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讓台灣多了一位音樂老師
2015/01/11 22:04:14瀏覽746|回應0|推薦10

昨天晚上在台北有高中同學會,四點多天沒亮就和太太一同開車北上,八點多就到太太娘家探親,高齡93的老丈人看起來身體還好,他說還可以上下三樓的公寓,出去走走,但是已經走不遠,很想弄張輪椅。也已經七十多歲的丈母娘則狀況更好,帶著我和妻子健步如飛的去看新月橋!我在後面跟不太上她的腳步,說道:媽媽呀!妳還年輕,我年紀大了跟不上,拜託走慢一點!大家狂笑。

中午再和太太一起到乾爹家拜訪,乾爹的兒子女兒,以及他們的兒女齊聚,還順便替小小朋友,乾弟的孩子,慶生吃蛋糕。很熱鬧,好像一大家子人在團圓過年!自從父母過世後就沒有享受過這種大家庭聚會的溫馨感覺了,其實我感動得有點想哭,乾爹也是,一直緊握著我的手,但是苦於身體虛弱講話比較艱難。

這種場合當然少不了一位負責煮大餐的「媽媽」,這次當然就是我的妹妹,乾爹的小女兒,她畢業於華岡藝校五專音樂科,稍早是一位開音樂教室很成功的音樂老師,後來因為父親身體不好,小孩也需要照顧等等因素,以家庭為重就淡出了。她的兩位兒子都很健康優秀,分別即將考大學與高中了!她煮的大餐真的很棒,想到她是十幾歲就失去母親的女孩子(乾媽早逝),這真的非常難能可貴,也顯示她真的是一位好媽媽。

我的「大弟弟」目前是一位導演,曾在法國學習戲劇八年,目前在台灣藝文界很活躍。二弟曾經是頭痛人物,很聰明但也很搞怪叛逆,五專沒念完就棄學,但是之後工作很認真,現在已經是宏碁公司的重要「水電工」,掌管渴望園區的所有水電設施維護與工程,還娶了一位聰明美麗的俏妻子,留學過澳洲,也在高科技公司上班,還生了兩位聰明可愛的小孩子。

其實乾爹出身軍旅,管教嚴格,最糟的是每次罵孩子最後都拿我出來跟他們比較,說我讀書運動樣樣行之類的,我想他們小時候都很討厭這個大哥哥吧?但是他們都說沒有,還說最喜歡我!因為我家其他兄姊比較嚴肅,不太愛理他們(小我們八九歲),只有我總是會跟他們玩。更妙的是我大學畢業在景美國中當老師時,乾妹就是該校國一生,所以我是他們的大哥哥,同時也是老師哦!

聊天時妹妹說出一段我都忘了的往事:她當年國中成績不好,在我教的景美國中裡面,讀的是所謂的後段班。但是在乾媽鼓勵下,學鋼琴學音樂卻學得很好!所以畢業之後就想去讀華岡藝校,成績也可以達標。但是觀念保守的乾爹卻堅持反對,他的保守觀念是:即使成績不好必須重考,都要去讀一些「正常」的學校科系,譬如文理法商之類的,「音樂?」No way!

妹妹感覺非常挫折絕望,哭著跑到我家找大哥兼老師的我哭訴委屈,我了解狀況後立即去和乾爹溝通,我是乾爹的罩門嘛!誰去講(包括乾媽)都沒輒,我去遊說就可以商量。最終她如願去讀了華岡藝校,變成一個音樂老師,也打下了經濟基礎,有了圓滿的事業與家庭,她很感謝我。但是我至今都還回憶不真切這一段歷史,只是聽起來確實像是我一定會做的事情。

還不錯,我讓台灣多了一個音樂老師欸!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0120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