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外」與「大廠」才是關鍵字吧?
2019/04/25 05:50:06瀏覽1246|回應0|推薦13

被網友這樣潑冷水確實有點傷心,尤其用上了「絕對不會買我的東西」,這樣強烈的字眼。其實我自己檢視測試之後並沒有發現網友暗示的那麼大的差距?在困難辨識的狀況下,我的辨識核心與國外網站的表現是伯仲之間,計算速度還略勝一籌。如果說兩年前人家就有類似技術,我在2015(四年前)也已經發表了類似的技術:

http://www.ezonesoft.com.tw/lpr.PDF

當時的技術水準就可以做到約側視60度,水平傾斜30多度!計算時間大約是目前版本的兩倍。但是當時還沒充分理解這種技術的廣用性,只是在銷售停車場軟體時,告訴客戶用我的軟體將攝影機裝在路邊也行的!

因為我完全看不出來我的產品到底哪裡輸給國外產品很多?製作各種實用產品也很夠用了,所以不太理解網友為何如此激動?或許是我之前講話太囂張,惹人厭了吧?我算是虛榮心受到打擊,自尊心是還好,自有的辨識核心技術,只要辨識能力夠用,也不會跟國際水準落差太大,我用來製作整合各種車牌辨識軟體,或提供各種場域的客製化服務,應該可以繼續做很多生意的。

當然我很理解,很多人只願意信任國外公司與大廠牌,基本上就不太相信土產小公司的技術可以與國際頂尖技術相比,我想這已經是幾十年,甚至上百年來的一種成見了!我給予充分的尊重,但是也提醒大家,自有核心技術的主要價值是自主性!我想做任何特殊形式的車牌辨識軟體都不需要去國外遠處買辨識核心,我自己就有了!出了問題也不必向國外的「原廠」求救,我自己就是原廠了!很方便的!

目前我這樣做生意相當輕鬆快樂!去年至今每個月各式軟體的訂單加總都是雙位數的,而且至今沒有一個客戶買了之後,說我的東西品質差或服務不好的!這樣我就感覺很滿足了!希望大家都能各取所需,各有好生意做!大家開心就好。邁向國際?我沒有想這麼多,只要做好台灣的市場,服務本地民眾,就夠我營業到退休,可以安享晚年了!

事實上,國內有相當多的廠商都希望能自行研發,擁有自己的車牌辨識核心,不見得是要搶世界第一,只要符合自己的需求,不必處處仰人鼻息,受制於國外的廠商而已。我的初始動機也是如此!只是我的運氣比較好,經過四五年的努力,真的給我矇出了一個不錯的成果!這很像國產汽車與進口汽車的差異,國產車品質未必比進口車好,但是只要堪用、不貴、也容易保養維修就好了!應該不必為了極小的品質差異就一定要買愛瘋吧?

我知道國內很多大廠想推出車牌辨識相關產品時都是買國外的辨識核心,但是如過國內也有差不多品質的東西呢?我所知道的狀況是:當你採用國外技術時,如果使用毫無窒礙當然很好,但是如果辨識有些異常時,要找歐美原廠處理就不太方便了!用國內廠商的技術呢?甚至可以立即到現場協助!所以也不是一定要做出比超跑更好的車子,才能開始賣汽車的。更何況我做的車子跟超跑也相差無幾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2609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