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闆您的業績很好了!
2015/01/07 06:40:31瀏覽1075|回應0|推薦17

與原公司老闆因為員工薪資問題分家了!很多事情因此更深入溝通,我們當然都會選擇對彼此有利的方式繼續合作,基本上原來進行中,或預計進行的工作都會繼續合作,只是將支薪改為議價,如果價格真的讓我無法正常給員工薪水,我有了說不的權利。

老闆這兩天好像有點著急,急著交代很多工作,似乎希望我們在最後支薪的一月份將所有事情都盡速完工!他的說法好像是他的股東們認為他搞砸了!將一個好不容易「投資」建立好的研發團隊弄丟了,而且一年間完成的案子還「不夠多」,所以他必須多完成一些開發案,好向股東們交代云云…。

我是老實人,既然還在領薪水上班,能做到的會盡量趕工。但是我覺得他和他的股東實在是認知上有問題,或者有些裝傻吧?回信中我就開開他的玩笑,說了這麼一段:

其實我覺得你這一年的業績已經很好了!簡直是極佳的等級!

因為你事實上沒花錢就取得了兩個車辨系統(嘉義市與機車)的辨識核心,只花了一些相當於施工的工錢吧?兩個系統與產品就這樣完工出售了!你也聽到ETC的車牌辨識系統要一千多萬了!其實我的機車版辨識核心辨識彈性更高,技術比監視器版更難!一般公司要做到這些事,即使肯花大錢,也絕對不是一兩年就可以辦到的!裕勤科技不就花了一千多萬?你花了多少呢?這樣已經很好了啦!

松山機場也是台灣的其他公司做不出來的案子,或許這次開價不太合理賺得不多,但是我已承諾後續一定會優先替你的公司施作類似的案子,你算是實質取得兩種特殊工程的國內專利了!估計五年內國內不會有競爭者,接下來幾年我們繼續合作,加上遠東集團ETC團隊的支持,這兩種工程我們都會有很好的收入的!我要求的是「合理」的利潤,讓我的團隊運作得下去,我不會要求太多,我們還是可以繼續分享高利潤的!如果你的股東有正確了解的話,應該是要大力褒獎你的!

繼續掰下去還很多話題咧!譬如具備通訊功能的APP也不是每家公司都會作的!我們因此接到不少案子,價格也都不錯,比一般APP高一點。除了上述兩個大案子,我們總共完成了近十個專案,公司給的每月總薪資不過十多萬,怎麼看其實他今年都是收穫極大的!怎麼還會說是「業績差必須趕工呢?」完全聽不懂!我也順勢酸了一段,說「業績不好」的其實是我!

相對來說,是我的表現很不好,空有幾個獨步國內的研發成果,都沒有變成合乎市場價值的現金,連帶的也拖累幾個學生的薪情不佳,像某某某就忍不住低薪跑掉自己接案去了!我再不開公司,將工作價格與研發成果合理的管控一下,我的人一定會全部跑光光的!換作是你,也一定會這樣做的,不是嗎?

唉!我真的表現太差,害死一堆人白忙一年,以後應該不會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2003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