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牌辨識算不算侵犯隱私?
2018/03/22 09:42:26瀏覽1802|回應0|推薦9

因為我的全景車牌辨識能力似乎很嚇人,很多人開始半開玩笑的抱怨都沒隱私了!還準備將以後上路開車違規被逮的罰單都算在我頭上?但是警方根本還沒跟我買這些軟體,即使買了,以後抓到違規罰金也不會分給我!所以就饒了我吧,我賺的一定不夠賠的!大家開車小心一點,別違規就好了嘛!

在我的觀點,車牌辨識應該不算侵犯隱私?因為車牌本來就是公開用於表示你的車子合法性的標章!你開自己的車出門,就是拋頭露面去公共場所了!我如果看到李家同在逛街,這算不算侵犯隱私呢?如果要「隱私」,不想讓人知道你的行蹤,就不應該「公然」開車出門,戴鴨舌帽戴口罩坐計程車嘛!

收集公開的資訊怎麼會是侵犯隱私呢?只要不用於違法的事,不要打擾到被收集資料者的生活,我認為都還好!尤其我目前想賣的主要對象,警方是將這個軟體用於防杜不法,各位知道路口監視器與道路車牌辨識系統歸哪個單位管嗎?是警局的「犯罪預防科」,不是交通警察隊哦!

想犯罪的人知道路口有監視器就會收斂很多,如果知道有車牌辨識系統就會更怕!因為即使有監視器,警察調錄影帶找犯案車輛的空檔,就足夠讓嫌犯逃離現場了!犯案當時沒立即追到抓到,等嫌犯藏好再去找可就曠日廢時勞民傷財了!如果可以直接搜尋車牌辨識資料,立即知道逃逸車輛現在的位置,甚至逃亡的路線呢?警方就不必那麼危險的在街頭飛車追逐逃犯了!到前面攔截,他跑不掉的!

我個人對於隱私權這件事看得很開,數位時代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個人隱私總是很難隱藏的!但相對的,任何罪行罪犯也變得無法隱藏,以前可以搶一筆錢,逃到另一個國家隱居,甚至換個新的國籍身分!現在海角七億是鐵定藏不住的!除非你搶了錢躲到深山過原始人的生活,那還犯罪幹嘛?那比坐牢還辛苦啊!

我也常說駭客是不可能抓不到的!任何電信或網路詐騙也都一定抓得到!只是成本的考量,如果他闖的禍夠大,警方願意動用無限的資源去追查,那除非他可以逃離地球,不然總會落網的!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種任何壞事都藏不住的新時代,不喜歡也沒辦法,資訊化帶來的好處事實上遠遠大於個人隱私越來越少的不舒服,就跟我一樣,試著看開一點吧!

朋友們也不要再怪我作車牌辨識可能會侵犯隱私了!這是時代發展的必然趨勢:人工智慧、智慧城市不都吵得震天價響?我不作這些研究的結果,只是以後大家都必須向國人買!公帑肥水都流到矽谷去了。我們都想過現代化的生活,但好像飲鴆止渴?越追求現代化高科技就買越多外國或,越來越窮?所以我是在振興台灣經濟!如果核心技術自己研發,整個車牌辨識系統相關的工作都可以台灣人自己來,那多好啊!連警察先生也說:非不得已才會買國外的東西,因為用本土產品維護方便,不會變成異國孤兒嘛

目前已經有多家廠商跟我合作中,大家都很愉快地期待著一起用各式車牌辨識系統來賺錢!以前最頭痛最難取得的車牌辨識核心,現在就在眼前!停車場、車載系統、路口監視器系統,我都各有合作廠商一起研發或整合產品,有些已經開賣了!核心技術是自己人的,怎麼玩都行!大家都好樂!我也從來不會想開個大公司甚麼錢都自己賺,用我的技術盡量帶動其他人的機會才是我最感到快樂滿足的事!錢只要夠用,夠我的公司經營下去就好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1125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