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洋風的Logo
2015/01/23 06:59:43瀏覽823|回應0|推薦14

新公司即將成立,為了業務接洽連繫方便,大家總要有張名片,忽然想起我的印尼新兵,前文禮物說過,他在印尼當過好幾年的美術設計師,就是靠著那個工作賺到錢來台灣念書的!團隊裡就有專業設計師不用沒道理,就請他幫忙設計公司的Logo,而且也是他自己要用的名片嘛!

當然他會問我設計的理念方向,因為公司是用我的名字「逸中」(英文是Ezone)字面上的意義是「安逸之中」,我也比較喜歡舒適、輕快、明亮的風格,加上設計師來自印尼,我就說希望是悠閒舒適,有度假氣息的南洋風格。他還問我喜歡的顏色,其實我想說黃色,但是怕他受到太多限制,我說隨他高興就好。最終有趣的是他也選了偏黃色調,加上一點土色,合乎「鄉下」老師的風格,第一版設計圖如下: 

我很喜歡這個設計!雖然我這個人看起來像是工作狂,但是很多奇妙的因素加在一起,我一直都很喜歡南洋悠閒風格的東西!

我的家族來自大陸廣東省東北部山區的僑鄉:梅縣(現稱梅州)。很多親戚,包括我的外公都曾在南洋工作很久,很多人都已經在印尼或泰國等地落地生根變成華僑了!幼年時就很喜歡收集外公等親戚自南洋寄回來信件上的各國郵票,「南洋」對我來說是個遙遠美麗,但是相當親切的名詞。

另一方面,歐美的電影媒體都會習慣將這種地方視為度假勝地,看到海島椰子樹就很輕鬆愉快,會想到沙灘、躺椅、冰涼的飲料、上面有支小雨傘,旁邊還有穿比基尼或草裙的美女。加上我喜歡大自然,大學讀地球科學系,還一路讀到海洋博士,對於海洋當然有十足的熟悉與親切感。

雖然我們從事的是軟體設計工作,好像與悠閒的海島沒啥關係,但是我很希望公司員工都能以度假的愉快心情來工作,上班就是一起「玩程式」,發揮各種創意,像一般人埋首滑手機一樣,玩得高興之餘「順便」把事情做好,而不是天天蹙眉趕工,我們都是會寫程式的「天才」欸!何必這樣苦哈哈的工作啊?

同時間,我也希望客戶看到名片或公司招牌的時候,可以覺得很輕鬆愉快,很願意與我們談需求,找我們做事情。畢竟我們開發軟體的主要目的就是讓大家能減輕工作負荷,可以有更多時間去度假的!不是嗎?

我之前幾十年都是自己學寫程式的,期間我最討厭的就是多數會寫程式的人那種眼高於頂的傲慢,我覺得那一點都不酷。我比較希望別人接觸到我們公司的員工時,不是這樣的觀感!這裡是鄉下老師開的公司,公司成員都是來自鄉下學校的土學生,我們很聰明很努力,但是一點都不驕傲,還有點土氣,很可愛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039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