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踢出工地的錯愕工程師
2014/02/19 21:07:44瀏覽846|回應1|推薦7

昨天我正在用遠端桌面認真的進行嘉義市車牌辨識系統的工程時,無預警的被踢出了網路系統。後來請公司與警方聯繫,才知道他們的主管初步測試我的「超高速」搜尋功能後,非常的滿意,所以決定將網路切換給各警局單位大規模做資料搜尋的「壓力」測試!荒謬的是他們要測試的是我還在施工中的程式,卻完全不通知我一下,好像這個工作與我無關似的!

好加在!他們切換網域時我不是在停機狀態,而是讓程式測試運轉之中,否則他們還測試甚麼東西?但是當時我剛發現有個小Bug,還沒動手改就被斷線了,讓我非常擔心不知道程式會不會因此當掉?一當掉整個功能也都不會運轉,就不用測了!其實我真的不知道為何他們要測試時,就必須把工程師()踢出現場?程式不都是我寫的嗎?測試有問題的話,不是也要叫我去修嗎?為什麼要那麼粗魯?無預警的就切斷施工用的網路?還不事先通知我?

總之,今天一整天我還是進不去「工地」,等於賺到了悠閒的一天上班日!剛好準備一下明天要上的課,現在我一周就只剩下一門網頁程式設計課了!一如以往,選課是爆滿的狀態,我的人氣依舊很旺。只是真的很想念最近如情人一般朝夕相處的車牌辨識系統,經過老闆的聯繫,我間接知道,目前警察杯杯們似乎玩得高興,系統沒出大問題,至少程式還沒當掉!不然早就叫我去嘉義修理了,哈哈!

有沒有經驗豐富的前輩可以告訴我:是軟體工程師總是如此不受尊重?還是主管們都真的那麼電腦白痴?偌大的警察局怎麼會發生這麼不專業的荒謬狀況?他們不是應該有甚麼資訊組之類的單位嗎?打個電話給公司老闆或我知會一下很困難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236562

 回應文章

雲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9 21:30

「廠商是我們把工程包給他,所以讓他有權限進來施工,權限是在我們,不是在他!上頭說要做壓力測試就是要做,今天就要完成!廠商懂什麼屁?是廠商有壓力,還是我有壓力?那戶政系統沒做壓力測試,搞死了一堆人,現在不管什麼,就是壓力測試最大,快做……啐!」

資訊組:「是!是!我馬上通知廠商工程師,說要斷線……」

「誰叫你通知他的!叫你斷線就斷線,權限是在我們,不是在他!廠商懂什麼屁?敢囉嗦叫他下次就不用來了……」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4-02-20 03:51 回覆:

哈哈!你可以去編連續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