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還在丟石頭?
2009/03/23 22:23:32瀏覽654|回應0|推薦5

郭冠英(范蘭欽)先生目前已經遭到免職處分,據說這樣也代表他數百萬的退休金泡湯。我個人認為以他的『犯行』來說,這樣的處分已經夠了,甚至有點太重!因為畢竟他不是政務官,應該不必為了政治效應付出超過法律規定的責任,譬如常常會聽到的『XXX下台』,這種榮幸應該輪不到他。

必須注意到此事先生是犯了眾怒,也可以在公務員的一些行政倫理規範中找到言行不合宜的條例,但是並未直接觸犯什麼民刑事法律,言論自由還是存在的!以我的理解他吃公家飯卻對服務的『公司』出言不遜,也不夠支持老闆主張的族群融合立場,『老闆』當然可以處分他,但是僅及於薪水以及職務範圍。以此觀之,拿掉一個公務員的職位與退休金已經是極刑了!我想是時候看看為什麼還有人繼續要求『更重』的處分?是誰?這些人的平日言論尺度是不是相對比『先生』高尚而理性?

我不喜歡以藍綠的角度解讀事件,但是以我看到的先生言論偏激程度事實上遠不如『中國豬』等等常見的親綠言論,要比相罵勁道的話其實先生還輸一大截。譬如『台巴子』是有輕蔑的意思,但是比起罵人是豬呢?各位可以看看還在丟石頭的人是不是溫良恭儉讓的人士?我們應該給予多少的支持與重視呢?支持罵人是豬的人去撻伐罵人是鄉巴佬的人,會不會有點奇怪?比起很多勢若瘋虎直接辱罵政治異己的網路文章,先生的文章論述說理的成分還多很多;比起會直接動手打人的某些民代,先生也只是讓許多人討厭而已,不會讓人懼怕。

我們已經很習慣看到台灣的政治鬥爭就是會割喉割到斷,凡事必定都要追殺到底,直到激發出最後一絲的恨意,獲得最大政治利益為止。但是從近年選舉中已經漸漸看到偏激的政客不見得總是獲勝,這是好事,表示偏激不正常的人政治影響力會漸漸降低,真實世界不是應該這樣嗎?在公司上班,有幾個地方是意見不同時兩派人馬就直接相罵相打的?又不是幫派黑社會?不都是要理性協調嗎?

我很誠摯的希望現在乃至將來台灣的公平正義是不分藍綠的,也希望民眾可以對於藍綠立場更加冷淡,但是對於是非與正義繼續保持關切。我稍早為文對於范先生的不當行為有所批評,但是我認為他已經受到相當嚴重的懲罰,可能已經超過法律該有的程度,再繼續攻擊處份顯然過當,尤其是本身平日使用的政治言語更為偏激的人實不宜繼續叫囂攻擊。我依舊不贊成『范先生』的言論,也不喜歡『郭先生』繼續利用媒體炒作瞎掰卸責的動作,但是這還要監院調查甚至進法院訴訟等等實在是不必了!只會越做越像是個專制國家的文字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77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