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是大家擺脫無理高房價壓榨的天大喜訊!何來災情?
2024/09/21 09:52:24瀏覽201|回應0|推薦4

彰化千宅交屋剉哩等 恐成「金龍海嘯」重災區

我不是房地產專家,但是怎麼看這些資訊都看不出那些新規定會造成甚麼「災情」?只是限縮利用炒作房價賺錢的投機客使用銀行資金賺取暴利的管道而已!現在房價動輒幾千萬合理嗎?在鄉下自建透天住宅成本最多幾百萬,換個靠近市區一點的位置就要好多倍的價錢?這不是暴利甚麼才是暴利?一個百萬的差距你要工作多久才能賺到啊?絕大多數台灣人一年都賺不到一百萬欸!

如果打房政策實施後房屋買賣變少絕對不是甚麼「景氣」變差了?正常買房的人變得不敢買,或正常賣房的人不敢賣了?只是那些靠銀行資金炒作買空賣空的交易變少了!好像農產品可以不受大中小盤商的層層剝削,直接送到你家一樣!那是好事!絕對不是經濟衰退變差甚麼的?那種多餘的投資炒作只會傷害多數人的荷包權益,讓少數人不合理的爆富,交易越少就越好!

我當過教授算是社會菁英分子了!當時年薪破百萬,還要工作付貸款幾十年才能買到台北市的一間普通公寓?這有道理嗎?房子的價值真有這麼高嗎?讓我們背負債務幾十年的上千萬金額代表的是誰對這個國家社會的貢獻?大家都知道自己辛勤工作賺錢的意義與貢獻,試問拿走我們半生血汗錢的炒房客貢獻了國家社會甚麼東西

我的父親當年只是公務員,但是靠著經濟起飛房價飆漲的時機,退休時的資產超過他的退休待遇很多,就是花幾萬元買房地產,等十年就變成幾百萬的那個年代!所以他拼命鼓吹我們有錢就一定要買房地產,結果我的運氣沒這麼好,很聽話的結果是不但沒賺到錢,還賠了幾百萬!搞到年近五十歲時才處理掉不當房產,讓財產與債務都歸零!一切重新開始!

所幸就是上次馬英九總統執政時的打房政策,讓台南很多有錢屯房想抬高售價的土財主紛紛拋售多餘的房產時,我趁勢買進了價格合理的現有住家,只用七八年後就付清房貸了!我購屋兩三年後政府打房壓力降低了,我買的房子市價就直接翻倍了!也就是說:如果以現在的價格購買,我至今還在努力支付每月數萬元的房貸!我的人生都被扭曲貶值了!

那是十幾年前的事,當時台南新建成屋的售價廣告都是六七百萬,有錢人經過很多特殊管道馬上買下,我們這種一般人到每一個新建案去問都是已經售罄,但是整個新社區都是空屋沒人住的!想買只能跟那些屯房客以高出幾百萬的價錢買到!我心有不甘總是買不下手,誰願意付出好多年的薪水與降低生活品質讓這些「壞人」攔路搶劫不勞而獲呢

我其實最終也只是買到了跟建案原始售價一樣的房子而已!賣方只是沒有賺到他不該賺的錢而已,他們沒有虧損,我其實也沒佔到便宜的!但是錯過時機的其他人就慘了!我當年約七百萬買的新房子,即使住了十多年,現在市價已經是一千三四百萬了!這樣有道理嗎?我甚麼都沒做,但是「財產」暴增數百萬!難怪有人專門炒房,不事生產卻比我們認真上班的人多賺很多很多錢!

如今的所謂「打房」政策,其實只是讓這些人想買空賣空的操作虛擬資金的難度增加而已!就像加強執法讓詐騙或搶劫變得更困難而已!這對於真的想老老實實用自己的錢與信用買房子的一般人根本沒有傷害,還可以用少幾百萬的價錢買到價格合理的房子,這應該是普天同慶的大喜訊啊?何來災情?詐騙集團經營困難時,你會給予同情嗎?社會需要去「關懷」他們的「生計」嗎?神經病!還災區咧!

但是好像沒有例外,每次這種政策一出現就會有媒體開始帶風向,居然把這些政府較嚴格把關房貸資金的政策說成是「災難」?還災區咧?請問是誰受災了?一般民眾應該歡欣鼓舞高興都來不及吧?可見媒體多半不是替一般升斗小民發聲的!大家必須看得懂,這些是炒房利益集團居心不良的負面廣告!不要等買不到房時再上街抗議,現在就大力支持合理的政策吧!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1083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