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辨識引擎不賣了!要買就買這個車牌辨識伺服器!
2020/02/04 10:37:02瀏覽1692|回應0|推薦7

上面是我們公司最新版的車牌辨識伺服器軟體,介面超簡單!用一個UDP訊息告訴我需要辨識的影像檔案路徑,我就會去讀取影像作辨識。辨識完就用UDP訊息告訴你答案!包括原來的檔案名稱,加上車牌號碼與該車牌在畫面中的水平向位置百分比!最左邊是0最右邊是100。這是方便客戶在停車場做在席監看用的!通常一個攝影畫面會涵蓋兩到三個車位,我的軟體設定最多可辨識到五台車!

如果辨識不到車牌呢?那就只會回傳原來的檔名,沒有附帶資訊。這個產品會包含客戶端如何呼叫伺服器的原始程式碼專案(VB與C#),只要將程式碼略加修改加入你的後端軟體就可以直接呼叫伺服器了!等同於客戶的「車牌辨識系統」丟影像問我車牌號碼與位置,我辨識出每一張車牌就會回傳一個訊息!沒車牌也會有空訊息,讓客戶知道現在沒車,這樣客戶就很好做後續處理了!

為什麼回傳訊息也要有檔名呢?因為這是一個多執行緒軟體,你可以不必等某張影像的辨識答案出來,就可以繼續丟問題進來!譬如連續傳數十張影像的路徑,我的軟體會將問題加入排隊的佇列,然後開出與電腦處理器數目相同的多執行緒進行平行運算,好像線上遊戲的加開伺服器,加速處理!譬如8核心的電腦就可以同時處理八張影像!速度當然會很快了!這種機制也表示較簡單的影像辨識有可能後發先至,先算出答案提早交卷,此時就必須告訴客戶這是來自哪一張影像的答案了!

我之前的辨識引擎軟體(如下所示)也賣了一兩年了!其實辨識功能方面是和上面軟體完全一樣的,也有多執行緒的同步處理效率!但是我將介面做得太複雜了!客戶必須將影像移至指定的輸入目錄,我辨識好還要將辨識結果加入檔名,然後移至指定的輸出目錄。現在看起來好像脫了褲子放屁,多此一舉!最難堪的是因為多執行緒程式各做各的,讀檔案與移動檔案時常產生碰撞,讓我和客戶都增加很多無謂的困擾。

這很像你的車子拋錨了,只要告訴我地點,我就帶著工具去現場將車子修好,不必拖吊來拖吊去的,不僅麻煩,拖吊過程中沒事的部分都拖吊出新問題來了!所以啦!以後辨識引擎那個軟體確定不會再賣了!要買就買這個車牌辨識伺服器啦!保證簡單好用又穩定快速!相信客戶也會非常喜歡才對!如果之前已經買了辨識引擎軟體,也可以跟我聯繫免費換成新版的伺服器軟體哦!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65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