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位同學當年想改我的文章,我就跟他翻臉了!
2023/05/06 11:25:38瀏覽1952|回應0|推薦11

這位台大化工系的大教授高中時是我的同班同學,因為身高差不多,他是坐在我隔壁座位的!當時他是非常用功的好學生,用功到很「不正常」的程度,會熬夜讀書讀到滿臉青春痘!我呢?是各種運動與社團活動的玩咖,高一高二成績都不好,到高三才突飛猛進!畢業時我們的成績名次是差不多的!

我記得那時候他是相當驚訝不服氣的!尤其是我的英文科居然可以從平均不及格的狀況,忽然變成全校模擬考前十名?那可是在建中欸?每個人都很聰明很用功的!哪有人可以到高三才忽然從班上的「底十名」變成「前十名」的?不好意思,我就是這種怪咖!他寫了那麼多有關讀書效率的書,應該來訪問我的!我才是奇葩!他只是比較用功而已!

我們之間其實交集不多,他是認真讀書的好學生,我則是比較隨興的人,共同的專長是文筆都不錯,蠻愛寫的!所以啦!高二時編班刊,他就是主編了!我也投稿了兩篇文章吧?雖然一樣愛寫東西,但是我當時走的是比較悠閒的頹廢風!有點少年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味道?跟他期望的建中生應該有的華麗正面風格差距極大,他忍不住下筆大改了一番!

我當然很不爽,就跟他槓上了!堅持「一個字都不能改!否則就不要登!」他顯得很尷尬,最後還是全文照登了!事實上出刊後我的文章還頗受歡迎的!沒想到四十多年後我們都變成「作家」了!我只寫了七八本電腦書,他可是寫了幾十本之多!真的是吃飽太閒!我比他厲害的是我創業當老闆了!公司八年沒倒,高科技知名度還越來越高!這一局我終於有贏過他了!

雖然我的價值觀好像不喜歡跟別人比來比去?但那只是我排斥那種狹隘的名利地位比較,我的好勝心會來自我認為的真實成就表現!我心中還是會有我自己的一把尺,我還是會想表現得比同學同儕更好的!至於其他人是不是認同我以為的標準?我就是真的不在意了!

我很高興有這麼優秀的同學,但是我不會覺得自己表現不如他!至少我一直在努力著!我不會想擠進頂大當教授了,現實上也辦不到!但如果我可以做出台灣最好的車牌辨識核心,甚至搶到市佔率第一!你們覺得有沒有跟台大教授一樣厲害?或更厲害呢?台大資工的教授都做不到我的影像辨識高度啊?不是嗎?

人生不但要認真努力讀書工作,如何自我安慰自我肯定的智慧也是很重要的!呂同學呂教授,我可沒有認輸哦!人生路上我們繼續拚輸贏吧!反正不管我們個人的勝負如何?社會上其他的人一定會因此得到好處的!共勉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916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