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從來不曾簡單過,邪教總是說其實很簡單!
2017/09/17 04:24:44瀏覽1134|回應0|推薦14

我想任何人活著,消極面想要活得好一點,想用簡單一點的概念方法就能得到好的生活與心靈的滿足;積極面也很想得到一個好像物理學家都想得到的「統一場論」!希望這麼複雜,任何人都難以完全理解掌握的真實世界,可以有一個簡單的邏輯、原則與答案!

有心利用宗教斂財的人就是在利用這種普遍的群眾心理,真正有心幫助信眾的正信宗教大師們都不敢輕易說的話,下的結論,他們都敢放言高論!他們講的是不是真理?我沒資格評斷,但是我知道他們是在講信眾們內心深處「想聽到的話」,他們信不信自己說的話?誰知道?客觀事實上,他們是不是真的改變了信眾的生活?改變了這個世界?這也不是沒有統計數據的我能論斷的。但是我知道:這樣做確實讓這些大師教主們自己的生活變得很舒適!甚至豪奢

宋七力先生說:大家批評妙禪開名車是因為嫉妒他!就像做生意有人運氣好,時機對了,即使不是很努力,也能順勢賺到很多錢!這種狀況我不會有意見,只會恭喜他!但是存心用欺騙的方式,得到別人本該用於提升他們自己生活幸福,甚至可以捐獻給弱勢的錢,那就真的應該譴責了!

對信眾說是要蓋「大禪堂」而募集的錢去了哪裡?如果根本沒有蓋禪堂這件事在進行,那就是無可置疑的詐騙行為了!因為「大師」自己的舉措已經不合乎常理與常識了!所以如果檢調單位介入調查,有損大師的威信形象也是不得已了!用大師形象詐騙或假檢察官身分詐騙都是一樣的犯罪行為。

我個人雖然沒有固定的宗教信仰,但是完全不會反宗教的!我認為宗教多半是好的,人也多半需要宗教的協助讓我們更容易心情安定,作對的事情,讓人生變得安穩幸福。我很尊敬奉獻於宗教活動的神職人員,因為他們相當程度地放下了自己可以追求的個人幸福,為信眾服務,幫助更多人活得好一點。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在破壞宗教活動這件「好事」!引導信眾趨向迷信,欺騙信眾的錢用於「改善」自己的生活,就會特別的反感!這樣做真的很不好,也絕對是違法,也極為不道德的詐騙行為,懇請警方檢調單位快點介入調查吧!這看起來已經是十足且大規模的詐騙事件了!

當然!如果妙禪大師心無罣礙,應該會主動公開所有信眾「隨喜」捐贈的金錢實際的用途!應該都是用在充滿慈悲,法喜無限的好事吧?我們誠心期待。懇請妙禪大師就不要讓警方浪費國家資源去查帳,也讓普羅大眾心裡都想著一點都不美好慈悲的齷齪懷疑,既然都是好事就一切公開吧?期待大師的慈悲啊!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0859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