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誠徵程式設計師
2014/06/03 09:24:03瀏覽1547|回應2|推薦9

我是電腦公司的軟體研發部門主管,也是程式設計的老師,很希望能盡量用自己的優秀學生當員工,但新的部門剛剛起步用人有些青黃不接,好手學生們要不是畢業已久已自行創業,就是還在當兵或尚未畢業,加上有些人不願留在鄉下(麻豆)上班,導致我全職員工缺人。接下來半年到一年內,幾個大案子即將展開,真的是人手不夠了!如果不得以要大量依賴Part Time學生做案子,工作進度就很難掌握。我跟老闆提過希望能增聘程式師,他也同意的,之前面試了一位學生最後他選擇去某大電子公司,我們搶不過。反正現在是畢業季,就在這邊也貼個徵人啟事,試試看吧! 

 

學歷:大學(或科大五專)資訊相關科系畢業(或以上)

條件:

1. 熟悉至少一種視窗程式語言 (VBC#Java皆可)

2. 熟悉HTMLCSSJavaScript

3. 熱愛學習各種困難的程式

上班地點:台南市麻豆區台灣首府大學育成中心

上班時間:08:3017:00

待遇:三萬元以上,實際金額依個人經驗技術面議

聯絡人:張逸中(研發長)

Email: ycc@lee-cheng.com.tw

電話:06-5710455 (立誠電腦研發部)

老實說,雖然我教的學校與科系不太頂尖,我還是傾向使用我訓練過的,熟悉的學生,最重要的原因與目前多數企業的心聲相同!就是「態度」。我會青睞的人選通常不是天分或能力最高的,但是對工作認真負責願意學習則是一定要的!現在的年輕人雖然不都是草莓族,但確實有很多工作態度令人不敢恭維,如果你大學上課時就覺得偶爾蹺個課,或遲到半小時沒關係,我想您就別來試了吧!我自己的學生如果這樣子,我也是鐵定不用的,就算成績最高分也沒得商量。

寫程式是很需要技術與腦力的工作,多數公司希望得到即戰力,業務上需要寫的程式最好一進公司就會寫,或者當下不會,也要自己快速地學會。公司一般是不願意,也無法教你的。在我這邊則稍有不同,因為我自己就是個很厲害的程式師與老師,基本上我一人承擔所有案子能否執行的技術可行性責任,年輕工程師壓力不大,不必因為某個程式寫不出來而罹患憂鬱症。

我的員工只要願意工作,有基本的程式設計基礎,願意繼續學習,我一定可以教會你寫出客戶需要的程式。一回生兩回熟,一兩年之後經過幾個專案的洗禮,應該就是個真正有生產力的程式師了!總之,我是研發長,如果員工可以分頭研發新技術當然最好,但是我不會像一般老闆或主管一樣,將自己都不會的工作設定成員工必須完成的目標。其實這是軟體業界很普遍的狀況,每個工程師會一部份的技術,主管會的技術則多半已經過時了!

所以如果你自認是願意認真按時工作,超級「愛」寫程式,不必超級「會」寫程式的年輕人,都可以過來試試。即使你不是「年輕人」願意接受挑戰的,也可以試試,我自己也是中年才開始深入研究寫程式的。不過待遇方面是老闆的權限,連我的薪水都是他說了算,我就不敢承諾太多啦!面議吧!

 

PS.如果你住在麻豆佳里這附近,不想離鄉背井找工作,又是學電腦的,喜歡寫程式不想務農種文旦白柚,那就歡迎來試試看囉!我們是在鄉下,但是寫的程式應用範圍可不只是鄉下,全台各地:機場廣播系統、高爾夫球場、車牌辨識系統,各種APP,甚麼古怪的程式都有在做的!工作內容保證比去甚麼電子公司好玩得多!到那邊多半只是當個常常需要熬夜爆肝的測試工程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859847

 回應文章

休息...沉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8 06:09

您好: 我是程式設計人員~ 我住永康,不過我不出門上班~ 在家上班與接案子 已經二十幾年~

這是我的作品集:http://www.our-program.com.tw/

若不嫌棄且可以接受遠端完成工作的話, 可以互相了解看看是否適合~


夜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04 01:37
yep! Software engineering is the way to success, not hard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