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之疾(5)
2018/11/11 00:38:15瀏覽436|回應0|推薦16
 

無名之疾(5)

(接上篇)

骨質疏鬆作祟

古女士雖年老記憶力略差外,但思路敏捷,口齒伶俐,離老人失憶症還有一大段距離,想不到檢驗結果最出人意料的是骨密度低,鈣流失量大、骨源性鹼性磷酸酶只及標準量的三分之一,骨鈣素僅及一半,身體欠缺大量的鈣,不但有骨質疏鬆,且疏鬆系數也頗高,同時她也有骨質增生,骨質增生係數也高,骨質增生在頸椎、腰椎等處,也就是說該鈣的地方不鈣,不該鈣的地方鈣了,一目了然,古女士得了嚴重的鈣的新陳代謝失調的骨質疏鬆症。

骨質疏鬆怎麼會嚴重到肺積水呢?加州兩大醫學院,台北一流醫院的名醫師都束手無策,仍然在努力找病根。古女士雖已74歲,平日運動、飲食、保養等並未落後,為什麼骨質疏鬆得這麼嚴重?一言以蔽之,血液太過酸性,致鈣流失大於補充,日積月累,骨質疏鬆得毫無警覺。

制酸劑、雙向鈣對症之藥

一般的骨質疏鬆症,絕不會幾天、幾個禮拜就治得見效的。古女士的毛病既出在血液太酸,不從根本上由酸變鹼更待何時?我發明的制酸劑(Phlobalance 簡稱pHB) 必須照單服用。不嚴重的酸性體質,服用二、三個月內便逐漸變鹼而見效果;再加上專用來補鈣的中藥配方 Vital Cell,此方較市場之其他鈣片價格貴十倍,原因是專利價格。此中藥方非筆者發明,發明者與筆者亦非親非故,但具一定療效,物值其價。市上泥土般價格的鈣素,其效用亦如同泥土,要不然怎麼仍會有那麼多的骨質疏鬆症。我向古女士如此花了一小時來回解說了幾番,她才半信半疑先接受一次針灸治療,並照單服pHB制酸劑和補鈣的 Vital Cell(中藥名:雙向鈣)。我因在旅途所攜之藥僅夠古女士兩個月的量。那天的診斷與針療足足花了我四小時;心想這樣的病人,肺積水與骨質疏鬆的密切關係,以「無名之疾」稱之,頂多一天看兩個就吃不消了!

我返美後忙於業務,古女士返美已是第二年的二月了。台北的體檢圓滿結束,也證實肺結核連影子也沒,積水多的時候抽水排除了幾次,勉勉強強過日子。期間我曾要求她來 Houston繼續針灸治療和檢驗,她未置可否,反要求我再寄三個月的中藥,本人照辦無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19697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