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球打到開刀
2010/05/08 15:54:25瀏覽809|回應1|推薦8

打籃球是我最愛的運動,年近50不但常常打,而且打法還蠻年輕的。跑位搶籃板、運球過人切入、急停後仰跳投什麼動作都還在!除了體力有點跟不上,如果用力的打15分鐘後就開始喘息,超過一小時大概就會荒腔走板力不從心了!不過即使我很小心忍耐不讓自己過勞,總是充分休息,前幾天還是出現嚴重意外。

週三下午天氣甚佳與幾位同學打得十分快樂,自覺狀況並不疲累,卻在一個低頭準備運球過人時,感覺有人重重的踢到了我的腳跟與小腿交接處,不太疼痛卻忽然軟腳倒地,其他人卻都說沒人碰到我啊?他們是不是在想:又是阿伯打球的惡習→總是牽拖別人犯規啦!(四十歲的男人只剩一張嘴)

當時在場邊坐了幾分鐘,自我判斷是肌肉拉傷,忍痛開車回家後冰敷了兩三小時。因為隔天週四我的課很多,不想請假就醫,不然補課十分麻煩,我上的課必須在特定電腦教室,學生又來自多個班級,要調課的話時間地點都喬不攏的。於是忍著傷痛從白天上課上到晚上,隔天週五早上再到校處理一些研究相關事務,期間一直都痛得舉步維艱,開始意識到事情可能比我想得嚴重。

週五下午先到家人常去推拿按摩的民俗療法師傅那邊看,他第一時間就判斷可能韌帶斷裂,他們無法處理必須先到醫院診斷,並推薦我到附近一家骨科診所,診所醫師甚至不須照X光就斷定確實是韌帶斷裂,必須立即開刀修補,因此立即開出轉診單要我到奇美醫院,並推薦一位骨科醫師操刀。有點誇張的是:至此我才請內人幫我帶來健保卡還有夠用的鈔票與我一起轉院,兩人還各騎一部機車穿越大半的台南市區到奇美急診處坐上輪椅之後終於像個重傷的病人該有的姿態。

經過一些檢驗診斷,運氣不錯未經多久等待,晚間八點左右就可以進開刀房,全身麻醉毫無知覺醒來已經開完刀右腿包上石膏,其實我沒啥痛苦還覺得入院之後都在床上休息等待,手術過程更像睡了一覺精神很好,只是很餓。幸好醫師說飲食沒有禁忌,午餐後滴水未進實在餓壞了,大吃大喝一番,一番折騰最累的倒不是我,是一旁奔波的太太。除了照顧我,家裡還有孩子,等買好我的宵夜都11點多了,又得睡在病床旁邊的摺疊椅,實在感激也很不好意思,是當爸爸的讓她今年的母親節過得特別辛苦。

今早(週六)主治醫師來巡房,他的建議是:『以我的年紀』這種開刀應該住院觀察四五天,確認傷口癒合狀況,但是如果我們急於出院他也勉予同意,就是要密集回診。經過夫妻商量決定還是回家療養比較方便,首先我並沒有其他不適或開刀不順利的狀況,我們家離醫院也不太遠,於是買了一根拐杖辦理出院了!說實話在家舒服很多,睡慣的床、坐慣的寶座大椅子,加上有電腦網路,工作娛樂兼顧,住院對於精神良好,又會擔心工作的病患真的是很折磨人的!

PS.今天最好玩的事情大概是在醫院裡學會自己『開』輪椅了!不過拐杖真的還很不會用,必須潛心修練一下鐵枴李神功!石膏還要打一個月咧。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4014684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y Birthday!!!
2010/05/31 09:31
And Take Care...Don't think you're still the same young man 20 some years ago.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