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錢!怎麼辦?
2008/08/17 04:16:55瀏覽929|回應0|推薦12

這幾天的大新聞是阿扁家族的海外帳戶有很多錢…,其實好像也不算『新』聞,這個傳言傳太久了;這麼多年來他一家人都珠光寶氣,愛錢加上搞錢不遺餘力,如果能證實沒有這些金庫,阿扁真的愛台灣、又很清廉,那才算『新聞』吧?

聊著這些人有錢之後的不堪面目,太太忽然談起看過一則大陸鄉下人突然爆富的報導,理所當然的他們蓋了大房子,但是有趣的是太太仍然自己去市場買菜,回家包水餃…,問到她為什麼還做這些活,她說:有錢的好處是不用擔心以前天天擔心的事情,我最愁的就是沒錢買菜嘛!我在享受『有錢』的快樂啊!我也記得看過類似的報導也是大陸四川的富翁,說最大的享受是去吃公司旁邊一般餐廳的蒜泥白肉,他想吃想了很多年了,現在隨時可以吃到很高興,財產?超出第一個『億』之後的錢只是一個數字罷了!天天上班是因為喜歡那份工作,賺錢也是賺成就感,替大家賺,自己有多少錢早不在意了。

比爾蓋茲夫婦也差不多,不愛穿戴名牌,還是去一般商場買東西,還會斤斤計較如何比較省錢絕對不去停要付費的VIP車位!他們是世界首富,似乎不必這樣,蓋茲的說法與上述的大陸人相似,他們不要讓『有錢』這件事奪走他們原來有的『生活』。真是非常有趣,值得深思的想法。因為相對來看,多數人,可能包括我在內,如果忽然變得有錢都會方寸大亂,通常不會變得更快樂,甚至還更為苦惱。

阿扁總統一家人,不說老爸當總統,兒女女婿也都是醫師或準律師,隨便怎麼算,他們正常途徑賺的錢都是一般人的很多倍!他們一定不會擔心進餐廳看到菜單嫌太貴,走進五星級飯店要開多少錢!但是他們似乎完全看不到這些我們嚮往的快樂,硬是不怕骯髒也要弄更多天文數字般的錢。一串項鍊要幾千萬,那是我這種人不吃不喝做到退休都賺不到的!不知道他()們帶著這種東西時有多快樂?但是顯然要這麼花錢,當總統(正常的)賺得都嫌不夠。

看起來他們現在有錢也不敢出門吃頓好的,住的雖是豪宅,出入有眾多隨扈,但是毫無尊嚴,想必也不敢接電話(擔心又是檢察官),夫妻茶餘飯後談的必定只是焦慮的串供。『這樣有錢』真的很可怕!

所以啦!我與老婆談話的結論是:『賺錢辛苦,目的是可以讓人解脫目前的桎梏而變得輕鬆;有錢之後立即改變生活方式讓自己需要更多的錢,愚不可及的啦!』幸福,甚至有錢,只是一種主觀的感覺,和你的手錶項鍊值多少錢是絕對無關的啦!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13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