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名之疾 (1)
2018/11/08 02:19:38瀏覽283|回應0|推薦7

【專欄】杏林夜談 (2)

無名之疾(1)

成彦邦

前言

我寫杏林夜談考慮到每篇可以分開來讀,也可以一氣呵成湊幾篇一起來讀,這是讀者的選擇。對作者來說,我有空的時候寫,沒空的時候不寫。對編輯來說,你寫的東西有「洛陽紙貴」的價值我才登,你寫得自我吹噓,有宣傳之嫌,雖登也可能要收你廣告費了。如果讀者某期沒讀到,來函要求我寄給他某篇,這一點請原諒,由於人手不足,歉難辦到。如果沒讀到的人數實在太多了,我會要求報社或雜誌社再刊一次,是否能辦到,不克保證。不過在此勸告讀者,如有我的舊作,溫故更能知新,或聊解盼念。說幾句老實話,有時候找資料,翻出舊作參考,每每有不同的領悟和感受,甚至拍案叫絕,嘆曰「奇文真該賞。」

上篇談吉女士為免於得骨質疏鬆,服了快兩年的福善美 (Fosamax) ,搞得骨質沒改善,差點兒牙床報銷。這篇要談的是另一位74歲的古女士,她是我認識50年的老朋友,也是我從理工改醫學時代最早登記在冊的朋友兼病人之一。那時在創業階段約一年左右,凡是中國朋友們真有病向我求治的人,都可以享受終生免費求診求治的福利,古女士正是其中的一位,不為別的,僅為他們對初出師、入行的信任與鼓勵,我亦守諾至今,如今已經是經驗豐富、皓首耳背,精研歧黃快50載的老醫生了,仍不辭辛勞,為他們做一輩子的義診和治療。(待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bc1940&aid=119521081