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高加油!我們一大票叔叔伯伯和阿公們都挺你的!
2022/12/25 05:09:26瀏覽1418|回應0|推薦10

最近去成大球場打球,場邊話題已經從世足賽轉到HBL了!事實上比NBA談得還多一點!唯一的原因當然是因為他了!這位小朋友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就死纏著哥哥爸爸要跟我們這一群老球皮一起打球!眼看著他球技快速成長,七八年後阿伯們(如我),對他已經是避之唯恐不及了!祝福他一路順風進軍職籃,永遠不要再回到業餘球場「凌虐」我們!他老哥跟老爸已經夠讓我們吃不消了!

看到上面的球隊戰績與個人紀錄沒有?他的學校目前是分組第一,他也才高二,身高也不高,但是上場時間已經不少了!從預賽平均約十分鐘,到複賽平均超過20分鐘,每一場的場上正負值都是正數!可以看出教練越來越信任倚重他了!絕對是正在快速竄起的主力球員無誤!

我以前也短暫當過籃球隊的教練,帶領過台北市的景美國中校隊拿下北市國中組的第四名!要談點籃球專業話題,我絕對不是來鬧的!看這些數據我就可以揣摩出教練的心態!明年他鐵定是教練心目中不二的先發控球後衛人選!或許打到今年的決賽時就是了!

也因為當過國中生的教練,所以看到這位我們暱稱小小高的小朋友開始進軍國中校隊時,我曾忍不住「指導」過他一些事情,譬如他的哥哥爸爸都是很棒的外線射手,所以他也很努力練習超出他當時體能條件的遠射時,我提醒他不要勉強,因為他會很快長大變高變壯,到時自然可以輕鬆遠射,現在不要揠苗助長,會讓投籃姿勢變得不自然扭曲等等。

但是很快的我就閉嘴了!因為他球技與體能的成長速度顯然已經超越我以前帶過的所有小球員,還是不要多嘴,讓他更專業的教練去操心吧!我覺得對他有點幫助的努力是盡量把他傳給我的球送進籃框!我是比較擅長無球跑動的射手,他則是身材較矮在禁區常常會被迫傳球的矮個子!跟他同隊時,我總是會主動跑位接應他的傳球,可以讓他更願意,也更會助攻!這一點我想是有幫到他的!

我認為他最大的優勢就是超強的自信心與永不氣餒的鬥志!大家可以想像,一個小學生跟一堆三四十歲的老球棍一起打球是甚麼狀況?老實說,一開始他連球都投不到籃框!好像是我們可以隨時戲弄的吉祥物?我們或許會輕視他的存在,但他可是一板一眼從來都不把自己當小孩,賴皮哭鬧之類的事從未發生!

這個情況持續很多年,他屢受挫折依舊完全沒有一點退縮放棄的意思,就是要玩!而且是把自己跟大人一樣平等條件的玩!他那種同時帶著稚氣與堅毅好勝心的表情,我至今歷歷在目!老實說,除了他,我這輩子真的從來沒看過這種小孩!我小時候也學過柔道,但絕不會這麼認真的跟大人教練對摔的!他看起來就是會這麼幹的小孩!

另一方面,他也因為這種特殊的成長歷程,在球技上得到其他同齡小孩完全不可能得到的訓練!到國中時他不僅球技已經很超齡,球場上的視野經驗也已經超過一般大學生了!他的哥哥爸爸球技都很好,但是他青出於藍的地方,是他不僅自己很能打,還很會傳球助攻?年輕人打球多半是沒頭蒼蠅,很少會傳球的!雖然目前他比賽的助攻數還是掛零,但我相信絕對不是他的錯!應該是他的球權還不多,跟主力隊友之間的默契還沒建立好,等他變成主控時一定會大爆發的

所以即使他在HBL戰場上是矮個子,但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如果你一開始打球時只有周圍叔叔伯伯的肚臍眼那麼高!現在只矮人家十幾二十公分?根本不算甚麼?以高中生後衛的水準看,他的籃板數目與投藍命中率都很不錯,因為他太熟悉身高不如人時的打法了!他總能在狹縫中伺機搶到他可以抓到的球,也絕對不會亂出手浪投的!

小小高加油!成大球場有一大票叔叔伯伯和阿公們都挺你!但是盡量別回來欺負我們比較好!你的速度會讓我們的眼睛都閃瞎的!多上電視打給大家看就好了!三高抱團是我們中老年人的噩夢!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77893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