的狀況。我的短片則通常會強調影像「較不理想」,譬如比較歪斜或陰暗時,我的程式表現如何?就是我不重視身段優美,而是讓客戶看到我的極限在哪裡?

現在大部分精明的客戶已經會要求買單之前先看現場測試,我也會配合先提供免費限時的試用版,客戶試用一兩周確定OK之後才付錢,當然就不會買錯了!頂多嫌不夠好就不買嘛!我確實也有過試用期被嫌不好的紀錄,但都是因為影像本身就不夠好,當攝影品質題調整到合理範圍之後,我的辨識率都會讓客戶滿意的!而且評價普遍高於他們看過的其他系統。

即使碰到「不太精明」的客戶,「聽說」或網路上看到我的東西不錯,立即來問價錢,似乎我開價他們就要買了!我的反應也與一般廠商不同,譬如昨天有客戶就是這樣來電,想直接買軟體辨識他們手頭已經有的路口監視器影片中的車牌。我的回應是請他先寄一小段他的影片片段給我,我會先用軟體測試,甚至微調之後看看辨識率如何再回報他參考!

這不是我太囉嗦難搞,如果他的影片其實不夠清楚,辨識率只有五六成!我想即使他想買我也會勸他別買的!買東西總要達到預期目的嘛!反正我是誠實的廠商,測試結果也不會作假,甚至客戶沒說要試我都會請他給需要辨識的照片或影片,我寧願先試過確定他買了不會回來抱怨比較好。

所以我才說:買我的車牌辨識系統是不可能買錯的!

知道了嗎?大家如果想買我的東西,請先準備與預計辨識的影像品質相似的照片或影片寄給我評估。品質是否夠好是應該優先考慮的事情,其次才是價格!這是我做生意的SOP!我絕對不希望有人買了我的產品卻不能用或不好用,即使我願意接受退貨還錢也很麻煩的嘛!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9850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