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三就到南港軟體園區上班
2015/01/16 05:26:38瀏覽958|回應0|推薦14

昨天南港科學園區的技公執行長來電,希望我推薦一位學生寒假到該公司作intern,實質上是協助開發一個小專案,支薪雇用一個半月。緣起是我的學生們以個體戶的方式,按件計酬的協助他們執行一個網站搬遷的專案,已經有幾個月了,表現不錯。執行長也曾親自到我的台南辦公室參觀過,知道我的團隊程式設計能力都不錯,這次專案剛好需要寫些程式,就找到我們了!

雖然寒假期間我原本安排的是密集的員工教育訓練,希望他們趕快學會我的影像處理與辨識技術,以迎接越來越多的這類案子。但是因為我們兩個公司已經建立友好關係,有意長期合作開發產品,而且他們的網路平台技術比我們好很多,兩個團隊擅長的技術不太一樣。讓一位學生去學習一段時間,對於日後合作一定很有用,也藉機觀摩一個已經成熟的軟體公司運作的方式,對我的新公司經營管理必有幫助。所以就很高興地推派一位家在台北的大三學生,下周起(放寒假了)去南港軟體園區上班啦!

其實這一兩年帶著學生闖業界,我的這些寶貝學生可是人見人愛,有接觸過的同業公司幾乎都會跟我要人!但是目前我自己都不太夠用,還是盡量留著吧!如果業務不如預期的多,或者我的「學生寶貝」產量變大時,再考慮放手吧!

想一想,才讀到大三上,離大學畢業還有一年半,就有機會到南港軟體園區的公司正經八百的上班,這和在老師身邊PT打工,感覺還是差很多的!而且還不是自己去應徵,而是公司指名來要人(我的學生)的!這多有面子啊!我跟他開玩笑唬弄他說:「去大公司上班記得要穿西裝、打領帶、穿黑皮鞋等等…」,聽得他半信半疑,說真的要這樣嗎?哈哈!當然不是的,是軟體公司又不是保險公司或房仲,準時上班、程式寫好別穿拖鞋去就差不多了!

我說派他去時,執行長是很滿意的,因為他已經認識這位學生,知道他的做事態度與能力都不錯。但是他可能不太清楚的是:這位寶貝學生讀高中時表現很離譜,蹺課蹺到讓萬芳高中都氣得不給他畢業證書,他是以同等學歷考到本校的!

但他不是壞學生,只是愛玩電腦愛睡覺,不愛上課也不在意那些規矩。一上我的程式設計課時,才發現自己的天命在此!他是個程式設計的天才,還兼美術能力不錯,是作我這個行業的極品人才!經過與我一年多的業界工作磨練,現在連之前散漫的態度也不見了!我曾問他這連續幾個寒暑假都在台南陪我工作學習,台北家裡會不會有意見啊?他笑著說家裡的態度是:「感激涕零!好像撿回一個已經消失的兒子!」

哈哈!我果然是在做資源回收業!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020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