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好意思,我也是從國中開始一上課就會打瞌睡!
2024/01/19 11:49:27瀏覽618|回應0|推薦12

國中生一上課就睡著叫不醒 不是裝病!醫揭竟真是「腦袋當機」

說來好笑,雖然我讀書時成績表現一直都不錯,應該不是新聞中說的甚麼學習壓力之類的狀況,但一上課就打瞌睡卻是同學老師眾所周知的毛病!再怎麼用力專注努力,都是十幾分鐘之後就會漸漸進入休眠狀態!狀況嚴重到有位深富正義感的高中同學(游進裕博士)實在看不下去,自動請纓坐到我後面的座位,持續用筆把我戳醒!但他最終還是放棄了!

大學時狀況持續,但是我其實是很用功的,上課前都會把要上的課先預習讀完,所以上課時雖然呈現半昏迷狀態,下課時卻精神奕奕地去找老師問問題?有位礦物學老師對此忍無可忍,我上課你睡覺,我下課要休息你又來吵我?氣到在大學講堂上拿粉筆擦丟正在度咕的我!簡直像是胡鬧搞笑電影的劇情了!

你們以為我終究會成熟長大嗎?很遺憾,我到研究所階段還是繼續上課睡覺!但是都研究生了,老師當然懶得理我!一個班好多人在聽課,只有我一個在睡沒事的!但就是有一次,有一門特殊的古生物學相關課程,真的只有我一位學生選修,老師還是出了名脾氣暴躁的教授?我如果睡著不是「全班」都睡了?老師還要繼續講課嗎?他應該會把我當場掐死!

我當然還是識時務的,那門課就很努力寫筆記與老師保持互動避免真的睡著!但是我的同學們可就覺得這個狀況非常有趣了!大概是已經開了賭盤,在打賭甚麼課都會睡著的張同學,這堂課還會不會繼續睡?所以老是在我上課時從教室的後門探頭探腦的!想看看一對一的課我能怎麼睡?當時跑來偷看的同學許樹坤馬國鳳現在都是頂大資深的大牌教授了!我的職位頭銜名氣確實遠不如他們,可見上課睡太多覺還是不好的!

認真說起來,我自己的結論是我的腦袋不適合被動運作,很容易感覺到無聊!如果是主動讀書或工作我可以連續十多小時都不會想睡的,被動聽課呢?15分鐘就會開始無聊到想關機了!所以我發明了「人會無聊致死!」的名言!這也說明了我讀書期間從未補習過的原因!如果白天上課都在睡了,晚上到補習班再睡幾小時,就會嚴重失眠了!哈哈!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27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